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晏昕空XXX,基本混迹wb,lof用来发文。

【魏果】大龄男女8

*莫橙出没。叶蓝继续出没。


8

“老魏,赶紧上线啊,还不快追。”叶修说得那叫一个漫不经心。

魏琛瞥了他一眼,便也跟着陈果跑了出去。

苏沐橙刚从后门上到二楼,先是看到陈果挨着她跑下楼梯,她打招呼,是难得的没看她一眼,就说了句去下外面——魏琛就紧跟着要撞上来,幸好苏沐橙闪躲得快,一个侧身,魏琛人已经和她擦身而过,冲下楼去的时候,还对她做了个说明,“老板娘和我斗气,我追她去,不用担心。”

当苏沐橙打开训练室的门的时候,正好看到叶修抽着烟笑:“小蓝啊,要不过几天你来H市玩玩?包吃包住,瞧哥多善解人意。”

“啧,当然是让老魏滚隔壁睡去,你来我房间,咱们也好交流交流线下感情嘛。”

又在调戏人家小剑客了,真坏。——苏沐橙在心里吐槽,眼中的笑意却是渐深。口袋的手机忽然响起铃声,她一看短信,乐了,然后走到叶修身边,示意他给她拍张照。

苏沐橙穿着一身很简单的日常服,双手背后,微笑着站定,面对叶修,整个人的气质显得清新脱俗。

叶修戴着耳机,坐在位子上接过手机拍了照片,交给苏沐橙:“你手机里不是不少照片吗?”

“但不是此时此刻的啊。谢啦。”苏沐橙回到自己的座位,低头摆弄起手机。

“哟,这是要发给谁呢?”叶修问。

“你猜。”

“得,不用猜了,是莫凡。”

苏沐橙笑得眼睛都弯成了月牙。

叶修痛心疾首:“沐橙啊,我一直在想,你怎么就看中那沉默寡言的孩子了,那娃还不如轮回的小周了。”

“为什么会和周泽楷有关系了。莫凡挺好的啊。”

“好,那你说说他有什么地方好……诶?我在和沐橙聊天,没有啊,我们都不介意,反正迟早是一家人的。给哥回来。这才对,真乖。”

“那个剑客被你看上真可怜。”点蜡。

“明明是荣幸。不对,是哥的荣幸,是不是啊,蓝河大大。”叶修狗腿了一下,又改了语调,佯装严肃,却还是透着一股子打趣的味道,“说正题,沐橙啊,既然真的决定了就要认真点哦。”

“你以为我那么多电视剧是白看的啊。”苏沐橙鄙视。

这个电视剧有什么关系吗?叶修汗。

“行吧,哥知道你有分寸,哥相信你。”说着,叶修给苏沐橙做了个双手点赞的姿势,接着他马上对网络对面的剑客可怜兮兮道,“小蓝,刚刚哥被人鄙视了,求抱抱求安慰。”

苏沐橙似乎听到了离她不远处的叶修那耳机里传来的一声怒吼。再看了一眼刚才收到的短信——妈想看看你,照片。

就算是发条短信也是能简略就简略,完全没有反差萌的东西。但,发这条短信,估计用了那个人不知道多少勇气吧。想想,苏沐橙又忍不住笑了。

其实,一开始苏沐橙还真觉得莫凡和周泽楷真挺像的,后来,相处久了,就发现与只是不太好意思和人说话的周泽楷不同,莫凡是真的不太喜欢和人交流,在现实中更甚。

怎么就和这人好起来了呢。苏沐橙自己也想不通,再来说莫凡也是完全不会浪漫,呃……上一次的情人节,他给她剥了一大盒瓜子,还用丝带绑起来给了她,当时因为某个人PO了照片发到了微博上,更是引发了超级大的骚动。这个就不提了。

想到这个她就觉得好笑,又觉得那个男人真是可爱。可能也正是这种有些傻兮兮却又最真心实意不过的举动,才触动了她的某根神经吧……

——闺女你真是太漂亮太可爱了,怪不得我们家莫凡总夸你这个好那个好呢。莫凡真是不知道哪世修来的福气哟。不过我就看中你是我儿媳妇儿了,照片都发来了,过几天我让莫凡带你过来,可别想逃咯。

By:莫凡妈妈。

一分钟不到就回复过来的短信内容让苏沐橙思考停止了几秒,过了会儿,在回复过去之后,又发了会儿呆,忽然兀自笑了起来,脸上却是比之刚才多了几分外红。

洋溢在女子脸上的笑容就像是春日盛放的花朵,娇艳欲滴,温暖而美好。

把一切都看在眼中叶修将抽完的烟拧灭在烟灰缸中,随即给屏幕上站在君莫笑身边的蓝河发了一条信息。

君莫笑:小蓝啊,老话果然说的没错,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此时此刻,哥觉得有些寂寞了[哭泣]

蓝桥春雪:……

一会儿语音,一会儿打字的,要跟上叶修的思维,蓝河觉得心好累。

君莫笑:咋不说话?不安慰一下寂寞的哥吗?太伤哥的心了[哭泣]

蓝桥春雪:……大神,你现在用这个号上线真的没事吗?

君莫笑:你看我们现在这块地方,有别人吗?别转移话题哦,小蓝,来安慰安慰哥吧。

这副本小图目前除了他们两人之外确实别无他者。

蓝桥春雪:好吧,怎么安慰?

君莫笑:你请个假来H市玩。

蓝桥春雪:……请不出假,这段时间要抢BOSS……

君莫笑:那行,你不来的话,哥肯定更寂寞了,哥一寂寞,肯定就要在荣耀里好好振作一下精神,抢枪BOSS什么的,也只能这么做了。

蓝桥春雪:大神你要脸么?[怒]

君莫笑:哦,我的脸你还没摸过呢,这次过来让你好好摸摸。

蓝桥春雪:滚!!!

君莫笑:那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来来来,把你的身份证给哥~

蓝桥春雪:干嘛?

君莫笑:哥一手开着订飞机票的网呢。

蓝桥春雪:……我自己订好了。

君莫笑:哟哟哟,小蓝你这是害羞了啊,迟早是一家人,还分什么你我。

蓝桥春雪:我自己订!

君莫笑:……好吧好吧,那我去找找到时候带你去吃什么好吃的。

蓝桥春雪:H市不是你的地盘吗?

君莫笑:你觉得哥那么专注荣耀的一个人,平时会分神去外面闲逛吗?哥哪是那么三心二意的人。

蓝桥春雪:……

君莫笑:小蓝啊,退游戏,我们好好商量商量呗,上QQ来个视频~

蓝桥春雪:哦。

叶修又随手点了根烟,看着屏幕上出现的干净清爽的年轻人,笑道:“小许,想去哪玩呢?”

这边叶修正和蓝河视频,对面苏沐橙早就戴上了耳机,屏幕上一边放着连续剧,一边开着聊天窗口,与少言寡语的莫凡时不时聊上那么几句。她隔一段时间会吐槽一下电视剧里男女纠结的情感发展,莫凡会应和几声,话不多,连字都是寥寥无几,但对于苏沐橙而言,却已足够,因为她知道那个人就在那头。


“老板娘!别跑了,老夫快跟不上了!”魏琛对着前面越来越远的背影大吼道。陈果实在是跑得太快,魏琛就算有点体力,跑了足足十五分钟,也有些跟不上了。

没想到,前几次完全没理会的陈果,这次真的慢慢停了下来。她渐渐放慢速度,然后忽然蹲下身,抱膝蹲在了弄堂的阴影处。

魏琛喘着气走到陈果身边,也跟着蹲下身。

两人之间沉默良久,陈果一直都没有抬头,只是埋首在双臂间,看也不看来人。魏琛抓了抓有些凌乱的头发,下意识地想抽根烟,可是手刚伸入口袋又觉得现在这时刻可不适合抽烟这种事,手随即离开了口袋,没处可放之下,魏琛将手放在了陈果的头上。

“老板娘,我刚才真不是在开玩笑。”魏琛说。

“……我知道。”陈果的声音闷闷的,但总算是开口说话了,这让魏琛松了口气。不过……

魏琛趁机又揉了揉陈果的头,跟着将陈果扶了起来。陈果低着头,他也就不知道此时眼前的女子是什么表情。但既然确认了自己的心意,魏琛也就不会憋着,第二次发了个直球:“不管是退役,还是对你有意思,都不是玩笑话。难道,老夫说的还不够直接?”

“够了!”陈果忽然地低吼让魏琛脸上的笑僵了一下。

“……我知道了。你也不会拿这种事情开玩笑的,否则……”陈果眼睛红红的,眼中的泪水似乎摇摇欲坠着,但还是努力地正式着魏琛,不想再弱下气势。

魏琛狂点头:“就是啊。毕竟是关乎人生大事,把这个当儿戏,老夫还要脸呢,可没有混涨到这个地步。”

“你本来就没脸好吗。”陈果鄙视道。

魏琛耸耸肩,又将话题拐回原来的问题上:“既然老板娘你也明白了,就给老夫一个答案呗。”

“……”陈果无言。

“……”魏琛死死看着她。

“……”陈果皱眉。

“……”魏琛依旧看着她。

一分钟、两分钟过去……陈果继续无言。

魏琛大大地吸了口今天的空气,尼玛今天这空气污染是爆棚了吧!吸进去的空气让人有点窒息感好吗!

——魏琛不得不承认,得嘞,自己被婉转的拒绝了啊这是。

魏琛放下搭在陈果肩上的双手,脸上扯出和平时没什么两样的吊儿郎掉的笑,拍了拍陈果的肩:“行了,回去吧。”

陈果欲言又止地看着魏琛。

魏琛先走一步,走到陈果前头的那一瞬,还是泄露了几分落寞。不过戏还是要做足了的,走到了前头,接着说:“我妈的事老板娘你也不用担心,反正她本来就不相信老夫,等他来了,老夫也不会让她打扰到你的。好了好了,赶紧跟上来,你不和老夫一起回去,老叶和苏沐橙绝对要千刀万剐了老夫的。”

说了一连串话,速速整理了一下心情,表面上终于完全没什么事了的魏琛转头看向陈果。

陈果啥话也不说,默默地跟了上来。


直到两人走到兴欣网吧的后门,一言不发的陈果突然说话了:“魏琛。”

“干啥?”魏琛若无其事地继续往前走,就要上楼。

陈果拉住魏琛的衣角,魏琛不得不停下脚步,终是听到了那三个字:“刚才对不起。”

“啥大事呢,用不着说那三儿字。”魏琛也不走了,收回脚,与陈果面对面,“老夫也要道个歉,不经你同意就对我妈说了那样的话,活该一辈子老光棍哦。 不过嘛,退役之后,想必老夫勾勾手指头,绝壁会有不少人会上钩的,老光棍什么的,绝对不可能哈哈哈哈……”魏琛嚣张地大笑声一点点消失,直觉告诉他现在这气氛不太对,陈果那看着他怎么像是要宰了他一样。

“魏琛你大爷!幸好我没有一时嘴快答应下来,我就知道你对我哪能是真心实意,看来只是一时病急乱投医是吧!你给我去死去死去死!对不起三个字简直是厚待你了!”陈果一脚踹向魏琛。

陈果虽然平时是个暴脾气,但在感情方面,却还是极为矜持的,在魏琛表白之后,她可是经过了极大的思想斗争,刚才那声对不起是对于她没有及时回答,似乎让魏琛伤心了的道歉,结果……靠这家伙居然还蹬鼻子上脸了,居然马上想着去勾搭别人了!

还没踹上呢,魏琛已经先一步哀嚎出声,在陈果呆住的瞬间,魏琛一把抱住了陈果,不等陈果反应,便在陈果耳边说道:“老板娘、陈果、果果,和老夫试试呗。”

“果果是你叫的!从你嘴里说出来怎么就这么恶心!”陈果怒骂。

“恶心着恶心着就会习惯了的,那老夫以后就这么叫了。”魏琛一锤定音道。

“节操呢?!脸呢?!”

“为了追求心上人,节操、脸皮皆可抛。”魏琛大义凛然状。

“……”陈果觉得自己还是不要说话了。

“好了,赶紧上楼吧!”

陈果望着拉着她的手走在前方的身影,再也没法板着脸,忍不住笑了。


“今天啊,咱们家的老板娘真的三十岁了,这哭泣来的样子,跟个十七八岁的小姑娘似的,看得老夫怪心疼的。”

“我觉得就算你这么夸老板娘,她也不会开心的。”叶修坐电脑桌前,继续研究明天蓝河过来之后的出游路线。

“人生最大一桩事算是解决了啊……”魏琛吞云吐雾,神情飘飘欲仙。

“说得好像你和老板娘已经约定下半辈子似的,我告诉你啊老魏,以后有你磨的。加油吧。”

“呵呵,你和蓝雨家那小年轻也是。”魏琛说。

“小蓝对哥可是死心塌地到不行,没得比。”叶修得意。

“哎呀,老夫刚才‘不小心’开了手机录音,等你的小剑客来了,要不要给他听听呢?”魏琛在床上摆弄着手机,笑。

“你随意,真金不怕火炼。”叶修毫不变色。“以后对老板娘好点啊我说,沐橙说,要是你以后欺负了老板娘,看她不整死你。”

“老夫真是怕怕。”魏琛佯装害怕,将抽了一半的眼扔到烟灰缸,倒向床,翻到手机上某张照片后,接着道,“还用你说,对感情,老夫可不喜欢玩。”

“嗯。”

照片上是某个圣诞节,兴欣的大家热热闹闹拆礼物的情景。魏琛那时候正好换手机,看到那么热闹的场面,拍了好几张照片。现在再看,好几张里面都有陈果。一会儿是因为大家完全没听她说话,自顾自随便挑礼物而气愤的表情;一会儿是融入了欢乐的气氛,开心的表情;一会儿是因为魏琛说了什么话,摩拳擦掌着就要揍上来的生动表情……以前没发现,现在看还真是蛮可爱蛮可爱。

“喂,果果。”

没想到魏琛会打电话过来的陈果,没好气道:“有事上个楼就可以了,打电话干什么?”

“老夫懒啊。”魏琛说的那叫一个理直气壮,陈果气结。没等陈果发作,赶紧补上一句,“对了,之前老夫好像还没说那四个字呢吧。”

“……咳。”

“想听吗?”魏琛故意调整了说话方式,少了几分平日的散漫,多了几分专注,带着几分沙哑的声音骚地陈果耳朵痒痒的。

“有话快说,我要去洗澡了。”

“哦,行啊,那你去洗澡吧。我待会儿说。”

魏琛似乎都能听到电话那头怒极了之后的喘息声,这时候当然是适可而止了,连忙安抚了一下,最后释放了最终大招,“老夫喜欢你。”

“老魏你数学体育老师教的吧,这明显是五个字好吗。”叶修嘲讽的声音传来。

“……好了,去洗澡吧。明天见。”

“嗯。”陈果挂电话的那一刻,迅速地回了几个字后,然后按了挂断。

苏沐橙擦着半干的头发,笑意满满地目送着竭力装作沉着冷静陈果走进浴室。

——我也有点吧。

这是陈果的回答。

不是那么肯定的“我也是”,而是“有点”。陈果觉得魏琛对她应该也没有那么深的感情,但他们两个,却也不再排斥彼此一起这件事,反正都是孤家寡人,也都对对方有点意思,那就——象魏琛说的那样,试试吧。

陈果希望,这个“有点”,可以在以后变成“很多”。

评论(18)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晏昕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