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晏昕空XXX,基本混迹wb,lof用来发文。

【张韩】一如既往

 @von Dresden 要的CP,成功达成情人节当天送达贺文的任务~my女神,情人节快乐!

 和昨天一样又熬到这么晚。我尽力了_(:з」∠)_,攻受不明显真是对不起!其实更像是无差!但是最后有OOC的表现了张新杰大大的攻力【喂】

还有抱歉又用了这个你讨厌的词语,哈哈哈文中也还出现了好几次,我越写越喜欢得紧怎么破2333

错别字明天再修!

我今天过得是元宵节,才不是情人节_(:з」∠)_


韩文清退役那天,电竞时代与电竞之家漫天的渲染他走至今日的失败与成就,面对当初豪门嘉世的三连败,第四赛季成为冠军的时刻,往后在季后赛精彩亦或是失败的表现,以及后来第九赛季与冠军失之交臂……最后重中之重全部都集中在了第十赛季与草根战队兴欣在季后赛中的失利,后来的一个赛季只是轻描淡写的一笔带过了。

此时,韩文清面对镜头的霸气外露的脸上是一如既往的冷酷:“我退役了,并不代表霸图会就此改变。霸图会一如既往的击败任何对手,谁来都一样。”

这是霸图战队操纵十年大漠孤烟的队长——韩文清作为队长的最后一天,留给媒体的最后的话。


“咚咚——咚咚——”颇有节奏的敲门声响起。

韩文清正在房内整理衣物,听到敲门声,他放下整理到一半的衣物,走到门口,打开了门。

与意料中一样,张新杰正站在门外。

对视间,张新杰只是一言不发地望着他。

韩文清也是什么话也没说,转身,留给张新杰一个背影,朝房内走去。

张新杰跟在韩文清背后。

“为什么拒绝战队‘技术顾问’的邀请?”张新杰望着韩文清有条不紊地整理衣服,一向挺得笔直的背脊,此刻此时,弓着身子,看上去充满了疲惫。

“只是‘技术顾问’满足不了我。”韩文清回道。

“还会回来?”张新杰诧异中带着几分控制不住的惊喜。话音落下之后,内心却是立即涌现苦涩。

自己什么时候……

“你什么时候这么天真了?”韩文清将他内心对自己的讽刺直白地说了出来。

这是张新杰与平时严谨自律的形象难得的一次反差,要是被霸图其他队员或者是叶修他们看到,可以想见保不准前一个惊恐,后一个嘲笑了。

张新杰苦笑。他不是早在韩文清表露出退役想法的时候,就已经做好思想准备了吗?直至进门的前一刻,心情也都是平静自制的,从表面上来看更是比战队里的任何人都要轻易接受韩文清退役这回事。

怎么事到如今,反而天真的以为韩文清还会回来呢。

“之后准备做什么?”张新杰问道。

如果说之前的他面对作为队长的韩文清表面上会有几分恭敬的话,那现在,已经不是队长,只是一介退役选手的韩文清,张新杰以非常平等的态度提问。

“继续学习。”韩文清淡淡道。大多数职业选手的学历都是停留在初高中水平,韩文清说出这句话也无可厚非。他将十年都献给了荣耀,之后的人生从今往后便可以去做一切自己想做还未做的事了。

“继续玩荣耀。”张新杰接着道。

“废话。”韩文清抬头看了一眼一脸欣慰的张新杰,跟着将视线放在了干净整洁的床上唯二的两件衣服上。

那是象征了他征战十年荣耀的霸图队服。

他将队服整整齐齐的折叠好,放入行李箱,眼神肃然,动作却很是轻柔,那与本身霸气外露的个人形象格外不符,但站在一边的张新杰却务必清楚韩文清此刻的心情。

就算表面上掩盖的再好,韩文清的心中对霸图的感觉绝对比任何一个人还要深。

十年与霸图的相伴,是深入骨髓的情感。

张新杰心下一阵叹息。他忽然想再一次凭着本能行事一回,但最终还是忍住了。

因为他是张新杰,以严谨自律、一丝不苟著称的张新杰。


韩文清拉上行李箱的拉链,沉默无声的空间却并不让人觉得窒息,这种平静倒是让张新杰更加的沉静下来。

“队长……”张新杰突然低声道。

又是一阵静默。韩文清对上张新杰眼镜后的双眼,随后伸手拍了拍他的肩,笑了一下:“我已经不是霸图的队长了,以后战队就看奇英和你们的了。”

这一笑,扯得张新杰再也维持不了表面的从容,他忽然一把抓住了韩文清即将收回去的手。

同样都是男人的手,冷硬的没有一点女人的细嫩柔软,却在互相之间传递温度的瞬间,让张新杰镇定的眼神彻底龟裂,从身体内部的左勒处涌现的对于面前这个人的不舍细细碾磨的他的四肢百骸,终于全然展现。

韩文清皱了皱眉,相视之间,很快又释然般地放松了眉头。

“韩文清。”张新杰说,“以后在荣耀里见。”

他松开手,放在半空中。

清脆的击掌声与空气碰撞。

“一如既往。”韩文清又一次说出了这四个极尽简略的字。


那一天,韩文清在霸图战队队员们依依不舍的目光中远去。

那挺得笔直的背脊看上去和这十年间站在比赛场上的一般无二。

一往无前、一如既往。


三年后。

韩文清的电脑屏幕一半被荣耀占据,一半正放着与荣耀有关的新闻。

“时隔十年,霸图战队再次夺得总冠军,在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霸图副队长张新杰却突然宣布退役……”

一看到这个消息,韩文清的脸色却逐渐变得铁青,这要是在以前,下一秒霸图全员都能哭出来了。他迅速地抄起手边的手机,极其熟练地拨通了一个号码。

电话却无人接听。

韩文清愤怒地差点摔手机了。他盯着荣耀游戏界面里的ID“留醉”拳法家所处的副本地图,忽然瞥见远远的,一抹身影从远处而来。

那是一个牧师。


“玩家观沧海请你成为他的好友。”

——同意。

“你还能打一年,出息呢。“

“我很了解自己,够了。“


如果说当初韩文清退役之前没有勉强,那是谁也不会相信的。而张新杰说得没错,他足够了解自己,该退则退。幸运的是,他退出之前,又一次获得了冠军。

韩文清没有再回复,片刻之后,张新杰发来了文字消息。

观沧海:韩文清,我来找你。

留醉:好。

三年游戏里或多或少的组团或PK,三年现实里几次聚会见面,韩文清想得很清楚了。他看着观沧海的头像暗下去,不一会儿却又突然亮起来。这次,发来的依然是文字。

观沧海:如果我当初直接和你说会怎么样?

留醉:我会给你一拳。

观沧海:……我下了,来找你。

韩文清直接语音说:“不用。”

“……什么意思?”

“我来找你。你在哪里?手机打不通。”

“有太多记者电话,所以关机了。我现在在XX网吧57号机。”张新杰这次真是被记者逼急了。可想而知,那电话的势头有多猛。

“等我。”


韩文清来到XX网吧的时候,看到的是全副武装的张新杰。

张新杰跟着韩文清到了他家。

没等韩文清说话,张新杰就伸手按住他的脑袋,吻了上来。

韩文清没有拒绝那长驱直入的温暖。

韩文清猛地抓住张新杰摸到他臀部的手,脸色并不好地愤怒道:“张新杰,不要得寸进尺。”

“呃……咳咳。”属于张新杰的自制力,在面前眼前这个人的时候,果然还不够。

“拿你那新号,去玩一局荣耀。”

“嗯。”

十年前,张新杰辅佐韩文清获得了总冠军,十年后,从今往后,他也会和他一起,一如既往,继续这场荣耀。

评论(6)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晏昕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