微博@晏昕空XXX,基本混迹wb,lof用来发文。

【魏果】大龄男女4

*避雷预警:林方出没请注意。忘了还有乔高乔出没ORZ,以及原创角色出没请注意。

*我一章真是越写越多了……

4

第二天一大早,陈果碰上魏琛的时候,神情有些尴尬。她昨天晚上回到房间后,仔细回想了一下自己白天时候的所作所为,然后深深地觉得自己真心幼稚。其实如果不是兴欣那帮家伙,尤其是叶修等人带头起哄,助长陈果的气焰,陈果未必会用那样有些幼稚赌气的方式对付魏琛,无非就是气一气就过了。

“昨天睡得怎么样?”陈果尽量很自然地说着。

魏琛深深地叹了口气,看上去一副极度非常特别疲惫的样子。

在陈果几度想开口,却不知道说什么好的时候,听到魏琛用忧郁的口吻道:“睡得非常不好。我做了个梦。”

“什么梦?”

“梦里被特别重的东西压着,还催促着我快点走快点走,我累了想要停下来休息,那重物却又增加了重量压得我喘不过气,没办法啊,我只能继续走……”魏琛可怜兮兮地说着,听得陈果心一颤一颤的。

“停停停!”不用再听,陈果就知道这是魏琛在控诉昨天她的“残忍”。

“真的特别的累么?”陈果越发尴尬地问。

“老板娘,你让我一个老男人陪你逛了那么久,你觉得我还能神气活现的起来么?累哭了好吗?”这话魏琛说的不假。虽说他昨天睡得很好,没有做梦与刚才说的话不符,但是一大早醒来,手疼脚疼肌肉拉伤这种事可就不是说谎了。脸上的苦逼与疲惫也不是假装出来的,都是血泪的证明啊。

陈果心虚了。昨天那份霸道和气势经过一晚上的沉淀,早就没多少了。她双手合十,非常抱歉地说:“老魏啊,不好意思。”

“算了,老夫不和女子一般见识。”魏琛说完就要走。

“老魏。”

“又干嘛啊,老板娘?”

陈果吸了口气,跟着语重心长地说:“你要回去的话就早点回去吧,叶修那是绝对不会回家的,不用学他,你好好利用这段夏休期,给自己找个伴儿吧。”

魏琛微微瞪大眼。

“哈……哈哈哈哈哈!”

“你笑什么?!”陈果怒。她是真的关心魏琛,结果这老家伙却嘲笑她。

魏琛都笑出眼泪了,一边抹眼泪一边说:“老板娘,我忽然发现你还挺可爱的。”

陈果听得愣了一愣,这魏琛……

“魏琛!你居然调戏老娘!”陈果这次是真心怒了,她抬手就要打向魏琛,结果就见魏琛讨饶道:“别,老板娘,老夫手脚还疼着呢,你看举都举不起来了……”那颤巍巍的手,以及抬腿紧皱的眉,看得陈果一腔怒火变成了闷气。

“算了。去吃早饭了。”

陈果有意放慢了脚步等伤残的魏琛跟上来。

“老板娘,昨天老叶说要帮你好好物色荣耀联盟里相亲的对象,你要小心了。”

“什么?!叶修那家伙是做红娘上瘾了是吧!”

“哈哈,我就知道你也不想相亲的。”魏琛笑。

“……你不也是。”陈果没好气。

“哎……说到这个可不就开心了。不提也罢。”两个人就这样聊着走到了兴欣网吧。

在到达兴欣网吧的时候,陈果想,如果魏琛的节操不是时常不在线的话,这人其实还是不错的。


今天轮到包子买早饭,包子一看到陈果和魏琛两人一起出现,就大嚷起来:“老板娘和魏老大这是在一起的节奏了吗?”

“包子别胡说,老板娘可看不上老魏。”坐到电脑前早就进入神之领域开工的叶修探出脑袋,教育状。

“哦,也对,老魏你实在太不上道了,说了那样的话老板娘能这样有好的对你,你应该感恩戴德。”包子一脸严肃的批评魏琛,句子的最后居然还跟了一个拉高了整句话档次的成语,说完后就一甩脑袋边偏长的头发走到自己的座位上,吃起了早饭。

魏琛浑身疼痛,连带着觉得头都开始痛了,一点都没有争辩的劲头。他拿了自己的早饭——几个包子——就坐到自己的位置上啃起来。

“果果,快吃包子吧,凉了不好吃。”苏沐橙走到陈果身边,帮她拿了两个包子然后拉着她到了电脑跟前,开始嘀嘀咕咕起来。


“老魏你啥时候走?”叶修刚还鄙视了一番魏琛,很快又跟个没事人似的发来了QQ。

“再说吧。”魏琛浏览着网页,回复道。

君莫笑:老魏啊,逃避不是长久之计,是男人的话就勇敢面对吧。

迎风布阵:呵呵,叶修大大,要是你家里人给你找了对象相亲,你愿意回去吗?

君莫笑:不回去。

迎风布阵:这不就结了。

君莫笑:看来你是心意已决啊,这是孤独一生的节奏啊。

迎风布阵:你也是好么?所以不用老爷你再费心了。一个人过一辈子,也挺好的。

君莫笑:你倒是想的挺开。

迎风布阵:老子现在不怕没钱养老,还要老婆干什么,不就是女人么,到红灯区溜达一圈,还怕没有。

君莫笑:老流氓啊,也不怕染上毛病。和你一比,我真是太纯洁了。

迎风布阵:靠,刚吃的包子差点吐出来。叶修你能不要恶心人吗?

君莫笑:呵呵,真不好意思,无意中就点了‘恶心人’这个技能。

迎风布阵:……

君莫笑:说正事,我给老板娘相中了一联盟里的战队队员,你觉得行不行?

迎风布阵:是谁?

君莫笑:就是那谁呗。

迎风布阵:到底是谁?

君莫笑:哎呀,就是那谁啦,和老板娘年纪相差不大,但是性格不错的那谁。

迎风布阵:靠,叶修你有本事不要磨磨唧唧地,是老大爷们就把名字告诉老夫![愤怒]

君莫笑:靠,老魏你这阵势我都有点怕说出来你要杀了那家伙了……好啦,就是林敬言啦,你觉得怎么样?

迎风布阵:你开玩笑吧?

君莫笑:你觉得我像开玩笑吗?[可爱]

魏琛突然站起身,一下子吸引了原本专注于屏幕的兴欣全员的目光,接着就听他极其认真对方锐说:“方锐,有人窥视你家老林。”

方锐倏地站起来,瞪眼,吼道:“是谁?!”

魏琛正气凛然,抬手一指叶修。

“嗨。”叶修朝方锐展露一个灿烂的笑容。

方锐皱眉:“叶修大大,你什么时候是基佬了,你老实告诉我,我可以对你从轻发落。”

叶修飞快地变脸:“呵呵,老魏说的话你就信,方锐大大,你也太天真了吧。”

“老魏?”方锐依旧一脸正色。这样子的方锐着实少见,看得陈果等人有些讶然,不过想来这绝逼是装出来的。

魏琛不改颜色:“叶修要把老林介绍给老板娘。”

“靠。”脏口二重奏出自陈果和方锐的口中。

“你相信老魏?”叶修笑着反问。

方锐带有射线一样的视线转头魏琛。

“聊天就是证据好么!过来看!”魏琛叫着。

方锐走到魏琛显示屏前一看,而后冷酷地看向叶修。

“呵呵,这个一看就是玩笑了。谁不知道方锐大大你信誓旦旦的要在这个夏休期拿下林敬言,也就只有老魏这个脑子都开始老化的老年人相信了,可怜啊。”叶修怜悯地望向魏琛。

确实,这件事情在兴欣已经不是秘密。

前几天,方锐在训练室公布了自己要追求林敬言的事,几个大老爷们和三个女生是第一时间表示无条件支持!乔一凡那也是有经验的——和微草的高英杰正在恋爱中——所以更没有什么障碍的接受了方锐说的这件事。也就只有罗辑和案文逸两个小年轻是非常震惊的,不过很快,他们都表示可以理解,无条件精神支持方锐追求自己的爱。

罗辑那高智商,对于同性相恋这个问题在经过一个晚上的解析、自我辩论之后,表示可以理解方锐,更会支持他。

而安文逸作为理智派,更是在听到之后只惊讶了一下后便表示可以理解。与自己无关造成不了烦恼的话,他根本不会去纠结。

至于莫凡,也没人问他是否接不接受、理不理解,之前是如何,之后还是如何,在他身上探究那种人性化的问题,只会是沉默的回答,反正他的反应就是那样,那在所有人眼里就是‘无所谓’的反应了。

但是从始至终都对此理解有所偏颇的就只有包子了,但是包子无人可以理解的思维在前,所有人也都不会刻意去和他解释,也就放在了一边。结果现在,三个女生不作理会,继续她们的小密谈,包子却一下蹿了起来。

“什么?要干了那个流氓?需不需要我帮忙?”包子热血十足地凑到方锐面前,眼睛闪闪亮亮的。

方锐一手挡住包子帅气的脸,挡远了才说:“包子,我们说的‘拿下’和你的‘干’意思是不一样的,一边去。”

“哦。”虽然心里还有疑问,但包子却很听话的一边去了,然后就拉着罗辑问这问那,想着从罗辑那里得到有逻辑的答案。当然从罗辑口中说出来的逻辑答案,包子肯定还是听不懂的,这个就是他们的事了。

“好了好了,这都偏离正题了。”叶修将话题拉向此次主题,“老板娘,这相亲的人确实是有的,但不是林敬言啦,而是另外的人。这不,时间都给你约好了……当然啦,老板娘,如果你不同意,哥怎么可能勉强你,绝对可以立马告诉那个人,相亲什么的都跪安去吧。”

接受着陈果的眼神特别的严厉,叶修中间改句都不带变脸色的,从头到尾都说得那叫一个义正言辞。

当叶修说完之后,整个训练室都安静了下来,陈果从魏琛、叶修和方锐身上一一扫过,又是沉默了一阵。

不在沉默中死亡就在沉默中爆发,这样如同死寂般的空间里,魏琛觉得实在是有些不太舒服。他刚张嘴要说话,“咚咚”的敲门声传来先一步打破了寂静。

离门口最近的乔一帆走到门边打开门。

“陈姐,有人找你,说是你婶儿。”是收营台小妹。

陈果整个人都不太好了。

收营台小妹一看陈果的脸色不太好,有些担心,但还是接着说:“你婶儿身边还有一个男的,说是你相亲对象。”

“……这是来真的啊,行动力够快。”叶修和苏沐橙等人面面相觑。

“果果,你先冷静点。”唐柔给陈果顺了顺气,但总觉得陈果还是快要气死过去了。

“特么的这都是什么事!”陈果吼了一下,深呼了几口气,脸色逐渐恢复正常后,她示意唐柔自己没事,便朝着门口走去,背对众人说,“我自己去就行了,你们待在楼上就不用下来了。”

“我也要下去。”魏琛这时候的突然出声让众人皆惊。

“不用。”陈果一脸决然。

“啧,烟没了,老夫去拿烟。走了,还傻站着干什么。”

“……”

收营台小妹看得一愣一愣的,等到魏琛和陈果都下去了,才朝着叶修等人颔首了一下,连忙也跟着下去了。

“叶修大大,刚才是你示意老魏那么做的?老魏什么把柄被你抓着了?”方锐一脸的不可置信。

“我有那么猥琐吗?就算有把柄也不会用在这种事上好吗?……是老魏自动自主自发的行为。”叶修也是有些不敢相信。

“不会真的有戏吧?”方锐继续问。

“我怎么知道,我又不是月老。沐橙、小唐,你们怎么看?”

“难以想象果果和老魏在一起。”苏沐橙实话实说。

“一个天一个地。”唐柔也是实话实说。

“……老魏好歹也是高富,没那么差吧。”说到最后叶修自己都开始怀疑选人的眼光是不是真的太差,又补充道,“老板娘是‘白富美’的话,老魏缺了个‘帅’低了一个档次确实不咋滴。”

“哇,难以置信。”反射弧有点长的包子突如其来地说,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但是这句话确实是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一个穿的很洋气的中年妇女和穿着西装的三十上下的男子站在收营台前,正悄声说着话。中年妇女一直注意着楼梯那里,一看到陈果下楼来,看上去有些刻薄的脸上立马挤出了一个微笑,旁边的男子也跟着露出笑容,看上去温文尔雅,倒是很有一派风度。

“哟,这就是婶儿啊,久闻大名如雷贯耳。”没等陈果先说话,魏琛就先一步迎了上去。

你就知道这是我婶儿,婶儿叫什么名字你造么?陈果嘴角直抽抽。不过……原本因为这长久不联系,却突然冒出来要介绍相亲对象给她的婶儿让她不满的心情倒是因为魏琛,而舒服了点。

没想到老魏也有这么体贴的时候。

这家伙除了面对荣耀的时候——不是说比赛时候的垃圾话,而是一种心态——也不都是猥琐的吗……

“哟,这位小年轻长得挺帅,不过作为要和老板娘相亲的对象,是不是太年轻了点。” 

我特么收回我说的话。老魏你个睁眼说瞎话的,老娘明显比这一看就比你年轻点的人还要年轻好么! 

评论(9)
热度(66)
© 晏昕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