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晏昕空XXX,基本混迹wb,lof用来发文。

【魏果】大龄男女5

5

中年妇女本来看到陈果,嘴角拉起来的微笑在看到魏琛的两句话之后就垮了下来。她微皱眉,看上去有些不快,然后就用不轻不响的声音说:“小陈,我记得这位似乎也是你战队的一员吧,但是叫什么来着?……似乎不怎么出场,我都没印象,看上去也有点年纪了,难道是属于后勤?”

网吧本身就不是吵闹的场所,幸好很多客人都是戴着耳机的,听不到这些话。不过还是有没戴耳机的,听到这明显带着嘲讽语气的话,纷纷朝前台这边看来。虽然魏琛在战队里确实比不上叶修等人那样的光芒四射,但却也是兴欣在第十赛季,从草根战队战斗至冠军这一路上不可缺少的一名成员。有些人本就是兴欣的真爱粉,其中又有和魏琛平时关系就不错,偶尔碰上会磕叨两句的,表情都有些不爽起来。

陈果听着这话,本来就有些卧槽的心情更加的卧槽起来。她刚张嘴要说话,魏琛却又提前了她一步,自己给自己加起了戏份:“老夫叫魏琛,是蓝雨第一任队长,不过我觉得我说了婶儿你还是不会知道的。这样说吧,在这个赛季中,老夫虽然没做出什么卓越贡献,但是也是有几次突出表现的,要说具体在哪一处,来来来,婶儿让老夫和你好好说道说道……”

“小陈,你这战队成员怎么这么……”

陈果拍了一记魏琛的背,很默契的,魏琛收敛了得瑟的表情,陈果语气有些僵硬的歉意:“婶儿,他就是这个性格,战队能走到现在这一步,老魏也是功不可没。”

“呵呵。”

“小陈,你不请我们上去坐坐么?”

“我刚想这么说。这位是?”陈果带领妇人和男子上楼的时候,魏琛趁机溜去货架拿了一包烟塞进口袋,然后就蹭蹭蹭地也跟着上楼了。

耳尖的魏琛听到总算有了机会说话的男子笑着说:“鄙人陈奇。陈小姐你好,一直听到舅妈说起你,很高兴见到你。”


陈果当然不会把两人带到训练室。她将两人带往休息室后,魏琛仍跟着,陈果借着没茶叶了出去拿茶叶的借口,把就要点了烟抽起来的魏琛也拉了出去:“你跟进去做什么?”

“老夫不是怕老板娘你被欺负嘛。”魏琛说的自然极了。

陈果咬牙道:“我看起来是那么容易受欺负的人吗?”

“这不是老夫关心老板娘你嘛。”

“呃……”既然魏琛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陈果迟疑了一下也就接受了,况且她本就不想一个人面对里面的情况。

“走吧。”

“不拿茶叶了?”

“是借口啦。”说着就要往回走。

“那好歹装也要装到底啊,老板娘。”

“对哦……”陈果有些不好意思。

两人到训练室那里拿了一瓶茶叶之后,又在众人好奇的目光中再次出了训练室。


“叶修大大,我真特么的心痒难耐。”方锐抓耳挠腮,目光充满对未知事物的渴求。

“……废物点心你说中我心声了。”叶修跟着说。

“想去看的话,那就去看呗。柔柔,别管这些磨磨唧唧的人,我们两个去瞧瞧。”苏沐橙直接拉着唐柔走出了训练室。

一直没说话的乔一帆等人觉得自己连带着被刚才苏沐橙那扫过来的一眼鄙视了,真是躺着也中枪……

“小弟!我们也去看看啊!”包子也不管罗辑愿不愿意,一把拉了罗辑跟了上去。

叶修、方锐等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叶修笑:“这可能关乎老板娘的终身大事,作为战队成员,关心关心有错么?”

“没错。”方锐毫不迟疑应答。

啥也不说了,两人默契地一起迈步成为第三波走出训练室门的人。

乔一帆 、安文逸面面相觑,有些尴尬,随后便也跟着上去。

而一直独来独往的莫凡,当然是什么都不在意的继续坐在电脑前,对外界发生这件事恍若未闻。


“陈小姐,你真的和舅妈说的那样出色呢。”陈奇凝视着正泡着茶的陈果,听上去是发自内心的夸奖道。

这种赞美的话陈果也没少听,接受起来没什么别扭。

“呵呵,陈先生过奖了。”陈果用有些敷衍的态度回应道。她本就是个不善掩饰的人,这次索性也就完全不掩饰什么了。

但她不乐于敷衍,这个屋子里还有另外一个人嘴巴不停。

“叫陈奇是吧,刚才我说你年轻说的是客套话,一看你也三十好几了吧,具体多大年纪了?”魏琛坐在妇人和陈奇对面,双臂伸展架在沙发背上,一副“我是这里主人”嚣张样子。

“三十二,请问魏先生呢?”陈奇的笑容完美。

“老魏他也三十二,和陈先生同龄。就是长得有点着急。”陈果这次终于抓住了机会,走过来的时候抢答着损道。

“这叫男子气概好不好。”魏琛大声辩解。

陈果将泡好的茶端到妇人和陈奇面前干笑了一下,然后坐到魏琛身边,把茶推到他面前时,另一手指狠狠捏了捏魏琛腰间的软肉。

“哎哟!老板娘你干什么?”魏琛疼得大叫。

陈果瞪过来,魏琛一扯嘴角,识相地收回了手,端了茶,佯装刚才什么都没发生,坦坦荡荡地喝了一口。

对面两个人一个面色非常差,一个依然微笑着,只是都默默无语地凝视陈果。

魏琛你就不能靠谱点吗!就算在心里怒吼着,陈果表面上还是装出笑脸逢迎。心好累。


“小陈,陈奇就是我这次想给你介绍的人。如果你们俩觉得可以谈谈的话,他可以再这边待一段时间,试试看,怎么样?”妇人笑着面向陈果,无视了就算是喝个茶也是挤眉弄眼抢戏的某人,眉目中夹杂着的几分献媚之色怎么都掩不去。

这次,魏琛不再自讨没趣,悠哉地喝茶,一会儿看看妇人,一会儿观察观察男子,就算不说话动作也十分活跃。

陈果抽了抽嘴角。她之前已经那样子说明不想被相亲了,结果居然将人带到了她的面前……而且这种献媚的态度是怎么回事?

当年,陈果父亲去世,她一个高中生退学来管理网吧,碰上那么多糟心的事也没见眼前这个自称是她婶婶的人主动来帮忙,现在倒是什么都赶着上来了。

这就是人情冷暖啊。

这是早该习惯的事,也正是于此,自从父亲去世后,她与亲戚的关系一年也往来不了几次。可是……心窝里似乎吹进了一股冷风,让她觉得有些难受。

“婶儿,陈先生,真的很抱歉。我目前并没有成家的打算,这次你们大老远赶过来,也辛苦了,要不在H市玩上几天再回去?我做东,陪你们一起逛逛,如何?”陈果本就不是任人揉捏的软柿子,硬起来的时候,连一旁的魏琛都不禁在心里为她双手点赞。

“……”妇人脸色铁青,气得够呛。

魏琛东张西望间,眼尖地看到了开了条小缝的门,门外那一颗颗叠起来的脑袋,或严肃或紧张或满是内涵的笑,魏琛只将视线停留了一秒,迅速地转回头,微笑着喝起了茶。

“婶儿,真的很抱歉,您的好意我心领了。陈先生,不好意思。”陈果得体的微笑着,自从兴欣夺冠,她这可是经过了不少媒体洗练出来的。

“老板娘。”喝完茶的魏琛拍拍陈果肩膀。

陈果转头,眼神带着肃杀之气询问。

魏琛无视那完全没有实质性杀伤力的东西,指指门外:“有群猥琐的家伙正在门外偷听。” 

陈果一看向门外,苏沐橙和唐柔就推门走了进来。

“果果,我们担心你。”两个美女一起说话的杀伤力当然是极大的。

陈果的怒气因为两个姑娘的这句话整个泄了气。

妇人肯定觉得特别的没面子,眼神攻势犹如弹药一般怒放朝门口射来,叶修抓了抓头发,站了出来,看上去没个正经样,但说的话却无形中透着认真:“不好意思啊,我们家老板娘目前还真不想和男人有什么牵扯,这不我想把她身边那位大叔介绍给她,她也不要嘛,所以你们也别费什么功夫了。”

“哎哟,这都快要中午了啊。”魏琛看了看墙上的挂钟,“老夫看你们也别回去了,在这吃顿午饭再走如何?今天还叫外卖吗?出去订桌菜?”后面的话问的是陈果,说得特别的没诚心。


“多谢各位的好意了,既然陈小姐无意于我,我和舅妈也就不打扰你们了。我们这就回家。”男子依旧保持着优雅的笑,看不出丝毫狼狈。

“小陈,有男朋友这件事你也是骗我的吧。”妇人盯着陈果问。

“嗯。”陈果眼神毫不闪避回道。


送人走的时候,苏沐橙、乔一帆等人就不凑热闹了,只剩下叶修、魏琛和陈果。

跟着妇人一起从兴欣网吧的后门离开,陈奇一边安慰气呼呼的舅妈,一边在心里叹息。他本是不想来H市相这个亲,但在母亲和舅妈你一言我一语说什么,年纪大了该娶妻了,陈果不管年纪还是有成的事业又和你正好匹配,人家说有对象那就是不好意思,你就去见见吧等等的话攻势下,只能无奈前来。刚才那些话绝大部分是为了保舅妈的面子,一小部分也不乏真心。

见到陈果的第一面,陈奇是有些好感的,不过既然陈果拒绝的话都说得如此直白,他也不是强人所难的人,继续耗下去也没意思,也就干脆的离开了。

“瞧着可怜兮兮的,总觉得我们成了反派啊。”两人逐渐远去的背影在日光下显得有些凄惨,看得魏琛啧啧出声。

“老板娘,那个叫陈奇的也算是一表人才,人品什么的乍看上去可比老魏要出色多了,你不要真可惜了。”叶修从魏琛烟盒里拿了根烟,点燃。

“你又不是我,又不知道我要什么。”陈果淡淡道,“好了好了,都散了吧。”说着就要上楼。

“老板娘,我刚才和老魏他们说啊,要是你真嫁到了外地,那我们这兴欣战队估计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我们还是想你留在这里的,但也不要真陪我这群大老爷们孤独一身啊,想找伴儿的时候,和哥几个说,我们不会笑话你的哈。”叶修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陈果回头,看到那几张张陪她走过数个四季,相信以后也会一直走下去的脸孔,连忙又转头,中气有力道:“老光棍们你们先想好你们自己吧。”

“老板娘你可千万别哭,帅气的话都被老叶说了,老夫可还什么话都没说呢。要不,到了四十岁,你还找不到伴儿,老夫和你凑合着过过?”魏琛笑得特别猥琐。

一秒毁气氛。

“老魏你给我滚蛋!”陈果怒骂的同时上了楼。


虽然气氛被魏琛毁得毛都不剩。

但是……之前被风吹得凉飕飕的心口,温暖了起来。

能有幸认识这群人。

真好。


“老魏你今天这些行动,你说对老板娘没意思,我可不相信。”叶修嘲讽。

乌烟瘴气的房间内,两个人在床上继续吞云吐雾。

“你别说,今天看着老板娘那有些可怜兮兮的样子,老夫还真的产生了点怜香惜玉之情。”魏琛呵呵笑。

“认真点。”

“……再看看吧。”

“呵呵。啧,我先去洗澡了。”

魏琛挥挥手,听着叶修趿拉着拖鞋的声音走入浴室,深深叹了口气。

儿女情长这鬼东西,真TM烦。


十分钟后,叶修从浴室出来。

“想好了没?”

“烦不烦烦不烦!感情这东西是想十分钟就想出来的么?”

“哎,没想到老魏你IQ这么低。出乎我的意料。”

“也没见你高到哪里去。否则早谈恋爱了。”

“我一直在谈恋爱啊。”

“和荣耀谈吧。”

“呵呵。”

魏琛想,离开荣耀职业圈这么多年,现在跟着兴欣混了一个冠军,他应该是了无遗憾了吧。对荣耀也应该结束这场恋爱了吧,但怎么可能呢。

对荣耀的感情,不论多少年,都还是一如往昔。

这是他所倾注了所有感情的一样事物。

“……我想,就这样吧。”片刻后,魏琛说。

“什么就这样?”叶修叼着烟坐到电脑前,登入了荣耀。

但叶修没有听到魏琛回话,回头的时候,发现魏琛正看着他……不,是看着他身前的荣耀。

叶修不知道魏琛刚才说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可也没再问。他继续玩着荣耀,然后听到魏琛走进浴室去洗澡了。

评论(11)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晏昕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