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晏昕空XXX,基本混迹wb,lof用来发文。

[YOI|维勇]夏日花火(2)

※CP维勇&少量奥尤。奥塔别克应该快登场了,也可能是下下章Orz

戳→夏日花火(1)


(5)

维克托和尤里都是抱着有些激动的心情去挑选浴衣,不过因为他们颜值太高,其实不管看多么平常的款式都是好看的。

最终,维克托满足了想和勇利穿情侣款的心愿,和勇利买了两件同样的款式。

起初,勇利有些不太好意思,说这样是不是太招摇了。

但维克托马上反驳这有什么,本来他们都戴着戒指,昭示自己是彼此的了,穿同样款式的衣服那不是很正常的吗。

勇利一听维克托这话,瞬间觉得有理无言,无法反驳。

反而尤里却是不太称心,他一开始抱着买豹纹款式的浴衣的想法去的,结果逛得好几家店都没有那种酷酷类型的浴衣。没办法,尤里后来只能放弃了,神情恹恹地选了两件比较大众化的类型,脸上早没了最初那种趾高气昂的气势,选完了就让磨磨唧唧的维克托和勇利赶紧走。

“尤里奥,你还真是急躁呢。行吧,走咯走咯,回去吧。”心满意足的维克托一手勾了勇利的胳膊,也不怕热,喜形于色,“回去泡温泉。”

“啊?夏天泡温泉?”

尤里上次过来天气可没有现在这么热。这几天在外面走一走,就满头大汗的,要泡那么热的水,他完全想象不出那种感受。

对此,勇利解释道:“夏天也可以泡温泉的,可以出汗消暑,有利于热量散发。”

“与其泡温泉,我还是想先洗头。”毕竟今天也出了不少汗,尤其是现在走在路上,汗腺不停地出汗,头发黏腻腻的,尤里觉得非常不舒服。

勇利说:“尤里奥,你想怎么样都可以啦,反正家里也可以冲澡。”

尤里回嘴:“用不着你说我也知道。”

在勇利和尤里说话的时候,维克托看到了前方一家冰淇淋店,马上拉了勇利往前走,他边走边说:“勇利,尤里奥,我给你们买冰淇淋吧。”

 

(6)

回家的途中,一行三人,勇利帮两人拎着购物袋,维克托一手一根冰淇淋,先自己的咬了一口,然后再将另外一根递到勇利嘴边,勇利先舔了舔,本来还想咬一口,但下一秒他便听到了美奈子的声音。

“勇利!”美奈子的声音从大老远的方向传来。

“美奈子老师。”勇利放眼望去,在街边灯光的照耀下,道路的前方显现出美奈子跑向这里的身影。

本来这次回日本,美奈子也是会来接勇利他们的,毕竟这已经是她和勇利之间一种不成文的约定了。不过因为美奈子临时有事,导致这次并没有接机。

“美奈子老师,你不是说明天回来吗?”因为有维克托和尤里在的关系,考虑到这点,勇利和美奈子沟通用了英语。

之前美奈子说是为了赶上夏日祭,所以会在明早回长谷津,现在勇利看到美奈子,倒是有些惊喜。

“本来是明天回来的,但事情提前办完了,我就赶紧回来了。”美奈子对着三个人招了招手,她的目光先从勇利身上扫到旁边吃着冰淇淋的维克托,维克托因为双手拿着冰淇淋没法招手,于是就扬起了个笑容说了声“Hi~”作为回应,然后当她对上尤里的视线后,尤里看上去有些屈尊降贵的点了点头。早就习惯了尤里性格的美奈子并不当回事,反而觉得这孩子一如既往的可爱。口中继续说道,“我一回来就去了一趟乌托邦胜生,听宽子说你们出来逛了,没想到就在路上碰上了。”

“我们刚买好浴衣,准备回去了。”勇利抬了抬手上的袋子。

“这么说明天我就能看到你们穿啦,真期待。”美奈子好像想到了维克托和尤里穿上浴衣的模样,一副向往的样子。

“勇利,你的冰淇淋要化了。”维克托突然一句话,即刻将勇利的注意力拉到了他身上,他看到维克托将有些融化的冰淇淋递到他嘴边,他赶紧先舔了舔,可还是因为来不及,融化的冰淇淋顺着脆壳往下,滴落到了维克托的手指上。

“啊,维克托,抱歉!”

“没关系,反正我也想尝尝你的味道。”维克托说着,在勇利还没反应过来的情况下,低头将冰淇淋舔了一圈,过程中还微微抬起眼睑,看了一眼勇利。

粉红的舌尖在雪白的冰淇淋上悠然舔过,随后重新隐匿在唇齿之内,长相英俊的青年露出“好吃”的表情。

“这样就没关系了,来,勇利,吃吧。”

霎时间,勇利有些脸热:“呃,维克托……”

“这也太色气了吧,不愧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美奈子一句话证明了刚才并不是勇利想太多。

“卧槽,要勾引猪排饭回家去!大马路上的你们不嫌恶心我还嫌呢!”

尤里火冒三丈地直接走人。

 

(7)

因为尤里先离开了,美奈子也就没再和勇利聊下去,她说自己还有事情要办,明天在夏日祭和勇利他们约了地点见面,便也走了。

勇利三两口赶紧吃完了维克托手里的冰淇淋,维克托这时候却说道:“尤里奥这孩子,估计是想奥塔别克了。”

勇利一听这话,其实内心是赞同的,不过还是提醒维克托:“维克托,你别逗尤里奥了。”

维克托也跟着解决了自己那份,等到吃完,一手空下来之后,随手帮勇利拎了一只手的袋子,表示自己何其无辜:“我哪里逗尤里奥啦。”

勇利哭笑不得。

其实维克托还真的没有逗尤里,刚才那一眼,被逗得明明是勇利自己。只不过,因为奥塔别克现在不在,尤里大概是被刺激了……所以反应格外的大……虽说,很多时候尤里对于他们两个人有时候的相处,反应都挺大的。

不过勇利不说,不代表维克托不说,他一侧的脑袋靠了靠勇利的头,说:“勇利,说起来,刚才你看着我为什么脸红了?”

勇利紧闭嘴巴,不言不语。

他怎么可能说那个时候想到了两个人……那什么时候维克托的样子……怎么都不可能说出来的啊!

但是维克托怎么可能罢休,弯了眉眼:“勇利是不是想到了其他地方去?”

勇利再次脸蛋爆红,他犹豫了一下,却没有说话,而是先四下看了看周围,发现这个时间点四周的路上人三三两两的,并没有人看向他们这里。

再次凝视维克托,他看到在维克托的眼中的自己,于是深吸了一口气,随后在维克托疑惑不解的时候,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对方的唇上亲了一下,然后赶紧退了开去,朝近在咫尺的家门口跑去,跑了第一步的时候还回头看了眼维克托,铿锵有力地说:“是,就是想到别的地方了。可这是维克托的错。”

路灯洒在黑发男子的身上,将他脸上洋溢的三分羞涩与七分能奈我何的得意洋洋映照出几分虚晃的光。

这一幕仿佛定格了的画面,刻入维克托的视界里。

维克托站在原地呆了几秒,回过神后,不知是不是也想到了其他的地方,咳嗽了一声,清了清嗓子,赶紧也走进了“乌托邦胜生”。

TBC

评论(1)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晏昕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