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晏昕空XXX,基本混迹wb,lof用来发文。

[YOI|维勇]《Soul Battle》

俄航&恐袭梗

全文:10765字

一发完结。

*每次和基友讨论维勇的时候,总是避免不了想到毛子是战斗民族这点,于是就有了这个梗,初衷是想看动画里优雅的维克托爆发俄罗斯民族本性的反差萌这样。

*有人死亡!维勇安全!主角光环粗大!(重说三

*维克托在学习花滑之前,还学习过格斗技巧,甩枪之类的二设。

*梗来自 @von Dresden ,人物属于小花滑,OOC属于我。

*怎么修改都有河蟹气哭,只能发图,注意流量。


(一)

脚踩着鲜血地,脚底可以感觉到血液那种粘稠的感觉。他一头的冷汗,神情恍惚地与前方手持AK-47的熟悉的银发男子对视。

维克托的身边,是几个倒地不起,四肢中弹,血流不止的暴徒。

勇利看到从维克托开阖的嘴唇,说的是他的名字。

勇利对着维克托笑了一下,但想也知道这个笑容大概比哭还难看,然后胃里便是一阵翻江倒海,再也抑制不住直冲鼻尖的浓重血腥味,先前因为只顾及维克托一个人,而刻意忽略的四周倒地身亡的人……

“维克托……”

呓语声在不绝于耳的警车鸣笛车中弱不可闻。

那一张张定格于丧胆销魂的脸,那成片的满目鲜红,如蜘蛛网般不断侵蚀着勇利的神经,让他如坠地狱。

 

(二)

勇利四肢发软地走出竞技场,身边的维克托有些担忧的样子。

他想说些话,就算是将刚才看到维克托突然冲出去,不顾及性命的愤怒表达出来也好,可是他一旦张了口,就欲作呕。

单单是为了抵制这种生理性冲动,他已经觉得拼尽全力了。

“勇利,你没事吧?”

维克托的手搭着他的手臂,力道适中地扶着他。

勇利握着维克托手腕的力气重了几分,让他知道他不太好。

看维克托的样子,还真是没有一点害怕。明明身上都沾上了血……一想到这里,那些死去的人的画面又涌上心头,让勇利抿紧嘴巴,狠狠地闭了闭眼,又马上睁开面对前方马上就要到达的酒店。

“勇利,我带你去医院吧。”维克托从他的反应中大概看出他状态不对劲,立马改了原本想要返回酒店公寓的打算。

“……不。”勇利艰难地压抑着强烈的反胃感,“我只是需要……冷静一下。”

在获得安全之后,勇利第一次直视了维克托的眼睛,似乎为了强调自己的决定,再次又重复了一遍。

维克托犹豫了一下,被勇利坚定的表情上说服:“那如果觉得不舒服,马上告诉我哦。”

勇利点了点头。

他其实有很多话想和维克托说,也有问题想得到维克托的回答,可是此时他状态太差,实在不是一个沟通的好时机。

这个时候居然还能想的这么清楚,他什么时候这么厉害了……勇利想扯一个嘲讽的笑容,脸皮却像是被法国11月晚上的朔风吹得僵硬的不得了,连细微的表情都做不了。

这走到酒店的几百米,这时候尤为漫长。勇利觉得很冷,尤其在维克托手腕那层温度的对比下,他其他地方就算被衣服包裹了,还是因为之前满身大汗再被吹干后,浑身感到了彻骨的寒冷。

而维克托脸上除了担忧,别无其他,与他这副没出息的样子,对比鲜明。

平时的维克托优雅得让人会忽略他俄罗斯人的本质——除去爱好喝酒——可是这两天经历的,包括今天的恐怖袭击之内的两件惊魂事件,两度让勇利深刻了解到维克托确实个不折不扣的俄罗斯人……

当踏入酒店,一阵暖气扑面而来时,勇利在整个人都差点瘫软下来的同时,恍惚不已的想到——啊……原来,才过去两天吗?


=后续戳这里=

评论(13)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晏昕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