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晏昕空XXX,基本混迹wb,lof用来发文。

[奔向地球|JomyXBlue]《時が流れる》(上)

重新发一遍吧。

这次直接放全文。

谨以此文,献给我爱的Blue和Jomy。
印了十几本的炒鸡古早冷门cp本,最近终于完售了真开心~今天把全文的内容都发出来吧。很多话我都在之前出本的时候就说过了,就不多言了。
虽然文没有写出精髓,毕竟我只想写两个人的狗粮嘛,粉丝也就这么点,不会有多少人吃到安利,但还是真心再次推荐这部作品。无论是画面、剧情以及深度,还是音乐都是佳作级别,每次看都会有全新的体会。希望就算不看我的这篇文,也会有那么一些小伙伴,看到这部作品名时,会想要去看看究竟是什么样的作品。
在此配上TV原作的ED《Love is…》(可戳)

————————

Part.1

这颗星球,是缪和普通人类共同生存的星球。

这个时代,是一个过去的人用无数血与泪才寻求到的时代。

 

自有记忆以来,Jomy就觉得自己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人。

那似乎是留存在记忆和心底深处的直觉,想不起来,却又总会在不经意间就会浮现起的那么一个念头。

小时候这个想法还不算强烈,等到过了14岁后这个念头越来越清晰。

他和Keith谈起过这件事,他还记得当时Keith认真地问:“这个想法在遇见过我之后还有?”

Jomy睨了他一眼,切了一声:“是什么让你觉得你对我很重要?”

Keith先指了指自己的眼睛,再指了指Jomy的:“哭泣的证明。”

“我都说了,我们前世或许是敌人。”Jomy翻了个白眼。“肯定不是你啦,至于是谁……反正我知道自己还没遇到……”

Keith意味深长道:“这样啊……”

Jomy被Keith的眼神盯得很不爽:“怎么样?”

Keith摸了摸下巴,猜测:“或许是你前世的恋人。”

Jomy听的时候心里咯噔了一下,但很快又心想这怎么可能,根本就是无稽之谈:“开什么玩笑。”

当时的Jomy是不相信的,甚至还觉得Keith一本正经认为的样子很搞笑。

然而——

17岁,即将踏入18岁年纪,在毕业之前的高三,Jomy交了第一个女朋友,又经历了被分手的空窗期后——那个人,在他的梦中突然而至。

 

[在这里见面还是第一次呢,Jomy。很久以前,我也说过这样的话,现在,已经过去这么久了啊。]

Jomy走在一片被迷雾笼罩的空间中,正当他四处走动间,一个声音毫无预兆地出现在他的脑海中。Jomy有些慌张地停下了脚步,质问道:“你人在哪里?为什么会在我脑海里说话……你在说什么?!”

[我的生命,我的记忆,过去曾经被你所继承……而这样的未来……Jomy,谢谢你,让我看到这样的未来。]

“你到底是谁?!”

[我……大概可以和曾经的你称作是朋友吧。]

“曾经的我?可我完全不记得认识你啊!”

“还有,你为什么知道我的名字?”

Jomy的问题就像石子投入大海般沉入得毫无痕迹。那个温柔如水的青年男声没有再回应Jomy的话。

一阵风悠然吹过,将眼前视界中的浓重白雾一点点吹去,直到隐约显露出一个身影。

那个人的全身仿佛笼罩着一层青蓝色的雾气,Jomy疑惑着这人的身份,难道就是刚才说话的人?抱着这样的心态,加上内心升腾的想要接近的怪异想法,他下意识地用手挥了挥雾气,想要看清楚那个人的模样。

可这种行为对于目前的状况来说,只是徒劳。

朦胧的青蓝色在一片白雾中如此明显,Jomy的心跳一点点加快,总觉得只要在向前一步,就能够接近,就能够看清楚,就能够得到……

可以得到什么?

Jomy来不及细想,因为脚如同被锁链锁住,限制了他向前的脚步。

混混沌沌地伸出手,但什么都无法抓住。

 

月光从玻璃窗外洒进屋内,将睡在床上的人影披上了一层淡淡的荧光。

床上的人缓缓地动了动。

Jomy从睡梦中醒来,眼睛睁开时还带着初醒的朦胧,逐渐的,缓缓清醒后脸上因回想起刚才梦中的一切而皱起了眉头。

那个声音似乎还在耳边回响,明明如春风吹拂杨柳般温柔,但又像是历经了百年沧桑,充满沉着与冷静。

直到后半夜,精神恍惚的Jomy再也没有睡着。

翌日,昨夜的失眠导致Jomy白天昏昏沉沉,他顶着两个黑眼圈去了学校,为此被一起踢足球的同学嘲笑了一通,揶揄说这肯定是被甩之后受到了沉重打击所致。

按照以往,Jomy定会反驳。可是这次,Jomy连解释都是兴致缺缺。

Jomy撇了撇嘴,朝自己的课桌走去,一屁股坐下,叹了口气。

“这家伙居然没反应?”同学震惊地面面相觑。

“看来这次心伤很重啊。”另外一位同学言之凿凿,而后拍了拍身边的伙伴,“咱们就不要打扰他了,让他好好自己治愈吧。”

“嗯,你说得对。”

Jomy将他们的对话听在耳里,内心嗤之以鼻。

不就是被甩了吗?如果说在没有做那样一个奇怪的梦之前,他还有点神伤的话,现在真的是一点悲伤的情绪都没有了,他只觉得那个和他分手的前女朋友,就如她所说的他们确实不合适。

前女友说自己感觉不到在Jomy心中的地位。

这句话让Jomy当场不禁自问,答案竟然是犹豫的。这样的犹豫又怎么可能会是让人满意的回答。被分手就成了理所当然的事。

Jomy又长长地叹了口气,上课铃声响起,老师抱着课本出现在教室,他坐在课桌前,单手撑着脸颊,望着站在黑板前不停书写的身影,不知不觉,脑海里又被那个神秘的人影占据。

——“我……大概可以和曾经的你称作是朋友吧。”

曾经的我……

曾经的我是什么时候的事?

Jomy自认自己的记忆还是不错的,在他的记忆中从始至终可都没有这样一个奇怪的家伙。

Jomy明明知道,明明如此地确信,可是就是被这句话所蛊惑了似的,有种打心底生出一个想法——啊,似乎真的认识这个人。

即使他对此人一无所知,更不知其貌。

——难道真的是前世的恋人?

这个想法出现的时候,Jomy觉得自己是不是脑壳坏了。

啊啊啊啊这种乱七八糟的想法是什么鬼,Jomy你醒醒啊,不要被Keith那种言论洗脑了。

                          

Part.2

后来的半个月,Jomy再也没有在梦中梦到过那个人。

这样才是最正常地展开不是吗?

Jomy自嘲最近的异想天开。

最近这段时间入睡还有些困难,想想也太神经质了。

Jomy呆愣愣地躺在床上,摇头叹息。

……果然只是一个梦啊。

Jomy啊Jomy,到底是什么样的大脑让你产生了做个梦里面的人物还真的会再次出现的错觉?

Jomy真想狠狠地敲打一下自己的脑袋,只不过因为这几天睡眠质量的下降,他已经倍感疲惫,连手都懒得抬起来了,大脑也整个放空,剖除了胡思乱想后,反倒是觉得困倦起来。

他眨了眨酸涩的眼睛,望向窗外的上弦月,渐渐的,眼皮开始耷拉,眼中的世界逐渐蒙上一层面纱。

睡意来临。

 

视野中依然是一片白色,只不过缺少了上次看到的大片浓雾。

熟悉又陌生的场景。

这不正是前几天梦中的世界吗?

生出这个想法的瞬间,Jomy想到,做梦的话还觉得自己是在做梦吗?

很少会在梦中产生这种想法,而且也很少会有像上次那么清晰的记得梦里面所有的行为与思考。

这一次的话,不知道是不是上次那个梦的延续?抱着这样的疑问,Jomy踏出了脚步。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脚步移动的一刹那,Jomy眼前的世界突然一阵扭曲,像是那种看过的科幻片一般出现黑洞时播放的黑色旋转画面,随后,这个白色的空间仿佛被置入了一个房间里,视界的前方出现了蓝色的光晕,而Jomy的脚下多出来了一条路。他抬眼望去,只见道路的前方尽头处放着一张床,雪白的床上似乎躺着一个人。

Jomy迟疑了片刻,最终,好奇还是战胜了对诡异的现状怀疑,迈步走了过去。

越是接近,那种熟悉的感觉越是强烈。

Keith的话又一次回荡在Jomy的耳边。

——啊,真是要疯掉了。

Jomy抓了抓头发,情不自禁地加快了步伐。

——是那天那个人吗?

这样的想法也太奇怪了吧,可是,真的就是有这样的想法浮现。

本来加速的脚步在即将靠近的同时逐渐地放慢,Jomy反而有些不知所措起来。

对于自己在这个梦里格外清晰的思想,对于这个让他打心底觉得熟悉的地方,对于面前躺在床上的人,一切都让他有些手足无措。

真是的!Jomy,你在矫情个什么劲儿!

这是个梦啊!在梦里就算是被最恐怖的怪物所杀,又能怎么样?

Jomy深呼吸了两次,让心情稍微平静了一点,终于鼓起勇气走到了床边。

然后,他看到了那个人。

明明之前还被青蓝色所笼罩看不真切,但他万分确定床上躺着的便是半个月前梦中的那个人。

银白的发丝柔软地散在白色的枕头上,青年紧闭着双眸,安然地躺着,没有一点动静,被子下面的身体穿着类似曾经在课本上看到过的缪一族的战斗服。

Jomy的心跳微微地加快,双唇轻微地动了动,却没有发出声音。有两个音节即将从他的喉咙滑至舌尖,然而就是停留在喉口,说不出来,而他自己也不知道想要喊出的到底是什么。

Jomy有些发懵。

[Jomy……又见到你了呢。没想到第二次见到会是这么怀念的场景……很抱歉,在你面前的我的身体没办法起来迎接你。]上次听闻过后再也没有忘却的声音直接在Jomy的大脑响起。那声音还是那么温柔又充满包容力,其中包含着的歉意让Jomy不知道怎么回应。

很奇妙的是在听到这个人的声音后,Jomy原先还很紧张的心情被一点点缓解了。

他甚至对这个直接在大脑回响的声音没有任何讶异。

“我真的认识你吗?”这是Jomy的疑问,也是Jomy的自问。

[我知道你有很多疑问,待会儿我慢慢解释给你听。]那人耐心地说着,语气沉着冷静,又不失温和,[其实我也非常惊讶,我这样一道脆弱的思念波竟然生存至今,竟然有看到这样和平未来的一天……当然,这一切都是你的功劳。果然我没有看错你,Jomy。]

这个人在说什么呢?

不过提到了思念波……这是缪的能力……

所以这个穿着古老战斗服的人果然真的缪?也对啊,能够用思念波在大脑传达声音这不就是缪的能力嘛。想必,是活了非常之久的缪了吧。

但为什么这位缪会出现在他的梦里?而他对这位缪竟然会觉得很熟悉……熟悉到似乎真的很久很久以前,他们曾经相遇,并且经历了很多不同寻常的事。

Jomy下意识地单膝跪地,趴在床边。他金黄的发丝拂过床沿,在这个白皙而充斥着一点蓝色的世界中异常耀眼。

即便知道床上的人无法睁开眼睛,无法开口说话,Jomy仍旧专注的凝视着此人:“为什么我会觉得你……非常熟悉?似乎在哪里见过你……”

这句话说出的时候,Jomy想到了14岁时在公园与Keith的相遇。

那也是之后让他们两人觉得哭笑不得的相遇场景。

那天他本来踢着足球,在一个不小心将球提到球场外,跑去取球的时候,遇上了坐在公园长椅上看书的Keith。

与Keith的相遇,就像是冥冥之中的指引。与他对视,与他说上话的那一刻,Jomy当时的心底浮现了某种为之动容的情感,震荡着他的胸膛,让他一时无法言语。很多奇怪的画面——要说什么也想不起来——从脑海中一闪而逝,而又有某种从骨血里渗透出的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凝聚成了泪水,滑落眼眶。

要说见到陌生人,哭了出来是一件很丢脸的事,那当这个陌生人竟然一起泪流满面的话,这件事可能会成为笑柄了。可就是很奇怪……当时的Jomy和Keith并不觉得丢脸、窘迫,甚至还像是老朋友似的吐槽了彼此以前或许是朋友也可能是敌人的论调,最后Keith甚至加入了Jomy踢足球的队伍。那一天他们玩得还很愉快。

等到后来熟悉了,重新说起这件事,Keith说那种流泪的反应太过自然,自然到仿佛就是为了相遇那一刻而产生的碰撞。

Jomy听闻时,觉得Keith这话说得还真是让他不好意思,可是心里又万分同意。他用肩膀撞了撞站在身边的Keith,擦了擦鼻子:“喂,Keith你这家伙要是泡妹子,肯定是一把好手吧?”

Keith摇摇头,一脸认真:“不,暂时还没有遇到让我心动的人。”

切,这家伙真是——认真的让他都不知道怎么调侃了。

                         

Part.3

现在,Jomy再次感受到了遇见Keith时那种熟悉感。

正是躺在床上的那人带给他的。

如果要仔细分辨那样的感觉,和那时又是不一样的。那是比熟悉更强烈的,想要靠近,想要与之接触的迫切。

[我上次说过的啊,Jomy,我们在过去应该算是朋友。]那个人的嗓音低沉悦耳,在Jomy的脑海中盘旋,他默默地聆听着,[哦不,应该说是前世的你。我对于现在的你来说是陌生的。不知道你能不能接受这种说法……]说到最后那个人也有些迟疑起来。

前世……吗?

Jomy在心里嘀咕道,这样的说法真的和Keith相遇时一样呢。也是有点前世今生的因果论,只不过他对Keith更多的是“前世或许是敌人”的想法,可即使有这样的念头,他还是想和Keith成为朋友。他虽然有“敌人”这个概念,可下意识地认为他和Keith就应该成为朋友。事实证明,他们也确实成为了不可多得的好友。

Jomy其实并不怀疑那个人的话,可是如果真的相信了,感觉就像是傻瓜一样:“如果这是梦,对于前世这样的说法,我接不接受都无所谓吧?”

低柔的笑声响起,那个人说:[这样说也没错。先自我介绍下,Soldier•Blue。Jomy,这是我的名字,在你的面前是我的身体。]

“Soldier•Blue。”Jomy情不自禁地轻声咀嚼这个名字,唇齿间带着一种格外珍重的感觉。

安静了片刻,Jomy察觉到自己有些失态,咳嗽了一声,从趴在床沿的状态站起身,假意拍了拍刚才跪地的左腿,四处张望了一下:“这个梦果然很奇怪啊。不过竟然什么都没有,Soldier,我很想问,为什么会遇到你,梦到你躺在床上一动不动?按照我以前做的梦,我是不会产生这些疑问的。还是说,我是有什么成为英雄的潜质吗?”说完Jomy就觉得自己最后一句话太没格调,真是傻爆了。

虽然Jomy表面上和Soldier•Blue唱反调,可心里开始有点后悔了。

这样说了一长串话,Soldier•Blue会不会对他的印象非常不好啊?说到底他为什么要这么多话,问这么多有的没的……Jomy真想拍拍自己的脑袋,但既然都这样了,也只能硬撑下去了。

[哈哈。]那个人笑出声,接着莫名其妙地感慨,[这样的Jomy感觉真怀念啊。]

“你穿着很古老的缪的战斗服,我知道你是缪,但是完全不知道你在说什么?”Jomy有些不满这个人说的话总是让他一头雾水,更不满他虽然不满可是一点都没有生气,反而有点生气自己刚才愚蠢的表现。

[Jomy。]Soldier•Blue叫了一声他的名字,Jomy忽的有些紧张,他站定后再次看向床上之人,听到他用沉稳的语调说,[你有疑问当然是正常的。我们接下来慢慢谈,可以吗?]

那样平稳的声音带着安定人心的力量。

Jomy点点头,想到这人应该看不到后又出声说:“你说吧,反正梦里的时间应该很长。”

他在这个梦里果然意识清晰……前几天做的其他梦就完全没这种情况。

所以这个梦是特别的吧?

可是他为什么总是想和这个人争论呢……其实他想要好好听他说话的,想要好好与他交流的,可就是控制不住地,如同叛逆期的孩子……

Jomy不得不承认,在心里他愿意相信自称Soldier•Blue之人所说的话。

[Jomy,谢谢你愿意相信我,你可以叫我Blue。]

“等等!你知道我在想什么?!”

[可以感受到比较强烈的想法,我这样说,你会不会生气?]那个的声音里居然有些顾虑和不安。

Jomy抓了抓头发,视线有些飘忽:“……这个……倒没有。”

很奇怪,居然没有觉得生气。照理说他还是很注重隐私的,要是别的缪读取了他的思想,他绝对会怒气值爆表,可是现在这个人用那种语气,反倒是让Jomy发不出火,甚至觉得不是什么大事。

Jomy刚才表达了一下自己的友好,那也就没必要再继续唱反调,所以直截了当地问:“不过我现在都要怀疑这到底是不是单纯的梦了?”

那个声音斟酌着语句:[要说梦其实也不能说是梦,应该算是我用思念波制造了这样的场景来和你的思念波交谈,只不过都具象化了,而现实里你确实是进入了睡眠状态。]

用思念波具象化出这一切……Jomy震惊于Blue说的这件事。

但是除了震惊之外,貌似没有怀疑……好像对这个人他打从心底抱有没有底线的信任。

既然有些念头都被知晓了,也就没必要再藏着掖着,Jomy也不打算站着,直接盘腿坐在地上,眼睛看着闭目入眠的人,这个人长得比一般人要好看很多啊,一边说着:“那就不是梦了。我就当做真实的吧。”

[嗯。]

“刚才,你说你认识前世的我?我对你的感觉……其实也很熟悉,心底里的声音告诉我相信你说的话,不要去怀疑。”Jomy竭力表达。那种感觉更像是整个身体的血液、心脏、脑海都在对Blue这个人作证。这句话简直比Keith之前所说的还要肉麻,Jomy可不会说出口。“我认识一个人,当时我和他一见面,都觉得我们前世应该是相识的。虽然不知道是敌是友,那时候也很怀疑……不过现在关系很好了。可是,我对你……Blue,我对你并没有敌人这个概念,反而觉得你应该是很亲近的人……”说完最后四个字,Jomy的耳朵慢慢被绯红色渲染。

[亲近的人……]那个声音喃喃道,[是啊,确实是很亲近的人,Jomy。]

Jomy听到那人肯定的答案后,整个人都松了口气,甚至心脏从刚才的紧张更加快了律动,变成了欢欣雀跃的节奏。

                          

Part.4

Jomy一手手肘抵着膝盖,手掌握拳撑着脸颊,如天空般纯净的碧蓝眼眸中是对于沉睡之人的探究:“Blue,你之前说我们可以称得上朋友,现在又说是亲近的人,那到底是什么样的亲近朋友?”

Jomy当然不会把期待真的和Keith说过的“前世恋人”合在一起,只不过他究竟想得到Blue一个什么样的答案,……他自己也不知道。

[算是亦师亦友吧。]Blue语带宠溺,说完之后又有些感伤与自责,[我一直知道,知道将缪的未来的担子放在你身上是多么沉重,过程又会是多么痛苦……事实证明,确实如此,结局也是那样不尽如人意……可是,幸好,幸好有这样的未来……Jomy,对不起。]

Jomy注视着床上沉睡的人,心绪震动。他听到了那声“对不起”,里面是如此深沉与满载悲伤。

Jomy不知道Blue究竟经历了什么,但应该都不是什么好事,他抿了抿唇,避重就轻道:“亦师亦友,那我要叫你老师吗?”他向前挪了一点,左手趴着床沿。

[当然不用,你还是叫我Blue。]Blue马上回答。

“哦。”Jomy右手伸出食指摸了摸脸颊,“要对你这样年轻的脸叫老师,总有点怪怪的。”他伸出手——这一次再也没有东西可以制约他——将手放在了Blue的脸孔旁。

[如果算上塞恩能量留存的时间,我可是已经活过了七个世纪了。]

虽然缪比普通人类相对的长寿,但Blue居然已经走过了这么长的时间了……

Jomy嘀咕:“居然还是暖和的。”

[……]

“哈哈哈哈,我都要以为你这具身体真的没有气息了呢。”感觉到Blue的语塞,Jomy调皮道,“既然我们以前是这么友好的关系,那我碰一碰你没关系吧?”

Blue有些尴尬地咳嗽了一声:[没关系。]

Jomy眨了眨眼,将手从Blue的脸部挪到银色的发丝处,触及发梢的一瞬间,仿佛心也跟着颤动了一下,他轻轻地撩过那柔软的银白发:“Blue,其实我上次见到你的时候就想这么做了。”

[Jomy,……你这是在报复吗?]Blue的声音听起来有些严肃。

Jomy愣了愣,一本正经回答:“没有啊,我想报复什么?报复你一开始用思念波和我接触时没有说明一切?真没有呀。我是真的想这么做。半个月前第一次见到你出现在梦里时,其实我就想靠近你了。”他想到Blue所说的前世今生论,“我们过去大概真的很亲近吧,所以我想接近你……现在总算是实现了。”

说完之后,Jomy意识到自己行为和言语的暧昧,缩回手,有些窘迫,耳朵再次红起来:“呃,我怎么说得出这种话。”

被一个男人说这样的话,一定挺难接受的吧。

Jomy想到如果是哪个男人和他这么说,他估计——真的会暴走。

可是……Jomy意识到,这个想法唯一的排除对象就是Blue。

[我确实听到了,并不能当成什么都没听到。]Blue讪讪然道,[……Jomy,谢谢你。]

“哈?为什么要道谢?”这个人的反应和想象的不一样啊!Jomy一头雾水,他抓了抓自己金黄的发,发现没有Blue来的柔顺。

[谢谢你没有怀疑我,谢谢你愿意相信我。谢谢过去的你,让我遇见了未来的你。]Blue说着让Jomy茫然的话,然后缓缓道,[其实,我也想和你一样,再靠近你一点。]

Jomy瞪大了眼睛,难以置信地望着没有任何反应的躯体,似乎想从面前沉睡的表情上看出什么。当然,什么都无法看出。

“你……说的意思……等等……”Jomy收回视线,一脑袋直接磕在了床沿,闭上眼睛,想要控制住嘴角不断扬起的弧度,支支吾吾了片刻后才找回了一丝冷静,他结结巴巴地问,“Blue,要不你先和我说说你和我的前世吧?”

Blue声音带笑:[当然可以,Jomy。]

 

Soldier•Blue说到自己是唯一一个Blue类型,说到缪的诞生,说到人类对缪的残杀,说到缪的反抗,说到寻找到继承自己的精神,寻求缪与人类道路的Jomy,最后止于Jomy被圣母所杀……

当Blue说到他曾经真实存在过之后,Jomy就在想,这个穿着古老战斗服的缪估计会有不凡的背景。

事实也确实如此。并且连前世的他原来也是经历者,还为了现在这个缪与人类和平共处的未来献出了生命。

这一切,在Jomy听来都遥远得不可思议。

虽然有些缪的历史会再这个星球的授课中被提及,但并没有Blue说的这么细致,比如Blue这样一位缪最伟大的领导者这件事现在已经没有记录在课本上了,仿佛完全泯灭在历史长河中。

如果不是Jomy重新遇到Blue,这个世界将彻底遗忘曾经有这样一位为了缪,为了族人做出伟大牺牲的人……

Blue提起那些过去时,言语之中是绵绵不绝对缪的爱和对自己无力的哀伤。当他的声音响彻Jomy心中之时,Blue的心情也一并传达了过来,听着听着,仿佛也让他经历了一次那样的残酷时光。

痛苦、沉重、交接与拯救……缪一族的起源,最初的领导者,第一代Soldier,在落幕的时刻,望着被他拯救后逃离了危机的同族,应该是欣慰的吧。

在所有的一切都尘埃落定,期许的未来终于来临之后,Blue终于松懈了下来,仿佛卸去了一身的疲惫:[如果不是能量不够的话,其实我并不需要诉说,只需要将这份记忆通过塞恩能量传达给你就可以了。]

Blue说他早早便在战斗中牺牲了,可能因为说得太过轻描淡写,Jomy的心口反而不由自主地抽疼起来。他重新抬起头,凝视着床上之人,目光中是他自己都不知晓的疼惜。

[不需要为我悲伤,Jomy。死亡是所有生物都必经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之后我能够以这样的方式存在,也是一种奇迹。]Blue的声音柔和得让Jomy觉得心碎。

“你说你早就……那又为什么知道前世的我所经历过的那些事?”Jomy说不出“死亡”这个词,好似一说出口就确定了Blue早已不存在的事实。甚至,如果Blue所言不虚,而他和Keith又曾经走到过那样一个互相争斗、相杀的场面,那为何他们转世重生了?Blue却没有?

[别悲伤,Jomy。]Blue轻柔地说,[或许因为我是type.Blue的起源?也或许是我的信念在支撑着我,让我的能量留存下来,看到了这样美妙的未来。Jomy,这一切或许源自当初想要将记忆传输给你的那次,虽然失败了,却留下了一些我的塞恩能量吧。我的存在,你也不曾知晓,但你一直默默供给了我生存下去的能量,后来便形成了意识,仿佛我并没有死亡一般。]Blue用平缓的语调解释着,[Jomy,给予我存在下去力量的是前世的你。然而在你死亡之前,我还没有恢复到可以让你察觉到我,并且和你沟通的地步。你所有的纠结、所有的悲伤、最终死亡的解脱……我都知晓……]

大概是觉得可能再如何表达,现在的Jomy都无法理解时,Blue停下了颤动的声音,静默了几秒后,继续道:[之后,我的意识渐渐消失,后来再次醒来时,发现已经来到了你的身体里。Jomy,是前世的你让我找到了现在的你。]

这样一句话让Jomy呆愣了片刻。

很神奇的事,如冥冥之中被命运所牵引,他们才再次相遇。

一如Blue说起的当年Soldier•Blue找到了Jomy•Marcus•Shin。

“找到我之后呢,现在没什么事情是需要我做的了吧?”

[我只是想再次看看你吧。]

Blue的回答出乎Jomy的意料之外,他惊讶的同时,觉得耳根发烫,微微低下了头:“哦,见过之后,聊过之后呢?”

[等着我的能量逐渐消失,直至永远离开这个世界。]

“不是,”Jomy猛地抬起头,重新看向Blue的脸,脱口而出,“我并不是想要你这个答案。”

可是Jomy所想要的是什么样的回答?

Jomy自问,却也找不到答案。

Blue应该是没能从Jomy心中读取到思想,也很疑惑:[Jomy?]

“我不知道,我也不知道……”Jomy茫然地摇着头,他伸出双手,手微微颤抖着,然后包裹住了Blue放在被子外的手,“你的能量不可能就这么简单的消失,对不对?”

[……嗯,还有一段时间。]

“一直做奇奇怪怪的梦也很无趣,反而和你说话,还挺有意思的,还能知道这么多课本上不知道的缪一族的事。更可以知道过我‘过去’的伟大事迹……”Jomy尽量说得漫不经心,感受到从对方手心传过来的温热后,情不自禁握紧了。

虽然Jomy的语气说得很随意,但是他知道自己心里所想的,大概都被Blue窥视着,想到这个可能,Jomy没等Blue回应刚才的话,就又加了一句:“所以,再陪我一段时间吧。”

[其实我一直陪着你,Jomy。]Blue用平和温柔的声音说着。

“嗯,也是。只不过我一直不知道。”Jomy松开Blue的手,将他的手臂端正地放到刚才拿起来的位置,然后起身,将手背到身后,刻意地环顾空无一物的四周,“我还是觉得好奇妙啊。对了,为什么不让你的身体动起来?是因为塞恩能量还不够强大?”

[是啊。]

Jomy想了想,还是问出:“连睁开眼睛也没办法吗?”

Blue遗憾地说:[很遗憾我现在的能量还不足以让创造的身体动起来。]

“嗯……”Jomy佯装镇定地问,“但总会有机会的,是不是?”

Jomy想到Blue所说的过去。这个人因为要拯救过去的他能量暴走的行为,消耗了仅存不多的能量,才会昏睡二十载,等到再次奋力站起来时,便用最后的生命能量拯救了缪。

如果说,过去的Jomy•Marcus•Shin是为探索人与缪共同道路的卓越贡献者,那缪的存在是因为有了Soldier•Blue才能走到未来,走至今天。

[是啊,总会有机会的,不要为我担心,Jomy。]Blue轻声道,[我从未想过还能和你再次交谈,现在这样的状态除了只能用能量传递我的声音外,其实比活着的时候还要有力。况且这样的未来都来临了,又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呢。]

Jomy知道Blue说的是什么意思。

Blue说过,曾经的他在找到过去的Jomy时,抵不过岁月侵蚀,已近油尽灯枯,那时候他除了动用能量外,几乎都躺在床上休息,虽然身体看上去如二十几岁的年轻人,可是内在早就苍老、衰败。

听到Blue的肯定,Jomy一颗悬宕着的心不知不觉放了下来。

“我相信你,Blue。”相信Blue所说的话,相信Blue的真实存在,相信这并非是一个单纯的梦。

Jomy更相信,以后Blue总会有办法让他们两人见面。


Part.5

Jomy发现自己在现实生活中,待人处事的态度变得和过去有些不同了。

过去那个孩子气的Jomy正在逐渐成长,和同学相处时,少了一点平时的嬉笑怒骂,少了一些往日的调皮捣蛋——多了些成熟和稳重。

Jomy知道原因,对于这样的变化,他也是甘愿接受的。

并非是因为Blue的影响产生的变化,而是Blue所说的那些话语仿佛一字一句再次融入了他的骨血。他从Blue那里再一次感受到什么是领导者的寂寞,什么是需要为了一族所付出的痛苦,什么是小到可以牺牲自己,以及大到必须拯救的族人。

那是一种属于经历了世事万千的人才会有的淡然,即便Blue说得简单,他还是可以从中感受到那份千斤重。

那是刻印在时光与灵魂中的血与泪。

虽然不可能瞬间就完成从爱玩洒脱的青少年到处变不惊的成年人的转变,但Jomy的心态有了变化。没有Blue所说的前世的Jomy不能接受而展现的叛逆,今世的Jomy全心全意地接受了Blue所说的那些曾经。

这段时间,同学对于Jomy的改变特别不能理解,甚至以为这是他被分手之后造成了创伤,产生的厌世情绪。

“瞎说什么呢,我真的改变这么大吗?”Jomy耸了耸肩,没有强行解释什么,况且他也不知道要怎么解释。

——Blue的出现是他一个人的秘密。

“你看看,现在这态度就有点不对了吧。其实一个月前,也就是刚分手的时候我就觉得你有问题了,看上去没精打采,和你玩玩闹闹也没什么反应。现在可好……”那位之前和Jomy总是吵闹的同学——林可眉头紧皱,好像失去了一个战友般痛心,夸张地张开手臂,哀嚎,“我觉得我已经失去了曾经的Jomy!”

班长看不过林可的夸张样子,撑着脑袋“孺子不可教也”地摇摇头:“大惊小怪,Jomy现在这是成长了!你以为谁都和你们一样快要毕业了,还这么闹腾呀。现在可是正在考虑升学还是毕业进入社会的关键时期……”

“哇啊啊啊,又开始说教了……Jomy,救我!”

林可躲到Jomy身后,要是以前Jomy肯定就挡在班长面前一起做辩解了。可是现在的Jomy反而是叹了口气,转身拍拍林可的肩膀,忍住笑:“林可,你确实应该好好为以后考虑了。”

“Jomy,可恶……”林可假装狠辣地瞪了Jomy一眼,“Jomy,我错信你了!我还以为你是我这头的!……不过Jomy你这样,其实也没有怎么变嘛。就是变得爱欺负自己人了。”

其实Jomy知道这是林可换种方式在和他闹腾,之后见招拆招了几句,林可见讨不到什么好处只能在上课铃响起之后,委屈地坐回了自己的座位。

Jomy再次和Keith见面的时候,Keith也感觉出Jomy的不同:”Jomy,你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事?”

“我遇到了一个很神奇的人。”

Keith一脸问号。

Jomy反问:“你也觉得我改变了很多?”

“也不是改变很多,就是气质有点不同吧。不过……”Keith忽然笑了笑,然后将足球踢向Jomy,“反正你还是你。”

Jomy轻巧地接过足球,临门一脚,射进了球门。听到Keith的话,不知为什么心情豁然开朗了。

“Keith,谢谢你。”

“为什么?”

“忽然很想这么说。”Jomy站在绿草如茵的足球场上,抬头仰望广阔无垠的天空,喃喃道,“其实有那么一刻,我都觉得我不像是我了……”

Jomy知道Keith听到了他充满迷茫的话,然而Keith没有多问,只是走到他身旁,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说道:“你不是你,还能是谁?”

是啊,不是Jomy的话,又会是谁呢?

这段时间的改变,其实也只是从灵魂深处让他再次感受到了曾经的遭遇罢了。终究,他所接受地,表现的或许也仅仅只是前世Jomy的一点点性格。

他或许和前世Jomy是不一样的。

但本质又是相同的。

其实并没有必要纠结,因为灵魂的颜色终究是一样的。

只不过,他所要展开的是他现在的生活与未来,他不需要再继续走前世的那条路。他可以自由的、快乐的在这颗人类与缪和平共处的星球上,安然度过一生。

Jomy想,Keith不愧是Keith。

虽然他们对事情的看法经常各执己见,但某些时候又神奇的一致。有时候,Keith异常清楚他对事情的看法,因为那就是Keith自己的看法。

他们是如此不同却又相似。

 

关于生活中那些困扰,Jomy并没有带到“梦中”。

Jomy不知道Blue有没有读取到他内心的这些小纠结,但Blue不说的话,他也不会刻意提起。

最近他总算可以固定的梦到Blue了,他能够感受到Blue逐渐强大起来的塞恩能量。但据Blue所说,就算再强大,他也仅仅存在于Jomy的脑海中。他只是一抹能量,所能沟通的也只有Jomy。

那段时间,Jomy总是坐在Blue躺着的床边,听着脑海中的声音说着那些过去他不知道的事。

每次听到新鲜的事情,Jomy总是感慨现在自己所处的世界是多么的和平和美好,这是缪一族用了多大的牺牲创造的啊。

而就在这天,Jomy一如往常来到“梦中”。他凝视着床上的人影,等待Blue的声音出现在脑海的时候,在安静如斯的世界中,他看到一直那一直没有任何动静的人影,缓缓睁开了双眸。

Jomy问过Blue的眼睛是什么颜色,Blue说是红色的。

Jomy想象过是怎么样的红色,而当他真的看到那双如红宝石般的眼睛时,Jomy则彻底愣住了。

明亮艳丽的红色带着被时间过滤的睿智,以及只有这个人才会有的温柔与平和。

Blue从床上一点点坐起来,弯起嘴角:“Jomy。”

不知为何,本来情绪镇定的Jomy眼眶一热,有种想哭的冲动。

                        

Part.6

Blue的能量体恢复了一些力量后先是将曾经的记忆一并输送给了Jomy。

Jomy在那些画面中看到了前世的自己。

从Blue的角度看前世,Jomy觉得特别好笑,更多的是可笑——对那个一开始想要反抗Blue、质疑Blue、憎恶缪的Jomy。

当再次“经历”了一遍那样的过去后,感受了一回Blue所遭遇的事以及后来所有的一切后,Jomy这一次是真正地理解了Blue的想法,以及设身处地明白了前世的Jomy所想所作一切的理由与心态。

毕竟,就算时代不同,他依然是他。灵魂依然是他自己。

如今,Jomy再向Blue询问缪以及他们的过去时,不再使用“前世”这个词,他开始使用“曾经”——这个带有见证性的词汇表达。

Jomy不再迷茫于灵魂到底属于前世的Jomy还是今生的自己这样哲学性的问题。

这种问题,自问多了就会造成自我烦恼。何必呢。

正如Keith所说,不管是什么样的Jomy都是他自己。

当年,在Blue还活着的时候,曾经的Jomy幼稚的不愿接手Blue交给他的一切,造成能量暴走间接性伤害了Blue,让Blue为了制服他透支了太多的力量而陷入沉睡;等到Blue再次醒来,本来就未来得及见证Jomy一步步走向成熟,就面临了强敌环饲为了保护缪一族的飞船“香格里拉”而牺牲的局面;也正是在Blue牺牲之后,Jomy不负所望的成长为了一位优秀的领导者……

幸运的是,Blue的一抹能量随着后来的Jomy直至最后,然后寻找到了现在的Jomy。

现在的星球,缪与人类和平共存,已经不存在哪一方是异类。那些曾经互相争斗、残杀的过去,只是一个久远的过去。

一个现在星球上所有人都不会经历,也无法感同身受的遥远曾经。

 

Jomy和Blue慢慢行走着,他环视着如今这个“梦”中的一切。在这个不久前还一片苍茫的空间里,因为Blue一点点强大起来的思念波而逐渐构建出之前香格里拉舰船上的景象。Blue对Jomy传输过对于香格里拉的影像,所以Jomy可以真切地感受到,如今这个被创造的“世界”,真的和过去一模一样。

除了,如今在这个香格里拉中,没了Physis、Tony、Halley、Leo、Carina等人……只剩下两个曾经的Soldier。

“好多人都说我成长了,爸妈都觉得很欣慰。这算是归功于你吧,Blue。”一边走着,Jomy一边开着玩笑。

Blue用并不认同的眼神摇了摇头:“就算我不出现,我相信凭你自己,你也会很快就成长起来的,Jomy。”

“不管是曾经还是现在,我一直觉得,你太看得我了,Blue。”Jomy感慨。

“事实证明,我的眼光确实没错。”Blue微微一笑,“正因为找到了你,才会让我能够看到如此美好的世界。不管是缪还是普通人一起为了更好的未来研发武器,为了互相帮助使用不同的力量,不论是武器还是能力,为了星球的发展造就人才,看到这样的世界,不正是因为你吗?Jomy。”

“好肉麻啊。”Jomy搓了搓手臂上的鸡皮疙瘩。

Blue放声大笑。

Jomy看着愣住了。

很多时候,Blue的笑容中都带着安抚。这像是刻入了他骨子里的一种习惯,无论面对的是谁,他都可以用让人再次获得力量的言语激励对方,用温柔的笑容抚平对方飘摇不定的心。

这是经历了百年,遭遇了无数寻常人不会经历的事情才造就的性格。

每一次,Jomy只要心情悲伤或是抑郁的时候,Blue便会开解他,安慰他。

所以,Jomy眼中的Blue基本上很少放任自己的感情流露,或许曾经对于“Terra”的追求再又破灭之后,Blue也很难再有特别激烈的情绪波动了……

在这个“梦中”,他和Blue相处了数个月,Blue还从未像今天这样放肆的大笑过。这样难能可贵的场景,让Jomy目不转睛地盯着Blue看起来。

Blue察觉到Jomy的视线,收敛了笑容,摸了摸自己的脸,疑惑道:“Jomy,我的脸怎么了吗?”

“没有什么。Blue,你读取我的思想就可以知道了,现在,我愿意的。”Jomy其实也不知道如何三言两语表达那样复杂的心情,所以想要Blue读取他的思想继而可以清晰地理解并感受到。

两人目光对视,碧绿的眼映照着红色的瞳,然后Blue恍然大悟,明白了Jomy的想法。

在Physis进行占卜的地方,站定的两人面对面,Jomy动了动自己放在身体两侧的手指:“我能知道你现在很轻松愉快,是不是?”

Blue愣怔片刻,随后向前走了两步,身后的紫色披风拖曳在地,转身之后向Jomy伸出手。

Blue造就的能量体依旧穿着战斗服,他的手上早就脱去了原本戴着的防护手套。Jomy望着伸向自己的手,手指微颤,握了上去。

在肌肤与肌肤相触碰时,Jomy感受到了来自对方的体温。

“能够和你这样在一起交谈,虽然现在只是能量体,但某种意义上比过去要‘健康’的身体,不需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还有什么不知足的。”Blue笑得越发柔和,连带握紧了一点手指。“我很珍惜这样的时间,Jomy。”

Jomy整个人一震,却从Blue的话中察觉到了另外一份含义:“这话说得你好像会消失一样……”

“我知道你会发现的。”Blue没有丝毫隐瞒的肯定了Jomy的话,他收起脸上的笑容,注视Jomy,说着安慰的话,“至少我知道自己目前不会消失。”

也就是说还有可能。

Jomy下意识地握紧了对方的手掌,Bule用温柔的力道回握。

Jomy怔怔的有些不知所措。如果之前不知道曾经那些事,还是过去那个17岁的Jomy大概会怒气冲冲,不可置信的面对说出那样话的Blue然后质问他为什么不早点告诉他?为什么要说出这样残酷的事实?难道不能让他沉浸在Blue可以存在得更久一点的美好幻想中吗?

可是现在,Jomy做不到那样肆意的发泄内心的想法了,他知道,不是不可以发泄出来,可是就算说出了一切,又能改变什么呢?

虽然不论什么时候,Jomy都有一颗叛逆与革命的心,可对于目前Blue的状况,他是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而他现在所能做的,也就是珍惜Blue待在他身边的时间了。

Jomy微微垂下眼帘,掩去碧绿眼眸中的翻江倒海,点了点头,尽量平静道:“嗯,我感受到了,你在我身边。”

Jomy不知道Blue是否用了能力,是否能够听到他没有说出口的想法。

如果知道,Blue又是否会觉得伤感?

虽然平时两个人相处,Jomy也总会在某些时候由他单方面的和Blue斗嘴那么一两句话,看上去他好像不是多么的喜欢Blue,但其实……在说出这句话后,Jomy想,排除那些问题,在如今不用再担缪的生存,这样平静的在只有两个的人世界相处,他其实感受到的是一份不真实的开心。

按照朋友的说法,可能他是有点蹭得累吧。

不过,每次蹭得累,Blue是完全不会和他计较的,甚至让他更觉得自己幼稚的像个孩子,可是因为能得到Blue那份宠溺,他幼稚的心甘情愿。

这份心情,Jomy不敢多想。

“为了我对于Terra的一个梦,我向你要求了那么多,让你度过了那样艰难的时光。我什么都看到了,却又无法拯救,只能一步步看着你步入和我一样的结局……”Blue充满歉意地说着,他拉着Jomy踱步到了Physis以前所坐的占卜高台,“最后的那一刻,我后悔了,Jomy,是我给你带来了那么多麻烦。”

Jomy默默地听着。明明是在自己的“梦中”,他却感受到了自己扑通扑通不停加速跳动的心脏,快得让他想要急促喘息。

“你还怨恨我吗?”最终,Blue问出了一直以来想问的话。

Jomy眼眶微红,明知道有些丢脸,却又不想移开和Blue对视的眼。

那双红色的眼睛里包含的情感,触动着他的灵魂。

“你这是明知故问。”Jomy想要咬牙切齿地说,可是说出口的语气中更多的反而是委屈。

忽然,他很想把内心,从Blue将记忆分享给他之后一直纠缠在心底的话告诉Blue。

此时,Blue的一只手伸出手,放到Jomy的左脸颊。Jomy从那双眼睛里看到怔怔的自己,听到Blue的声音传到他的心底:“Jomy,我知道的。”

——以及那与他同样想法的情绪。

Jomy整个人都恍惚了。

Blue松开握住Jomy手的手,用双臂环住了Jomy,然后用脸颊蹭了蹭Jomy的脸,又问:“Jomy,你知道了吗?”

Jomy开始簌簌发抖,因为震惊,因为喜悦……他瞪大眼,眼睛逐渐明亮:“Blue,原来你也是一样的吗。”颤抖地说出并非是疑问的话,好似放下了整颗沉重之心后的喟叹。

Jomy直面Blue,那双红宝石般的眼睛浸染着歉意与不可忽视的爱意,如潮水般朝着Jomy汹涌而来。

两人身高相仿,面对而立。

Blue向Jomy靠去:“Jomy,你确定吗?”

“正如你确定一般确定。”Jomy紧紧地搂着Blue,用无比坚定的声音道。

那一刻,Jomy脸上的笑容充满了17岁少年所拥有的自信得意。

他的语气无比的确信,确定他对Blue,Blue对他,那是一样的情感。

 

“我曾经觉得你就是一个孩子,一个需要被引导的孩子。可是在被你的能量包围,温养的那段时光,看着你一点一滴的成长,在痛苦和失去中被迫长大,成为缪一族的领导者,我开始渐渐改变了想法。不知不觉,开始将你视作朋友,视作家人,视作……”

两人脸颊贴着脸颊,Blue说话时脸颊会稍稍的震动,这让Jomy觉得真实而温暖。Jomy接下了Blue的话述说自己内心的声音:“视作亲密的人。”

曾经的Jomy一开始也将Blue当做过长辈,视作信仰与遥不可及的梦想,可是在漫长的时光中,有时候情感总是变化的突如其来的奇妙。

Jomy从Blue传达出的画面中,曾看到自己悲痛于Blue的死亡,却还要坚强地带领缪走出被屠杀的命运。即使是从Blue的视角,他也清楚的知道自己内心是那样痛苦,痛苦到想要代替Blue死亡。

如今终于被这个人知道了自己内心的感情,终于不需要再遮遮掩掩,终于能够有勇气对这个人说出这样的话。

Jomy觉得这一辈子,应该知足了吧。不,或许还是不满足的……因为他……

他听到Blue低沉的嗓音在他耳边低喃:“嗯,是啊。我早就明白的,我远比自己想象的更想要拥有你的爱。”

Jomy不甘示弱道:“这本来是我想说的,Blue。”

Blue的轻笑声蔓延在空旷的世界。


TBC(请戳下章)

评论(7)
热度(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晏昕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