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晏昕空XXX,基本混迹wb,lof用来发文。

【罗黄】书与信

命题:写下你的名字

基友出的命题,她完成得太快,我也就赶紧写完了。

注:1.黄泉(火狐夜麟)第一人称

       2.开头是君曼睩信件内容

 

===================================

 

屋外夜色幽深,屋内烛火摇曳。

书桌前翻阅的书与信,发出簌簌声响。

 

……

将这两本书传颂于世……这是曼睩要做一辈子的事,可叹的是,人的一辈子何其短暂,然我只能尽力而为了。

这两本,是我后来重新抄写的。虽没有素还真的背书,但想来你也并不需要有此来认同天都的真正历史抑或是真正的武君罗喉。

在此也要感谢素还真帮找到了月族的地址,也感谢他派人帮忙送达这个包裹。

 

黄泉,你与武君的情谊,我知晓并非是三言两语可以言说。

曾经,幼稚的我认为同室操戈的你们对彼此太过残忍,后来才明了,只有这样,方能斩断那些横亘在你们之间的过往。

然,恨并非如此就能消。

所以,我至今对你依然心怀感激。感谢你,能够在罗喉身亡之后,对我的保护与照顾。

与你同武君一起在天都的岁月,与我而言是此生难忘的温情时光。

如有机会,希望我们未来某天,能举杯共饮,共缅故人。

 

对了,我最近梦到过武君。在梦里,我告诉他,我将要把这两本书寄给你,他听闻笑了起来,说那还真是足以让你厌恶的事。

当时,我没告诉武君,这是你同意了的。

 

君曼睩

 

轻轻提起的笔,照着心中所想,在纸上提笔而书。

 

1.

我收到君曼睩撰写的《天都兴亡录》前,照例坐在那片白茫茫的雪漠中望着远方与天连成一线的地。

幽溟将包裹交给我,脸上带着一点忍俊不禁的笑意。

近些年胆子越来越肥的小弟在我拆开包裹时,神色暧昧道:“二哥,我看君姑娘真的很好非常好。”

我淡淡地撇了幽溟一眼,幽溟露出君王的优雅笑容与我对视。

我开了口道:“嫇娘同意了?没想到你与嫇娘的感情也不过尔尔。”

幽溟吃瘪了一瞬,很快似乎意识到了我话里的言外之意,重新打起精神:“我就说二哥你很看重君姑娘,不如什么时候把她接到月族来住……一阵子?就当是旅游好了。”

“君曼睩不会来这里的。”我道。

不等幽溟继续和我胡扯,我慢悠悠地告知他,如再继续待在我身边方寸之地,我会忍不住体内蠢动沸腾的战血。

幽溟一听这话,连忙收起了八卦之心,说了一句月族战士们等着战神好好操练一番便离开了。

银枪挺立在雪地中,我低头看向膝头。

展开的包裹里有两本书以及一封信。

书上分别印着《天都兴亡录》上与下。

信上则写着:火狐夜麟,收。

 

2.

当年,罗喉再度身亡,我与君曼睩尚在天都时,她便告知过我想将天都真正的历史真相撰写成书,问我到时是否要一阅。

我嗤之以鼻未答一语。

对此,君曼睩语调温婉道:“啊,当初还是你让我不要尽信那些书,如今我们都知晓罗喉那些过去,想来也不需要。”

我不置可否地笑了笑,然后鬼使神差道:“如果到那时还能找到我。”

“黄泉,之后你也会退隐吗?”

“报仇之后。”

“……武君他,会希望你这么做吗?”

“为何我要按照他的想法行事?”

君曼睩与我对视,愣怔片刻,随后脸上露出一抹淡笑:“我很感激你现在这般照顾我。”

我哼了一声走开了,并无再与她争辩的打算,那只是浪费时间罢了。

 

不久之后,我大仇得报,和月族退隐之后,幽溟从我这里套出那些我在天都的过往,且得知了君曼睩的存在,也不知在瞎操什么心,几次三番让我带君曼睩来月族。

我每次也总是以那么一句话回答。

如今次数多了,我也有点烦了,如再有下次,直接银枪伺候吧。

 

3.

“虚蟜,下次如果那些小孩子缠着你要和你玩,不要傻傻地任由他们胡闹。你看衣服都脏了,这里也破了。”

“没关系,补一下就好了。虚蟜陪他们玩,开心。”

“你呀……”

这片深山的一座茅草屋内,是主仆二人的对话。

我站在屋外绿荫下,望了片刻,转身离开。

时间在这一刻仿佛被拉得很长。

春风徐徐,那和煦温柔与雪漠中席卷了风霜的冰寒全然不同。

 

君曼睩有自己的坚持。

虽然外表看上去是个柔弱女子,但本性却甚为坚毅。

就像她曾拒绝了刀无极出言邀她回天下封刀时一样,我知晓如我让她前来月族定居,她也定不会答应。而她也知晓,我也并非那般的真心实意。

她并不想成为谁的负累,如今与虚蟜在深山隐居,日子平淡安稳,又有哪里不好。

 

4.

曾经,刺入罗喉胸口的那一枪让我血仇得报。

后来,为了死人的遗愿我被追杀的那般狼狈。

那时的我,觉得自己可笑至极,为了曾经的仇敌那般拼命,也不知道究竟是为了什么。不久之后,当我明白过来那是什么时,一切却已为时已晚。

然,身亡多年的人,与那些曾经难以泯灭的情仇,终成过往。

 

我将抽屉打开,将两本书和信放入其中。

再次抬眼时,我看到不久前写下了罗喉名字的纸张。一声嗤笑从唇间传出,我站起身,离开了书房。

合上房门的瞬间,气劲发动,烛火熄灭,连带着那张纸也片片碎裂成了纸屑,继而变成粉末。

一阵窗外的夜风袭来,在皎洁的明月下,吹散于夜色中。

 

-END-

 

=================

全文关于罗黄这条线,需要细细品味,没有太过明显描写。感觉无法说是真正意义上罗黄文,可在我心里,黄泉虽然说那些人与回忆都成为过往,也可以说是一种傲娇吧……就是不想承认,连写了罗喉名字的纸都震碎了,但其实心里的角落,罗喉早就占了无比深刻的位置(最后一句话本来在文里面有说明,但最后被我删掉了)。

总之,这是一篇罗黄练笔拙作,要拍请轻拍。

评论(2)
热度(13)
© 晏昕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