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晏昕空XXX,基本混迹wb,lof用来发文。

[YOI|维勇]我的名字(五)

※这里先说个题外话:维勇是我继双王之后又一对写了N多梗的cp,于是决定留个纪念,把之前写过的几篇加上《我的名字》放一起,出个本。估计要的人不会很多,但绝对会用心出的~其实还有很多梗要写,但这次本子是来不及放进去了,我码字速度太慢了Orz

目前暂定会收录:

1.《Soul Battle》(俄航&恐袭梗)

2.《夏日花火》(夏日祭梗后期有车)

3.《我的名字》(更新中)

本子内会新增2~3篇短篇,有考虑放车进去,具体有什么梗后续会宣。一宣图在做了,最近会放~

※这是一篇以养子第一人称描述的中篇(大概1-2天一更),内有中年梗,养子是父控晚期。雷者勿入。

前文:戳→(一) (二) (三) (四)


18.

爹地没有将电话挂断,等送爸爸到了医院,检查出来只是这段时间压力太大,导致本就不太好的肠胃出现了问题。

幸好,在比赛期间爹地有给爸爸吃胃药,这才没有造成更严重的情况。

我听到电话那头爸爸有些虚弱的声音让爹地把电话交给他。

我一听到爸爸的声音,就先一步说:“爸爸,你以后要是再不重视自己的身体,我就不帮着你一起督促爹地戒酒了。”

爹地在一边第一时间听到了我说的话,开口的速度比爸爸要快:“宝贝,你竟然拿这个威胁你爸爸,爹地感觉到了小小的悲伤。”

“……对不起,托利亚。这次是我的错。”爸爸态度诚恳地回应,随后哭笑不得说,“我本来以为这次也和以前一样,不会是什么大问题,没想到……以后我不会再这么不重视了。”

“就是啊,勇利,我们做个约定吧。你以后别尽想着保持什么身材了,确保自己身体健康才是关键,如果你答应这个要求,我就开始戒酒,好不好?”

我没立即听到爸爸的回答,我估计爸爸和我一样刚才是愣住了。我们谁也没想到,爹地会自己提出戒酒这件事。

“维克托?你……确定?”爸爸不太确信地反问。

“我可没有开这种玩笑的习惯哦。托利亚,还有伊万,你们当做见证人好了。”爹地非常任性地直接点名了我和伊万。

我早就想到伊万肯定在旁边,他大概没想到自己会掺和到这件家务事的事情中,有些惊讶,不过想来他对爸爸这次出事应该非常担心,我听到他立马嗯了一声,说会做好这个见证人,以后如果老师没有遵守约定的话,一定如实的告诉教练。

关于爹地戒酒的事,就这样没有经历太大波折的解决了。

事后,等到父亲们回到家,我和爸爸单独谈论这件事的时候,爸爸也对此表示了意外。

不过,这份意料之外,又带着情理之中。

不用再去分析,我们二人都知道其中的原因。

大抵就是,爸爸是为了爹地的身体健康才提出让他戒酒的,当时爹地并没放在心上,可是当爸爸出事之后,他马上意识到了其中的用意。

一切都是因为关心,一切都是因为他们爱着彼此,不希望看到谁在这条相伴而行的路上出一丁点的状况。

只是希望陪伴对方到很久以后罢了。

只不过,我想到了我原本要送给爹地的生日礼物……

那种惊喜的想法,现在倒像是让爹地能够更合理的戒酒了。

虽然,我还不知道爹地是否会喜欢。

我问爸爸时,爸爸给我的回答是,他也不知道,但他还是支持我冒险一试。

这么说着的时候,我看到爸爸笑得像个二十几岁的小伙子。

其中纯粹的喜悦让我知道,爹地这次的做法让他多么开心,也多么明确地告诉着他:我如此的爱你,胜过生命中任何看似不可缺少,但比起你,随时都可以放弃的事物。

 

19.

那年,爹地生日的当天,我将一大盒茶叶包装好,打了个漂亮的蝴蝶结送给了爹地。

爹地收到礼物并拆开后,并没有表现不喜,还说这是个惊喜。

只不过,后来一段时间,爹地每天都会嘀咕一句“要是也能收到宝贝的画作就好了”,听得多了,我实在忍无可忍,和爹地说,如果今年年底之前我看到了想画的,就会抓紧时间画一幅画,送给他当做礼物的补偿。

“哦,宝贝。我并没有说我不喜欢你送的茶叶,你送给我什么我都是开心的,就算生日当天你送给我一个吻,我也会开心得跳起来。可是呢,往年你送给爸爸画,也会送给我,今年却只给了爸爸,我就小小的有那么点不是滋味。我相信,宝贝你是不舍得看到我伤心难过的,是吗?”

爹地这长篇大论让我无话可说。

 

20.

父亲生日在12月25日,欧美国家从24日晚上就开始热烈庆祝这个属于他们的节日,但是在俄罗斯,圣诞节是在1月7日,爸爸说他当年还有些不习惯俄罗斯的圣诞节在新年之后,后来逐渐习惯了,待在俄罗斯的时候,便也开始入乡随俗了。

当天晚上,我们一家人围在桌子愉快的吃了一个大蛋糕外加一顿丰盛的晚餐。

晚饭过后,我们窝在沙发里聊天,我想,虽然父亲们都知道了,但还是想正式地告知他们我的决定。

我说我高中毕业想留在圣彼得堡,选择当地的国立大学就读,这样周末或者学校没课的时候,可以时常回家来。

爹地早就知道我这个想法,当然没有异议。爸爸有些惊讶,像是没有想到我会突然提到这件事。

我愣了愣,注意到爹地看到爸爸的表情,后知后觉得露出一点疏忽的神色,这才意识到难不成他忘记和爸爸说了?

爹地对我投过去的疑问视线,回以了一个短暂而有些尴尬的笑。

我嘴角抽了抽,爹地的这个疏忽……或许是出于和我同样的理由,是他故意而为,当然也可能是他真的忘了,谁知道呢。

好在,爸爸的惊讶只短暂停留了一会儿,然后他欣慰地说:“既然是托利亚你自己的决定,我当然没什么意见。而且,我很开心。本来我还在想,要是你想考其他城市的大学,离家里远了,只能寒暑假回来,我会有多想你。”

父亲们谁都没有怀疑我是否可以考上这所大学,好像我的所有决定,都是一定能成功的。

这样的深厚的信赖,并没有让我觉得是压力,反而觉得,背后永远有这样两双手支撑着我,让我体会到了无与伦比的安全感。

“托利亚,你爸爸说得就是我想说的。”

爹地的声音低柔如大提琴,一下一下地拨动,让我的心情再也无法平静,眼泪在眼眶里积蓄,望着站在身前脸上平添了岁月痕迹的父亲们。

我没有多加掩饰那些泪水,任它们肆意地在眼睛里滚动,接着伸出双手,拥抱两位父亲。

我将脸紧贴着他们的脸颊,在他们耳边送上最诚挚的谢意。

 

21.

临睡前,我因为口渴下楼准备倒点水喝。

刚打开门,就听到楼下客厅里,父亲们正在聊天。

我轻悄悄地将门合上,靠着门,站在那里听着父亲们的声音从下方传到楼上。

爸爸埋怨爹地和我一起瞒着他,没有告诉他我早就决定了就读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这件事。

爹地说这是他和我一起决定的,因为不想在伊万比赛之前给爸爸增加要顾虑的事。但他立马又坦承,忘记说起这件事他的错,希望爸爸原谅他。

爸爸嘲弄说:“这哪里是什么顾虑的事,我开心还来不及。托利亚是小坏蛋,至于你,老坏蛋,你说什么忘记了,我可不觉得你是真的忘了。”

爹地声音暧昧:“那勇利,你是怎么想的?”

“这种事情说出来我能说会不好意思吗?”

“为什么不可以?但我还是想听。”

“……我因为太操心伊万的事,你觉得不满了。”

“嗯,就是这么回事。”爹地理直气壮地承认。“谁让我这么爱你,只要是谁分走了你太多的心思,我都会觉得不满。”

“托利亚也算?”

“宝贝不一样。我们对他都倾注了同样多的感情,不能这么对比。但……”

我不知道爹地对爸爸说了什么,他的声音轻得我听不清在说什么话。

只不过我知道,在爹地的柔情攻势下,爸爸根本不可能继续责怪。说是责怪,其实在我听来,两位父亲更像是在打情骂俏。这么想着我无声地偷笑起来。

“好像一眨眼,托利亚就长大了。很快也要上大学了啊,再也不能每天都看到他了。”

等到两个人笑闹过之后,我听到爸爸这般感慨着,语气中是满满的欣慰与不舍。

我悄无声息地握紧了拳头,然后又松开。

是啊,小时候的我从未想过要离开父亲们自己生活,那时候也完全没有设想过一点关于未来的事,只想着待在父亲们身边,只要拥有父亲们的爱,便已足够……

可是人总是会长大,总会有飞离巢穴的一天。

幸好,我还没有足够长大到需要彻底离开他们的地步,这是现在的我还能够待在父亲们身边的理由。

如此想着,我不打算继续隐藏自己。

我一步步走向楼梯,脚踩在地板上的声音哒哒作响。

父亲们原本注视着对方的神情目光在听到我的脚步声后,离开了对方身上,望向我。我走下楼梯时,看到他们脸上的意外之色一闪而逝,很快转变成温和的笑意。

爹地问:“怎么还没睡?”

我老实地回答:“有点渴,想下来倒杯水,就听到你们在聊我的事。”

“睡不着的话,过来坐会儿。”爸爸招呼我过去。

我倒了杯水,又给父亲们泡了两杯热可可,接着放到他们面前,最后坐到旁边的单人沙发陷了进去。

并不需要他们来询问我,我便不由自主地说起了关于未来的一些构想。

我想学习的专业,我想做的一些事,不想就这么平庸的活着……这些种种,有什么又是需要隐瞒父亲们,不可以说的呢。

放在桌上的两杯可可,在空气中飘着丝丝缕缕的热气,穿着居家服的父亲们依偎着彼此,安静而认真的聆听着我的话。

 

22.

我出生在7月28日的夏天。之所以能够知道准确的出生日期,是由于当初出现在孤儿院门口的我,身上被放上了一张写明了出生年月的纸条。

每年的生日,父亲们都会送给我精心准备的礼物。但正如他们之前说过的,我送什么他们都喜欢,而他们送什么,我也都是无限欢喜的。

今年爹地送了我一部新手机。

前阵子,我的手机不小心脱手,导致摄像头和屏幕都碎裂了,我对现代工具没有特别高的要求,所以也就一直都没有换新手机的想法。显然,爹地注意到了这个情况,直接用生日礼物的方式送给了我。

爸爸则时送了我一张光盘。

当看到这张光盘的时候,我心里隐约知道了是什么。

我听到他说这算是他和爹地一起送给我的礼物,希望我能够喜欢。

不管是什么,我又怎么可能会不喜欢。

那天,父亲们陪着我,一起吃着蛋糕,在客厅里看着电视上,他们两个人为我而滑的那曲冰上之舞。

这场花样滑冰中,并没有华丽的技术动作,只有流畅的冰面滑行。但是结合优美的背景乐,那些举手投足间,好似有无形的流光溢彩的情感环绕在两个人的周身,缓缓流动、无法分割。

两个人分别在冰上滑行,朝着对方张开双臂,然后在触及纤长的手指时,抓住彼此,撩拨着情感的眼神交流,仿佛结合了灵与肉,让我彻底的沉沦到父亲们的表演里。

我不知什么时候停下了吃蛋糕的动作,当最后一个转身,两人齐齐面向屏幕时,如两束光一般直接照进了我的心里。

他们穿着再普通不过的运动服,汗如雨下也毫不在意,站定,勾着彼此的肩膀,接着一定是出自爹地的授意,爹地和爸爸伸出左右手,面对镜头,他们一起摆了一个大大的爱心。

在那一刹那,我似乎看到了曾经年轻而富有朝气的,只在影像中看到过的父亲们二十几岁的过去。

最后,他们用在我听来世界上最好听的声音说:“亲爱的托利亚,生日快乐。”

那一幕,让我眼眶犯热,等回过神来时,才发现视频早已结束。

当我再次看向父亲们,听到爸爸说:“一把年纪了你爹地非要摆这种pose……”

我摇头,说出心里话:“很可爱啊。”

“就是嘛,我也觉得很可爱。宝贝,你不知道,当时我让你爸爸做这个动作,他还说不能简单比个V字吗?我说那怎么可以,那样显现不出我们对你的爱呀。你爸爸就同意了哈哈哈。”爹地说,“对了,这个视频是尤里奥在调整镜头哦。他还让我替他和你说声生日快乐。”

我张了张口,轻轻地说:“那也要谢谢尤里叔叔。”

我只怕突然大声说话,便会克制不住热泪盈眶。

我要求拿着遥控器的爹地再次播放光盘,当画面再度回到最初两个人起始的姿态时,在音乐声中,两道同样颀长优雅的身影再度于冰面上翩翩起舞。

纵然,岁月的痕迹在拉近的镜头下,将面容上细小的皱纹拍摄的一览无余,可是那份对于滑冰的爱早已深入骨髓,就算如今年岁渐长,但只要一天可以穿着冰鞋,一天可以在白色的世界里滑行,他们就会站在那里,彼此支撑着,彼此依靠着,直到朽朽老矣。

要是可以,我真希望此刻的自己,能够在父亲们曾经最辉煌的时刻,与他们相遇。

“我们这是点燃了宝贝你对滑冰的热爱吗?”

我听到爹地开玩笑似的疑问,后知后觉地转动了一下脑袋,看到他打趣地看着我。

我这才意识刚才一定是将内心的那句话给说了出来。

我这次没有否认,但是对于喜欢滑冰这件事,从始至终,我都不可能爱上。

只不过,如果是父亲们所踏足的,此时在电视上呈现的这个冰上世界,我可以看上无数遍,永不会腻烦。

然后,我便如此回答了父亲。

父亲们倾听着我认真的言辞,两双颜色完全不同的眼睛注视着我,闪动着的是同样被触动的光芒。

爹地怅然若失地说:“要真是如此,亲爱的,我一定会在你面前,将那时候所能做到的最出色的表演展现给你看。”

爹地的语气中不乏对于过去的缅怀,那是如今的他再也无法回到的,年轻力壮、充满活力的当年。

爹地安静地凝视着爸爸的侧脸。在我这个角度,可以看到坐在爸爸身边的爹地,那湖蓝色的眼睛里显露的无限柔情以及露骨的独占欲。

当爸爸朝他看去,问道:“维克托,你也会这样做吧?”

爹地捏着下巴,有些坏心眼地笑了,否定道:“才不会,如果真是那样的我,我一定会吃醋不让勇利你这么做的。因为,宝贝如果现在这个年纪和我们相遇,那一定不会成为我们的儿子,这样的话很有可能成为我的情敌哦。”

爹地这样看似认真,实则充满奇思妙想的言论让我和爸爸啼笑皆非,接着我先因为想象了一下那样的故事发展忍不住笑出声,最后,父亲们也笑起来。

只不过,对比开怀大笑的爹地,爸爸笑容里面有那么些不好意思。

虽然爹地说得滑稽,可是我知道,如果真的发生了这样的事,爹地一定会在爸爸这么做之前就断绝让我靠近爸爸的机会。

爹地对爸爸的占有欲,亦或是爸爸对爹地的,我早就心领神会,不会对此有任何怀疑。

偶尔我也会想,我对父亲们类似的情感,例如不想让他们过多的将心思放在弟子身上,只想让他们关心我爱我一个人,是不是因为在少不更事时,被他们潜移默化影响了,才会导致如今的我如此不想离他们太远、不久。

但不管怎么样,我终究是要离开他们的。

可也不管怎么样,我总是一如既往地爱着他们。

-TBC-

评论(2)
热度(79)
© 晏昕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