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晏昕空XXX,基本混迹wb,lof用来发文。

【全职/莫橙】如沐



之前CP14写的无料,一直忘记发_(:з」∠)_

莫橙温馨小短篇ww


设定:

*苏沐橙和莫凡、魏琛和陈果已交往。

*苏沐橙和莫凡去见莫凡妈妈。

 

[1]

“果果、柔柔,你们说我穿这身怎么样?”大波浪的长发披肩,一身素雅的白色连衣裙着在身上,将本就容貌出众的苏沐橙衬托的更加清新脱俗。

苏沐橙在陈果和唐柔面前转了一圈,脸上的微笑是作为女人一眼便能看明白的甜蜜。

陈果激动地差点要尖叫出声。

她本来就是苏沐橙的脑残粉,虽然她和苏沐橙已经成为朋友好几年了,但是不管时间怎么变,还是改变不了她本身对于苏沐橙这个人潜藏的脑残粉本质。她捧着脸,一个劲地点头:“沐沐你实在是太美了!女神!女神!嘤嘤嘤,我舍不得把你给莫凡!”

相对于陈果的把持不住,唐柔就要冷静多了。

“很美。”简单的两个字点评是唐柔真心实意的赞美。

对于两个闺蜜的赞扬,苏沐橙淑女地微笑以对。

之后,三个人又围在一起聊起了此次苏沐橙和莫凡前去见莫凡妈妈该怎么表现自己的话题。

“沐沐,紧张吗?”陈果问道。

想当初,陈果见到魏妈妈的时候,虽然表面上表现的和平时对待自家长辈没什么两样,但其实内心啊,别提有多紧张了。

而现在,苏沐橙就要见莫凡妈妈了……

不过,女神大场面见过不知道多少了,这种事情应该是比她更会处理吧。

“紧张啊。”万万没想到,苏沐橙有些羞窘地笑了笑。“我自小便没有父母,也没有亲人,所以……特别的紧张。”

“沐沐……”唐柔握住了苏沐橙的手,“沐沐你这么好,伯母一定会非常喜欢你的。”

“是啊!”陈果语气激昂地说道,“而且伯母之前发来的短信,绝对已经是对你印象超好了。啊啊啊,以后沐沐你不会搬去那里吧?”

苏沐橙一愣,立即会意陈果的意思是什么,摇头:“怎么会。我和莫凡也聊过这个,只要我们还是兴欣的一员,就还是会住在这里。果果你不要嫌弃我们才是真的。”

陈果一激动站了起来:“怎么可能嫌弃!我要一辈子都和你们在一起!柔柔,你以后也不会搬出去的是吧!”

唐柔笑而不语。

“柔柔,你说啊?”见唐柔只是微笑不说话,急性子的陈果是非要听到唐柔亲自说才会罢休的。

唐柔也不再闹了,连连点头:“是啦是啦。”

“嘿嘿。”陈果瞬间从床上站起来,站到苏沐橙和唐柔身前,一把环抱住了两人,煞有其事地说道,“就算以后你们的那位要把你们抢到他们那儿,我也是不会放手的。”

苏沐橙和唐柔相视一眼,然后像是约定好的一般,非常默契地道,“就算以后老魏要把你抢到他那儿,我们也不会放手的。”

 

在这个夏休期,莫凡回了一趟家之后,又马上回到了兴欣。不过他并非是要就此留在这里,而是要将苏沐橙也一并带回家。

“小子,给我照顾好沐橙知道吗?”叶修在这个时候,倒是表现出了一股作为兄长的气势。

不过,其实在处理与苏沐橙相关的事时,叶修总是认真的。

“嗯。”莫凡少有的,与叶修的视线相对,郑重地点头。

“好了,我就是去见见阿姨,又不是一去不回了。”

“哥还真就怕你一去不回了。”说着叶修指指心口,“这里。”

苏沐橙一愣,随即一把勾住叶修的胳膊,撒娇道:“才不会呢。”

“沐沐,早点回来啊。”陈果抱着魏琛的胳膊,越箍越紧,魏琛着实有些不好受,但这时候是个人都知道不能吐槽什么,他要做的只有好好安慰陈果。

“沐沐,早去早回。”唐柔抱了苏沐橙一下。

“那我走了。”苏沐橙和莫凡肩并肩站好,和众人打了招呼后转身离去的同时,勾着莫凡,相伴离去。

 

[2]

“到时候和阿姨一起去逛?”飞机刚刚起来,苏沐橙又睡不着,兴致一来,话也就多了。两个人说到等苏沐橙到了莫凡那儿先住个一晚上,第二天莫凡就带她到处看看。苏沐橙就想到要不要和莫凡妈妈一起去,所以就有了这个问题。

“妈应该不会去。”莫凡回答。

“欸?啊也是,阿姨的店需要她照看,走不开身吧。”

“嗯。”

“等下了飞机,我们买点东西吧。虽然带了点H市特产,但总觉得还是有些少。”

“没事的。妈不注重这些。”

苏沐橙将头靠在莫凡肩上,玩起了莫凡的手指:“阿姨不注重这些,我可得好好注意。第一次见面,基本的规矩还是要的。”

莫凡乖乖地任苏沐橙揉捏,说道:“妈对水果的话没什么忌口,喜欢吃来扒份的腰果,最近喜欢上了吃零食。”

听到喜欢吃零食,苏沐橙偷笑道:“阿姨心态不错啊,要是也喜欢嗑瓜子就更好了。”

“她也喜欢。”

“真的?”

“嗯。”

“你是周泽楷啊,就会嗯。”心情不错的苏沐橙锤了莫凡胸口一拳,这当然不是气话,只不过是单纯的吐槽罢了。

“不一样。”莫凡说。

“确实不一样。”苏沐橙忽然一转表情,变得认真起来。

莫凡被苏沐橙这突然的严肃整的一愣,眼神呆呆地回望女子那双凌厉又漂亮的眼睛。

笑声从女子的口中溢出,透着纯粹的欢愉。

“我当然知道你们不一样,要不然怎么选你做男朋友呢,因为啊……”苏沐橙说到最重要的地方蓦地停了下来。

莫凡盯着她,眼中显露实实在在的疑惑。

就是这个样子啊,明明着急死了,演技又不行,却还是要装出一幅很淡定的样子。真是……

“因为啊,这个人特别可爱。”苏沐橙承认她就是在调戏莫凡。

莫凡也不负她望的脸红了。

嘻嘻。

笑出声的苏沐橙靠上莫凡的肩膀,起初有些僵硬的肩部慢慢放松,两人的手交握,苏沐橙闭上眼:“我睡会儿。”

“嗯……”莫凡刚出声已经来不及,又马上改口,“到了叫你。”

“空姐会叫的,你也睡会儿,昨晚一定没睡好。”苏沐橙笃定道。

“……好。”

如果说一开始还真的会将莫凡和周泽楷归类为同属性的,沉默寡言的类型,那么在相处久了的现在,如苏沐橙,是绝对不会再将两人混为一谈。

周泽楷是因为性格羞涩,不会说话。

那么莫凡是本性如此,不愿意说话。

如果他自己想开口的话,有时候还是能听到不少话的。当然目前有这个待遇的,兴欣也只有苏沐橙一人了。

 

[3]

莫凡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苏沐橙正拿着pad看早就下载好的电视连续剧,而苏沐橙的左手一直和他的右手握在一起,。

“说好的叫我呢。”苏沐橙露出调皮的笑。

莫凡不敢看苏沐橙,很不好意思,顿了顿,便转移话题,很生硬地问道:“看得什么?”

“婆婆和媳妇的二三事。这个婆婆好坏哦,总是说媳妇的不是,这个媳妇也很包子,那么委屈也不敢和老公说。要是我啊,早就离婚了。”

莫凡对上苏沐橙戏谑的目光,目光柔和,平凡的面目因为这样的眼神而多了几分男性魅力。他说:“妈不会这样。”

“嘻嘻,我知道啊。上次阿姨给我发短消息,我就看出来她人很好了。”苏沐橙说完后问道,“和我一起看?”

莫凡点头。

看了会儿之后,苏沐橙忽然听到莫凡用只有两人能听到的音量说道:“我和我妈都喜欢你,不会发生这种情况。”

苏沐橙弯起嘴角,无声地笑着。

就是如此,只是这样简单的话语,就让她非常的安心。

莫凡的这句话确实不假,等到苏沐橙和莫凡下飞机,买了一些东西到了莫凡家里的时候,莫凡妈妈的热情差点就吓到了苏沐橙。

“居然还买东西,你这孩子怎么就这么贴心呢。”莫凡的妈妈今年五十岁,因为早年丈夫去世,独自抚养莫凡长大,一个人开了一家小超市,上半辈子几乎就是在辛苦中度过的,所以眼角和脸上的皱纹也比一般的妇人要多。虽然看起来沧桑,可是妇人只要一笑起来,就显得特别有亲和力,对苏沐橙的态度更像是对亲女儿一样。

在苏沐橙看来,简直就像是妈妈一样。

莫妈妈拉着苏沐橙先话起了家常,然后又开始数落起自己这个儿子的不是。在她看来苏沐橙就是完美的,不仅长得美,性格又好,简直就是从天上下来的仙女似的,也不知道自己的儿子得了哪辈子的福气,居然能找到这样的女朋友。

而且,苏沐橙还愿意过来看她,这不就是变相的承认她愿意进她家的门吗。

莫妈妈让莫凡去洗水果,继续和苏沐橙说:“其实我刚和孩子爸生莫凡的时候,还不太开心呢,居然没有生个女儿。大家都说女儿是贴心小棉袄,结果我生了这么个儿子,而且还不爱说话,他以前在家,我想找个人聊天啊都没办法。以后好了,有沐橙你在了。”

“就是你们不久又要回H市了……唉……”想到莫凡和苏沐橙有自己的事业,肯定要离开她的时候,莫妈妈原先开朗的神情逐渐黯淡了下来。

“阿姨会电脑视频吗?”苏沐橙问道。

莫妈妈摇头:“我知道现在电脑那东西可以远距离的看到人,但是……那小子根本不会好好教,每次都教不会。”到最后又开始说起了儿子的不是,莫凡这时候也端了水果盘出来,正好听到母亲的话,接收到苏沐橙望过来的眼神,整个人都尴尬了起来。

“我来教阿姨。慢慢来,我们在这里好些时候呢,肯定可以学会的。”苏沐橙拉着莫妈妈坐到电脑桌前,开机,“这个很简单的,我先帮阿姨注册一个QQ号,到时候登陆这个号就……”

莫凡站在一边,看着苏沐橙耐心地,一步步交母亲怎么视频。和自己每次都笨拙地惹恼母亲不同,苏沐橙事无巨细地是什么都会说,就算一个问题被问很多次也不会不耐烦。

苏沐橙真的很好,非常好。

有时候,莫凡会觉得自卑。

觉得苏沐橙其实可以值得更好的人。

但这个想法一冒出来,又立刻会被抹去,因为——他虽然有种种缺点,在别人看来甚至配不上苏沐橙,但他会做到能做到的最好,他也会努力成为那个苏沐橙值得的更好的人。

他不想把她让给任何人。

也不会。

“莫凡,阿姨说你太轻松,也要你说一遍。”

苏沐橙露出狡黠的笑,看在莫凡眼中,很是俏皮灵动。

莫凡搬了个椅子坐到母亲的另一边,张了张嘴,却不知道从何说起。

“说啊。”莫妈妈有些不高兴了。

苏沐橙看好戏状。

“……妈,让沐橙说吧。”莫凡苦笑,要讲解这种东西,对于他而言好比当年被叶修等人击杀无数次的遭遇一样。

“切,就知道你这小子嫌弃妈笨是不是?真嫌弃妈笨的话直说啊,沐橙刚才说了好几遍了,就让你说一遍你也不愿意,你真是我亲儿子吗?”

“……”莫凡真是被莫妈妈的小脾气打败了。

不过,这世上,现如今能打败他的女人也就莫妈妈和苏沐橙了。

莫凡酝酿了片刻,最终还是开了口:“先双击这里……”

想必是考虑到了莫妈妈的理解能力,他的语速不快,一点一点的,其实他也挺有耐心的。不过,对比苏沐橙,莫凡缺少最大的就是那份对于人的观察力。

莫妈妈不懂的时候,她不说,莫凡就自顾自地说下去,说了的话也就是从不懂的地方再说一遍。

在察言观色这方面,苏沐橙就要强多了。

 

“你这小子,我果然就不应该奢望你来教。沐橙啊,还是要麻烦你了。”莫妈妈不好意思地望着苏沐橙。

苏沐橙笑着摇摇头:“我很乐意。”

莫凡乐得赶紧解脱,在两位女性交流的时候,主动承担劳动力,站起身去削苹果。

他将苹果切块,放在盘子里,然后将其放在两人正好拿到的地方。

 

[4]

时间一晃而过,很快,晚饭时间即将到来。

还是莫妈妈先反应了过来,她一秒就脱离了孜孜不倦求问的学生角色,赶紧站起身,利落地围围巾进厨房。

苏沐橙也进去帮忙。

“阿姨,做菜我不是很在行……”

“没事儿,莫凡也不行。要阿姨教你吗?”莫妈妈跃跃欲试。

这时候苏沐橙哪有不点头的道理。

至于莫凡,果断又是做做打下手的工作。

刚才还是苏沐橙做老师,莫妈妈做学生,当来到厨房的时候,莫妈妈立马变身为厨师师傅,教起了苏沐橙。

苏沐橙本身就很聪慧,平时她是本就不需要负责伙食这块儿,也就不需要出手,到了真学烧菜也学得挺快,更何况还有莫妈妈这个老厨师,一桌饭菜很快就完成了。

坐在四四方方的桌子上,三个人望着丰盛的饭菜,连面无表情的莫凡脸上也多了点柔和。

三个人有说有笑地吃着菜,苏沐橙说,阿姨的手艺真的好棒。

莫妈妈回,以后你们回来,次次都可以吃到,所以多回来回来知道吗?

莫凡还没回答,苏沐橙就一个劲地点头了。

苏沐橙说,以后一有空我就和莫凡回来。

莫妈妈高兴地又开始可劲儿地朝苏沐橙碗里夹菜。

“明天出去玩儿?”莫妈妈问。

“嗯,阿姨你很忙吧,真希望你可以和我们一起去。”

“好啊,阿姨明天关一天店门。”像是知道苏沐橙接下来会怎么说,莫妈妈赶忙道,“现在莫凡每个月寄回家的钱就够我花了,开个店我也就是图个一乐。你们可别以为我一个人需要买啥大东西。陪你们啊,我乐意着呢。”

不知道为什么,看着莫妈妈那自然而然,充满慈爱的笑,苏沐橙有些想哭。

她吸了吸鼻子,咧开嘴:“有阿姨陪着一起,真是太好了。”

 

“沐沐今晚要不要和我睡一会儿?呃……会不会嫌弃……”莫妈妈话还没说完,就被苏沐橙打断了。

“才不会。阿姨,我们今晚就一块儿睡。”苏沐橙拉住莫妈妈的手,就像是普通的女儿和母亲撒娇一样,摇了摇,“我还想听你说说莫凡小时候的糗事呢。”

“好好好。这小子小时候的糗事可多了,听我慢慢说。”莫妈妈那叫一个高兴啊。

在厨房洗碗的莫凡将客厅里的谈话听得一清二楚。

当女人们的阵线站到一起之后,作为男人的他只有被欺负的份。

但有什么办法呢,一个是他的恋人,一个是他的家人,他甘之如饴。

 

“我们这K市晚上逛街还是挺好玩的。你们出去逛逛呗。我就不陪你们出去了。”莫妈妈推搡着两人出门,就像是期待着什么一般,中间还一个劲儿地给莫凡使眼色。

这时候的苏沐橙并不清楚莫妈妈这是什么意思,只当是她想给两人一个独处的空间。

两人牵着手走下楼,苏沐橙说:“就在小区逛逛呗。”

莫凡瞪大眼,随后看着苏沐橙脸上的笑,点了头。

“阿姨真可爱。”

“妈就这样,你……”莫凡一副欲言又止,就怕苏沐橙觉得不习惯。

“我觉得这样特别好啊。”苏沐橙仰望星空,“从小我就没有父母,能遇到阿姨这样的长辈,对你都开始羡慕嫉妒恨起来了呢。”

“……以后,妈,也是你妈妈。以后,我们会是一家人。”

在路灯下,苏沐橙转头,看到的是莫凡特别认真的神情。

苏沐橙突然回想起,当年第一次见到莫凡时候的情况。

那时候,莫凡被他们击杀无数次后拐到兴欣后,她起初觉得莫凡这人挺无趣的,不过因为两个人正好坐在一起,她有瓜子的时候会随手分一点给莫凡,慢慢的,有时候她没有储备瓜子,反而变成了莫凡给她投喂起来,到了后来,莫凡甚至会陪她看那些大多数男人都会嫌弃的言情电视剧。

这时候,两人之间还什么都没有,应该还只是纯友谊。

后来,怎么就在一起了呢。

发生了什么很多事呢,苏沐橙有时会回想,就觉得真的很顺其自然地在一起了。

中间也发生了很多很多事,他们刚刚在一起那儿,还被微博曝光过,莫凡的微博甚至还被她的粉丝们恶意攻击过,当时,一向低调处事的莫凡居然站了出来,让常先登了一篇报道,说明两人之间的感情,说明他对他真心实意的爱意。也正是因为这件事,让苏沐橙和兴欣内部的人都对莫凡刮目相看,连原先并不看好他们的叶修都改变了态度,对莫凡热火了起来。

他们挺过了这么多事,直到今天苏沐橙尽到了莫凡的母亲,阿姨也很喜欢她,她也很喜欢阿姨,甚至会想,阿姨要真的是她母亲就好了——而莫凡也给出了那样一句话。

苏沐橙消去脸上的笑意,定定地望着莫凡:“那你是不是要准备求婚了?”

莫凡怔了一怔,然后脸红起来,紧接着,就见他慢吞吞地将从出来后就一直插在口袋里的手拿出来,手心展开,一个红色盒子跃于苏沐橙眼中。

“沐橙,你愿意做我的家人吗?”

苏沐橙微微一愣,她想她知道出门前莫妈妈那神情是怎么回事了,这一招怕就是莫妈妈教的吧。

“不是妈教的。”莫凡似是知道她在想什么,说道。

整个世界仿佛都安静了下来。

苏沐橙也不说话,只是抬起了左手,交给眼前的人。

莫凡会意,立即拿出戒指,小心翼翼地,将戒子套在了心爱之人的无名指上。

苏沐橙明亮的眼睛里是掩不住的泪水。

莫凡将苏沐橙抱住,默默无声地将所有的满心满怀的爱意都倾于怀中的人。

当苏沐橙将头埋在莫凡胸口的时候,莫凡听到苏沐橙说,我愿意。

等到终于点击了视频,朝着只是手机在线的苏沐橙的账号发起视频通讯时,她露出了胜利的笑容。

关了QQ,莫妈妈站起身伸了个懒腰。

苏沐橙和莫凡很快就回来了,莫妈妈一眼就看到苏沐橙左手的无名指上那枚戒指,瞬间就兴奋地直接熊抱了苏沐橙。

“沐沐!儿媳妇儿!快叫声妈妈我听听!”莫妈妈捧住苏沐橙的脸,眼里满是喜悦。

苏沐橙这个时候反而觉得不好意思了,声音卡了好久,等到终于叫出声却被莫妈妈嫌弃声音太清根本没听到。

莫凡少有的看到苏沐橙竟然红了脸,就听她提高音量再次叫了一声:“妈。”

莫妈妈紧紧抱住苏沐橙,虽然想要迅速地掩饰,却还是暴露了前一刻她眼中凝聚的眼泪。

她口中喃喃着:“好媳妇儿……”

苏沐橙有些手足无措地呆呆任莫妈妈抱了一会儿,等反应过来后便发现莫凡的手分别握住了她和莫妈妈的手。

这一天的煽情场景,在之后莫妈妈再次提及的时候,她和苏沐橙都会发笑,并不是觉得可笑,是一种,只可意会无法言传的心情。

感动、欣喜,莫明的感伤等等情绪聚集在心口,全部化为了那一刻的那一个拥抱。

后来苏沐橙对莫妈妈说,那一天,她暗暗在心底发誓,以后一定要好好孝敬她。

因为,以后莫妈妈便是她的母亲了。

她有母亲了。

 

莫凡和苏沐橙临别的那天,莫妈妈一遍又一遍的交代和嘱咐两人出门在外要注意的事项,两人一点都没有不耐心,听着只觉得安心。

等到莫妈妈终于叮嘱完了,终于轮到苏沐橙说话。

“妈,我们走了。”这段时间,苏沐橙从被迫到习惯,已经能甜甜地叫一声“妈”了。然后她轻轻地抱了一下莫妈妈,又在莫妈妈脸上亲了一下。

两人抱完,莫妈妈展开双臂,示意莫凡是否也要来一下。

莫凡被两个女性盯着有些窘迫,赶紧意思了一下抱了一下莫妈妈,随后便拉着苏沐橙转身离开了,离开时,也说了一句:“妈,我们走了。”

“回去了你们两个要记得视频我,道平安啊。”莫妈妈在身后喊。

苏沐橙回头比了个“OK”。

莫妈妈欣慰地望着直到两人走下楼梯消失不见后才把门关了,收拾东西准备待会儿去开店。

 

“为什么妈这么能说会道,你却不愿意多说点话呢?”

“没什么好说的。”

“对我也没什么好说的?”

“……你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呢?”

“你要我说什么?”

“什么都可以啊,说说小时候你的事情呗。我听妈说了,还想从你的视角听一遍,嘻嘻。”

好吧,莫凡懂了,这是苏沐橙小姐的恶趣味又范了。

她根本不是要找他沉默寡言这个属性的茬,可能只是觉得无聊,想要调戏(……)他一下而已。

“怎么说?”莫凡认栽,但还是秉持能省略字数就省略的原则。

“嗯……就从你三年级被隔壁班的小妹妹告白开始吧。”苏沐橙不怀好意地笑。

“……这个,没什么好说的。”莫凡觉得难以启齿。

“哦,你不说啊。那好吧,晚上不要和我一起看电视剧了。”苏沐橙耸耸肩。

一个回合都没有,莫凡就战败了。

“我说……”

于是,接下来在机场里等待检票的时间,就成了莫凡讲述他儿时故事的时段。

莫凡的声音几乎没什么起伏,保持着一贯的面无表情样,苏沐橙却享受得很,还从包里掏出了一包腰果,一边自己吃,一边喂莫凡吃,好不乐乎。

苏沐橙含笑地看着眼前说话的男人。

她的脑海里忽然闪过了苏沐秋的笑脸。

她想对苏沐秋说——

哥,你妹妹有真正的家人了。

虽然是和叶修哥哥一样都是没有血缘关系的家人,但是,从现在开始到以后,一定会比亲人还要亲。

哥哥,妹妹的未来,也会是这样幸福吧。

“沐沐,上机了。”不知道怎么回事,听着莫凡讲故事,苏沐橙居然不知不觉睡着了。

苏沐橙顺着莫凡手的力度站起来,整了整衣服,旋即朝莫凡翩然一笑。

“走吧。”

 

FIN.

评论(3)
热度(55)
© 晏昕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