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晏昕空XXX,基本混迹wb,lof用来发文。

【魏果】大龄男女9

9

魏琛很有自知之明,退役这件事,这种时候也只能苦哈哈的承认,大张旗鼓开个退役发布会,这荣耀圈估计也就叶修能有这个待遇了。何况,退役本身就是一件很苦逼的事,魏琛也不希望有那么多人针对自己的痛处,所以很是低调的,只是让常先写了个稿子发到了电竞之家上。

兴欣其他回家的成员,当然时刻关注着电竞杂志,从稿子一出来,前前后后打来了不少电话,魏琛直言让他们放心,过完这个假期再回来。

第一赛季蓝雨战队队长,索克萨尔的操纵者,第十赛季跟随着草根战队兴欣一路拼搏而来的魏琛,迎风布阵的操纵者,就这样在荣耀的竞技赛场退了下来。记得他的人依然会记得,忘记他的人,他也完全不会在意。要说不甘心,每个从荣耀场上退役下来的战队成员都是不甘心的,更甚者,魏琛还比那些人多了很多的悔恨——居然浪费了六年时间……如果当初不因为被伤了自尊而斗气,如果当初留在蓝雨,会不会所有的一切就有都会不同……

这些种种,他设想过无数次。

但,种种过往中,他又比很多人幸运。

因他遇见了叶修,遇见了兴欣。


这次常先的稿子,魏琛格外认真的参与了全程,可以说是一个专访了。在这次退役专访中,从十年前,谈到现在的十年后,魏琛说了很多事情,其中表达最多的还是他有多么的爱荣耀,多么的不舍退出荣耀的竞赛。

他坦然承认自己已无力在兴欣战队中作为队员打拼下去,这种无力感,他再也不会逃避。况且,不在战队继续,他还可以在网游中继续。

魏琛看着手中电竞之家上对于他退役一事的专稿——又有些惆怅了。唉,这一次是真的再也不会站在荣耀赛场上了。

陈果打开阳台的门,果然就看到魏琛站在阳台上,一手拿着杂志,一边四十五度忧郁地望天中。

“……站在这里装什么明媚忧伤!有本事就去伺候你妈妈!”对于烟味,陈果是永远都适应不了的,虽然走到了阳台,她却是离得魏琛远远的。

魏琛听得出陈果这是在假装生气,毕竟他老妈这次过来,正好凑到了他宣布退役这个忙碌的时刻, 叶修那些人没几个靠得住的,除了苏沐橙之外,几乎也都是陈果在应付,从目前看来,老妈对于陈果是非常极其绝对的满意。

魏琛熄了抽去一半的烟,自己蹭到了陈果身边:“谢谢啊,这两天麻烦你了。”

陈果看着魏琛将灭了的烟扔进了一旁的垃圾桶,嘴角努力绷直,不笑起来。至于魏琛的感谢,本就是她应得的。魏琛妈妈虽然各方面和魏琛不同,是极其普通的女性,但就是这份普通,但陈果觉得自己不能怠慢。以至于,这两天魏琛妈妈的饮食起居,她都是照顾的仅仅有条,可以说是不让魏琛妈妈有任何一点不顺心。

幸好魏琛妈妈似乎也对她挺满意的,也没有有刁难她。这两天的相处,更是建立了女性之间独特的革命友谊。可不,之前刚到家的魏琛妈妈还打了电话给陈果,叮嘱了她一番。适才那嘲讽魏琛的话,也只是想活跃一下气氛。

等等!她什么时候活跃气氛要说那样的垃圾话了……

陈果一愣,后又幡然醒悟,都是叶魏方那三个垃圾话大师的错!

“想什么呢,我妈现在可喜欢你了,巴不得老夫马上把你娶过门,好好伺候我们。”魏琛一扫刚才的深沉,满血复活的样子果然非常欠扁。

“呵呵,伺候你们,滚去吧!你妈之前还说,你要是入赘,她也举双手赞同。”陈果学着叶修式的冷笑,洋洋得意道,“而且,我们这可交往才几天吧。老魏你不要想太远,指不定哪天,我就遇到了更出色的……”

“要是真出现这样的人,老夫也会提前一步,在你们还没遇见的时候就扼杀在摇篮里。”魏琛压低声音,用阴测测地语调在陈果耳边说。

陈果承认,她又被魏琛一句话击杀了。脸上禁不住热起来,但还是嘴硬道:“那也要看你有没有本事。”

“老夫有没有本事,大不大,老板娘你总会知道的。”魏琛咧嘴笑。

“靠,老魏你真够可以的啊,才几天就爆这么不要脸的黄腔。”某人的轻声细语从开了一条门缝的缝隙中飘到魏琛和陈果耳中。

初闻,陈果根本没觉得魏琛刚才那句话有那方面的意思,但听到这句不合时宜的解说之后,呆愣了一秒后,转而爆发!直接狠狠地踩了魏琛一脚:“魏琛你个王八蛋!”转身就打开门,狠狠瞪了站在门口无辜状的叶修一眼,怒气腾腾地走开了。

“叶修你给老夫滚出来!”魏琛怒。

叶修抽着烟,走出来,懒散地趴到栏杆上,表情舒爽:“老魏你装什么纯洁啊,难道刚才哥理解有误,你不是那个意思?要是小乔、罗辑他们在,也都不会相信的好么?”

魏琛虽说气得眼睛有些红,但理智可一直都在,于是出了嘲讽大招:“老叶啊,打扰情侣谈恋爱会遭报应的。想必,那小剑客没出现就是你的报应咯。”

“哦,你说小许啊,他后天就会过来。只不过是晚了几天嘛,到时候我们蜜里调油,戴好墨镜保护好你们的眼睛。”叶修炫耀道。

原本蓝河是今天就能到达H市的,可惜临行前家突然有事,这不就拖延了几天吗,但没想到啊,这拖延的几天里,魏琛是天天在叶修耳中、眼前故意秀恩爱,叶修觉得自己有必要让魏琛收敛一点,所以就时不时的做一下电灯泡什么的……打击一下魏琛嚣张的气焰。就是让老板娘无辜躺枪了,他保证之后会让蓝河做顿好吃的好好犒劳老板娘的。

魏琛虽然不是完全能够明白叶修的心思,但是也能够猜个八九不离十,这家伙说话夹针带刺的,其实就是羡慕嫉妒恨了。

魏琛了然地拍拍叶修的肩膀,如领导下乡般的姿态:“老叶同志,真是对不起啊,这几天我和果果甜甜蜜蜜的时候,居然忘了你还和心爱的人远隔千里,真是好不忧伤啊。”一边说还一边摇头叹息。

“确实是很忧伤。”叶修老实承认,还叹了老长老长的一口气。

魏琛正得意呢,戳到叶修的痛处,看到叶修这一脸难受的表情,足够他晚上吃上三碗饭!不过好兄弟嘛,安慰话还是要说说的。

“老叶,你和小剑客之后打算怎么办?他家里人知道你们俩的情况吗?”魏琛口气似是关心,但话一出口,他觉得吧,这话怎么更像是刀子呢。

叶修耸耸肩,似乎不太当回事:“不知道。”但魏琛还是看得出,叶修其实也是迷茫中吧。

“行了,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吧。你看老夫和老板娘,现在虽然定了下来,但以后指不定发生什么……呸呸呸!才不会发生什么!”

“老魏啊,你这话怎么听都是炫耀吧。”叶修鄙视。

“有吗?老夫这可是纯担心自己和老板娘的未来啊。”魏琛特纯洁的眨眼。

“这要是以后真要入赘,你愿意?”

魏琛淡淡瞥了叶修一眼。再次确定,叶修这听墙角绝对是听了够久了。不过这时候,他也没什么心思和叶修对砍垃圾话了。漫不经心道:“这个不用在意啦,老夫好歹也是新时代下茁壮成长起来的少年,入赘与否,到时候再看吧。”

“老板娘一句话,你就倒戈了吧。”叶修说。

“那是,毕竟老夫下半辈子的幸福都在她手里呢。”魏琛承认的毫不犹豫。

“我去!老魏你真够猥琐的!”叶修笑。两个大男人,当然都知道魏琛所谓的幸福不单单只是幸福。

魏琛豪气地拍拍叶修的肩:“没法和你比。来根烟。”

“不是吧,有老板娘管着,烟瘾都得控制了。每天固定几包啊?”

叶修这是明知故问了,不过魏琛不当回事,在烟盒里加了根烟,点上,优哉游哉道:“可不是嘛。每天一包烟,和过去是不能比咯,不过,老夫乐意。”

“有个人管着真是不错。”

“你不也有那小剑客管着呢嘛?”

“但天各一方啊。”

“等来了,老夫让他好好管管你。毕竟是我蓝雨下面的,老夫一说话,肯定得听。”

“呵呵,老魏你不要太把自己当回事啊我说。”

“那咱们就走着瞧吧。”

魏琛和叶修比肩站着,互相调侃,聊着聊着,后来还是聊到了荣耀上,网游中、比赛场上、对手上,什么都谈,什么都说,更没有避讳魏琛退役这回事,直到叶修口袋里的烟都抽完了,两人才有些不尽兴地准备返回训练室。

“杂志不拿了啊。”叶修说。

魏琛回头,摆放在栏杆上那本杂志映入眼帘,在夕阳的掩映下显得有些不真实。

“放那吧,晚上再来拿。”

“哟呵,这是难以面对现实的节奏啊。”

“就是了!老夫都退役了,都不能伤感下吗?!”魏琛果然炸了。

叶修笑,他又何尝不理解,话不能说的太过,他勾了魏琛的肩:“走吧走吧,晚饭让老板娘点顿好的。祭奠祭奠你那荣耀史上光辉岁月,以后不上场了,就做兴欣的吉祥物了哈,这还是上次你说的呢。”

可不是,第十赛季总决赛,和轮回比赛至团队赛之前,魏琛确实有说过这般的话,他也不否认。

“走吧。”魏琛也不再看那杂志,和叶修离开了阳台。

——在退役之前还拿了一个冠军,够了。

杂志中,老将退役的内容对于荣耀圈并不会有任何影响,以往的一位位离开的成员就是最好的说明。

对于兴欣团队而言,也是。因为,魏琛现在在兴欣,以后也会一直都在兴欣。他做着他力所能力的事,就算在幕后也甘之如饴。


陈果离开阳台后,才突然意识到,到底,谁才是电灯泡啊!自己干嘛要离开!?可是既然走已经走到训练室门口了,她也就不打算回去了。

收拾了一下表情,打开门,苏沐橙听到声音回头。

“果果,我跟你说件事。”苏沐橙招呼陈果。

“什么事?”陈果疑惑着走过去,坐到一边。

苏沐橙神秘兮兮地凑到陈果耳边,嘀嘀咕咕地说起了前几天莫凡和莫凡妈妈的事。

“沐沐你被见家长了啊!”陈果惊。“这莫凡够可以的啊,都不问问你愿不愿意,就来这么一出。”平时一个字都不见能从他嘴里蹦出来,一到关键时候,没想到链子还挺紧的。

苏沐橙笑着,说:“我挺开心的。”

陈果又惊。……心中又升起了一种怅然,她的女神最后居然会和一个性格那么古怪的家伙成了一对,真是有种嫁女儿的心酸感啊,哪里不对!

“那你这是……确定下来了?”陈果问。

“先看看莫凡的妈妈吧。他是单亲家庭,一切之后再说。”

“好吧。那到时候……有什么事情就打电话。”陈果的眼神简直透露出为了女神,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嗯。”苏沐橙点头,后问,“你刚才气呼呼的,是不是老魏又欺负你了?”

陈果摸摸脸:“有那么明显吗?”那她手链表情完全是白费功夫嘛。

“一看就看出来了。如果柔柔在这里,肯定也会看出来。”苏沐橙眯眼。

陈果觉得如果真的把刚才魏琛的话告诉苏沐橙,有种侮辱了女神的感觉。支支吾吾间,也没有说清个所以然,后来索性转移了话题。

陈果不愿说,苏沐橙又怎么可能逼迫,反正她有的是办法知道,所以也就迎合着新的话题聊了起来。

后来嘛,等到两个爷们回到训练室,想让陈果订桌好吃的时候,发开门却发现陈果和苏沐橙并不在。苏沐橙的桌前留了张纸条,说是让魏琛和叶修自个儿解决晚餐,她们两女孩子逛夜市去了。

“老魏,你的豪华晚餐没找落了。”叶修幸灾乐祸。

“靠!还不是你的错!”竖中指。

“要不我们也出去吃?”

“叶修!要不是你突然出现,老夫已经和老板娘出去吃烛光晚餐了好吗。”恋爱了居然还要和糙汉子吃饭,这叫什么事儿啊!魏琛真是欲哭无泪啊。

“好吧好吧,我负责行了吧。我请你吃饭。”

“我付款是吗?”魏琛还能不懂叶修。

“老魏你果然是壕,够义气。”叶修完全无视魏琛疑问句的形式。

“走吧走吧。老子这次要喝他个昏天黑地!”魏琛豪气冲天。

“必须的!”叶修助长气焰。


“老叶,你、你说,你怎么就,不出现的更早点呢?!”魏琛大口喝着酒,说话磕磕绊绊的,估计明天问他说了什么,他也不会记得。

“你这是希望我早点被嘉世扫地出门的节奏吗?”叶修问完才发现自己这是在和一个醉鬼说话,说得这么有逻辑,醉鬼估计是完全听不懂的。可不是吗,别说是回答什么,魏琛已经醉倒,趴在桌上睡过去了。


叶修拖着魏琛回到上林苑的时候,果不其然,在门口看到了陈果。

“你们这是去哪里了?”陈果看到魏琛那烂醉如泥的样子,皱起了眉。

“喝了点酒。老板娘啊,这两天因为退役这事儿,老魏的心情本就不太好,你就让让他吧。”魏琛从一开始的嘀嘀咕咕,到现在睡得像死猪,叶修无奈地摇头。

“你居然也会这么够义气?”陈果惊讶。

“这世上还能有比哥更够义气的人吗?有吗有吗有吗?”叶修问。

对于叶修的无敌自恋,陈果无语凝噎,她帮着叶修将魏琛扶到房间,叶修也不休息,魏琛一倒到床上,他就对陈果说:“我去找下沐橙,你照顾下老魏。”

“嗯。”

叶修刚走到门口,躺床上应该醉死过去的魏琛突然醒了过来:“……老叶,谢谢。”

具体是谢什么,叶修也不问,就算魏琛是清醒的,估计也不会解释自己谢的是什么。

“老魏啊,哥对你算是各方面都恩重如山吧,作为回报——以后就好好做兴欣的吉祥物吧你。”

“滚滚滚滚滚滚!”连骂了六个滚,魏琛已是气喘吁吁,却还是觉得要补一句,“吉祥物也有尊严好吗!” 

“他走了,听不到。”陈果翻了个白眼。叶修可是一边开门一边拉仇恨的,拉完仇恨早就一溜烟的离开了,魏琛那怒骂只是浪费自己的力气。

“哎呀,老板娘你也在啊。”魏琛努力睁大眼,看清楚了站在床边的人。

陈果拧了毛巾,正擦着魏琛的脸。

魏琛一把抓住陈果的手。睡了一觉,魏琛已经有点酒醒了,但思维还是有些晕晕乎乎,却也不妨碍他开始思考。

“果果啊,我说那话真不是那意思,都是老叶自己瞎YY。”魏琛说。

虽然没感受到多大的歉意,但看在魏琛喝醉了居然还记得白天说的话,陈果还是决定大人有大量原谅他了。

“哦。……喂!你干嘛!?”陈果刚想抽回手,魏琛就吻了上去,还舔了舔。

陈果的脸瞬间涨得通红。

“甜的。”魏琛笑。

啊啊啊!太猥琐了好吗!老魏你怎么可以这么猥琐!但为什么……她完全不觉得恶心啊!陈果在心里咆哮着,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总算将手脱离了魏琛的魔爪,然后没等她站定,魏琛整个人就突然抱住了她的腰。

这货绝对是故意的!绝对是故意的!陈果果断地肯定。

“魏琛!你再不放手,我打电话给叶修和沐沐了!”陈果大喊道。

“让我抱抱。”魏琛蹭了蹭陈果的肚子,像个孩子般,用有些撒娇的语气说。

“你……”

“退了,离开了……这次是真的……”魏琛却开始这般咕哝。他觉得自己又醉了。

陈果一愣,突然眼热起来。僵着的手缓缓放下,一手放到魏琛肩上,一手放到魏琛头上。

“老板娘……我想亲你,可不可以?”魏琛问。

“……嗯。”

那一夜,叶修说去找苏沐橙没有回来。等到魏琛又睡下之后,陈果坐到床边,早晨从趴着的状态醒来,看到的是一张胡子拉碴的脸,以及一双温柔的眼睛。

“早啊。”魏琛说。

“……早。”陈果回道。

评论(2)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晏昕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