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晏昕空XXX,基本混迹wb,lof用来发文。

[灵能百分百/茂灵]弟子=恋人?!(9)

现在篇(22岁mob和28岁师匠时间线)正文:

Part.1   Part.2   Part.3   Part.4    Part.5

★ 未来篇:14岁mob和36岁师匠:Part.1   Part.2   Part.3

★ 本子印调继续【点击右边→茂灵《弟子=恋人?!》突发本印调 或者可以在lof下留言来一本XD,留言的微博就不用做印调了

★ 师匠他们还善良(……)的没有告诉龙套律和将的关系……咳,就让龙套留一点对这个时间线美好的想法了。也可能龙套其实早就看出来了【不

★ 等会儿再更一章,把正文更完【瘫】预告下章有KISS~

Part.4

十四岁的龙套无法放任自己的感情。一旦积压了太多的负面情绪,他就会压抑自己的感情,导致力量在身体里膨胀,最终无法自控。正因如此,龙套为了避免使用力量总是过度的压抑自身。压抑力量,无法和普通人一样尽情释放自己,构成了他面对生活、面对别人时自卑的根源。比如说,不敢向蕾酱表白,甚至都不太敢和蕾酱说上一句话。

很多推崇他力量的人总在说,拥有如此强大超能力的影山茂夫应该活用自己的能力,不应该做一个默默无闻的人。

如果龙套的人生没有遇到灵幻,可能也会迷失在这些人或是憧憬或是嫉妒的话语中吧。

正因为遇到了灵幻,龙套才能够成为现在的龙套。

灵幻对龙套的态度,就像面对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中学生,没有因为他是超能力者,就要求他改变普通的生活方式;没有因为他是超能力者,就要求他做那些只有超能力者才能完成的事……

至于利用他除灵……

龙套知道灵幻是在利用自己谋取钱财,可是灵幻和那些唯利是图的商人不一样,遇到灵幻之后,龙套被灵幻所给予的继续生活下去的勇气,被关心、被照顾,就是他愿意心甘情愿为灵幻做事的理由。

如果说因为性别没有喜欢上灵幻是理所当然的,那在知道自己未来喜欢上灵幻这件事,又变成了情理之中。

心里不断澎湃的情绪比任何一次压抑的情感都要来的明亮,仿佛带有色彩,充斥了龙套一双漆黑的眼睛,使其光芒四射。

龙套对律说完之后,将手里的章鱼烧塞进了律的口中。

“哇哦。”将就在律的身边,刚才龙套的那句喜欢虽然非常轻,但他耳朵灵敏还是听到了。

律保持着嘴巴鼓鼓囊囊的样子没有动弹,将知道律可能又要爆发了,只能无奈地在律另一只耳朵旁说道:“律,反正这是既定事实,你就接受吧。再说,你也不是早就接受了你哥哥和灵幻师父在一起这件事吗?”

律的眼神中透露出“但如果是十四岁的哥哥,就是不行”的含义。

“啊,真是好吃。吃饱了!”完全没有听到龙套他们在说什么的灵幻拍拍肚子,将饭盒扔进垃圾桶,餍足的就差打嗝了。也就在这时,灵幻终于注意到在一旁困惑的芹泽,“芹泽,看你的样子还是没弄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我来和你说下吧。”

“太好了!灵幻先生,谢谢你。”芹泽感恩戴德地走到灵幻身边,听灵幻说起这件事的来龙去脉。

灵幻言简意赅地说明了一下两个龙套交换了空间这件事,蓦地,芹泽感觉到一阵非常强大的超能力波动,跟着感觉寻找过去的时候,发现是来自沙发上坐着的影山律,刚升起戒备,只见影山律猛地站起来:“现在十四岁的哥哥喜欢那个人这件事,我无法接受。”

“啊咧?”灵幻听到律的话,看向龙套。

龙套脸上绯红一片,他手忙脚乱地试图将律重新拉回沙发上坐好,可是律却像是抗议般,直直地瞪视着灵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所有人都听到了!太羞耻了!

可是……既然师父也喜欢他,这种话就算真的说出来了,也只是两情相悦啊……一旦这么想,龙套就觉得说出来其实也无所谓吧……

但还是……好害羞啊。

灵幻一只手端起本来想要解腻端起的茶杯,又再次放下,从容道:“我说,律,龙套是会回去八年前的。喜欢我这件事,说到底最后还是会演变成现在的局面吧。……我是指现在我和茂夫吵架了。你也知道我们的状况,或许会分手哦,这件事我们先不说了吧?”

瞬间,龙套本来沉浸在晕晕乎乎飘起来的心像是被猛地摔打在地上,有些恍惚。

师父知道他喜欢他,那应该就刷新了先前认为龙套不会喜欢他的想法,可是对于八年后的自己……为什么一直在强调分手?

分手这样的话是可以轻易说出口的吗?

难道,八年后的现在,影山茂夫和灵幻新隆的关系真的差到了很严重的地步?

龙套低头看着手里最后一个章鱼烧,放入口中,机械地咀嚼,本来入口的美味此刻反倒味如嚼蜡。

在异样的气氛中,只有芹泽一个人非常认真的思考起刚才律所说的话:“影山弟弟,不管是十四岁,还是二十二岁的影山前辈,喜欢一个人这种事情是不可控的。况且……”他伸出手指,在律和将身上来回指了指,意思是“就像你们两个”。

律被芹泽噎得哑口无言。他只是不想让哥哥在这么小的时候就对灵幻新隆产生有别于师徒的情感,虽然知道逃避不了最后还是会走向那条道路的现实……

然而现在看来,真的避无可避了。

律泄气地重新坐回沙发上,头上被一只手轻轻拍了拍,他抬头,迎上将安慰的目光。他有些不忿却又无可奈何:“我知道了。”

 

本来芹泽还打算再逗留一会儿,但因为家里来了电话说是有事催他回去,他就先和大家道别了。走到门口的时候,芹泽突然停了下来,回头对灵幻说:“灵幻先生,有些话我也不知道自己该不该说,但我还是想说。其实这次您和前辈吵架,我觉得他大概只是需要您一句肯定的话吧。”

灵幻有些惊讶,没想到自己居然会有被芹泽说教的一天。

或许芹泽的话是对的话。

这次和茂夫闹别扭,他冷淡做法也是让两人持续冷战的原因之一。

“或许吧。”灵幻笑了笑,朝着芹泽挥了挥手,“回去路上小心。”

龙套将芹泽的话听在耳里,再看灵幻的态度,有种——其实八年后,他和灵幻师父都变得有些纠结——的感受。

这种纠结是因为产生了“爱”才构成的吗?

看来“爱”有时候反而带给人更多的是负面的情绪。那又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在追求……他过去喜欢蕾酱这种事,虽然得不到回报,可是也依然喜欢着。现在喜欢师父的话,因为知道师父也喜欢他,所以格外欢喜,可是如果在之后,师父认为他们的关系就算分开了也无所谓的话,那又为什么还要开始呢?

……思考这种感情问题,真的很烦啊。

龙套叹了口气,看到墙上的时钟指向了十点十二分,不知道自己今天能不能回去了。

要是回不去,那他明天是不是就要旷课了?还无法参加肉体改造社的活动。

“哥哥,是不是找不到解决烦恼的办法,你就无法回去了?”

龙套听到律的疑问,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邮件上是这么说的。不过我觉得,大概是未来的我在自寻烦恼吧。”

律叹了口气:“是你和灵幻先生两个人都在自寻烦恼。”

灵幻听到自己的名字,一扫萎靡不振的精神立马挺起了背反击:“有时候简单的烦恼如果和喜欢一个人挂钩,或许会变成比原来还要沉重的烦恼。律,是你的话,你应该也明白的,不是吗?”

律不想承认,但事实确实如此。

“十点多了,律,我们先回去吧?”将抬起下巴示意了一下两人,“给灵幻师父和你哥哥一点私人交流的空间吧。”

“……嗯。哥哥,那我先和铃木回去了。”律站起身,“如果今天回不去的话,记得回家。我会把你房间的窗户开着的,你可以偷偷进屋。不可以跟着灵幻先生去他家里哦。”要说律师告诫龙套的话,更像是对灵幻的警告。

灵幻啼笑皆非:“你真的把我当成正太控了吗?对于未成年人,我怎么可能下得了手。”

对于律的后半句话,龙套一开始没明白是什么意思,听了灵幻的话后才明白。

——不愧是已经成为大人的律。

而且律说话的方式如同叮嘱孩子似的,这让龙套意识到,在年龄上律确实已经比他要年长了,懂得应该更多了啊。龙套有些害羞,所以岔开了话题,对于刚才同时过来,又同时回去的律和将的关系再次感慨:“律你和铃木君关系真的很好呢。”

两人走到门口,将揽过律的肩膀:“哈哈,是的啊,我们的关系确实很好。律的哥哥,我一定会更好的和律相处的,请放心啦。”

“唔,我很放心,我家律就拜托你多多照顾了。”龙套放松了面无表情地脸,朝着将鞠了一躬,抬起头时,“嗯?律你的脸为什么红了?是身体不舒服吗?”

律一把拿开将的手,连忙摇头:“不是,没有不舒服。……哥哥,其实我有很多话想和你说,不过算了,我相信你会解决的。”

龙套点点头。

“哥哥……再见。”

“再见,律。”

个子矮矮,身材瘦小的少年给予了青年一个拥抱。

 

门被开启又重新合上,本来有些吵闹的“灵幻相谈所”再次安静下来。

小酒窝没出现的时候,屋内本来气氛还挺融洽,可是当下这份蔓延在空气中的沉默让龙套站在门口停顿了几秒,才转身,朝灵幻的办公桌走去:“灵幻师父,我有事情想和你说。”

“喔,我们坐沙发上慢慢说吧。”

龙套注意到灵幻排列在桌上的香烟:“您想抽烟的话就抽吧。”

灵幻有些尴尬地笑了笑:“在未成年人面前抽烟可不好。我拿出来闻闻而已。”

“那在二十二岁的我面前呢?”龙套和灵幻两个人分别于面对面的沙发上坐下,灵幻的指尖拿着一根香烟,细长的香烟在男人修长的指尖旋转,灵活舞动让龙套看得目不转睛。

“那可不一样,你偶尔也会抽上一根。”灵幻想是想到了什么,眼角染上笑意,“当初第一次学抽香烟的时候,那可真搞笑,直接呛到了。后来还是我……”

“后来师父怎么了?”

灵幻咳嗽了一声,手指夹着香烟,食指滑过上唇:“后来就是我以身示教呀。”

以身示教?

大概是龙套懵懵懂懂的表情刺激到了灵幻,灵幻感叹道:“面对一个对情情爱爱还不明白的小鬼,真是难倒我了。……龙套,你真的想知道吗?”

龙套严肃地点头:“目前,这个问题也是我想知道的。”

到了八年后,让龙套疑惑不解的事实在太多了。

虽然所有的人对待他的方式都近乎和八年前没有区别,非常和善可亲。

可龙套觉察得出,那是一种刻意表现的态度,是因为大家都生怕他对这个世界产生排斥和恐惧吧……

但即便如此,龙套没有和大家一起走过的八年时间,还是让他发自内心的感觉到了与大家之间相隔的距离。

“那我抽了。”灵幻刚想拿出打火机,香烟就点燃了。“嗯?龙套?”

龙套问:“我会为师父这样做吗?”

“还真会。龙套,我教你的方法呢……这可是你要我说的哦,我本来也并不想教坏小孩子的。”灵幻抿了抿嘴,中断说话抽了一口烟,再缓缓吐出,就像是一种对心情的调节一般,缓缓升腾而起的白色烟雾在空气中弥漫开淡淡的烟草味。

龙套让烟灰缸漂浮到香烟下方,香烟的灰烬扑簌扑簌掉落在烟灰缸中。

“比你刚才亲我的那一下还要再深入点。”灵幻带着点戏谑的笑意,舔了舔唇。“次数多了之后,你就习惯了。”

“深入”这种词在龙套听来,多了太多令人浮想联翩的东西。“……是、是这样啊。”

“师、师父,我和您……”龙套的嘴唇动了动,脸皮不够厚,实在是问不出那种事。

灵幻过了一下烟瘾便将燃烧了三分之一的香烟扔进烟灰缸,他看着烟灰缸重新落回桌面,暗暗想着,有这样一个超能力男朋友还真是不错。

“龙套,你过来。”灵幻对龙套说道。

龙套走到灵幻身边,一把被灵幻扯下坐到他的身边坐下,当龙套坐到比过去大了一半的双人沙发上时,他闻到了灵幻身上的烟草味,紧接着,灵幻附耳,用抽了香烟后,有些沙哑的嗓音敲击在龙套的心上:“龙套,偷偷地和你说,能做的我们都做了。”

虽然这是刚才自己没有问出口的问题的答案,可当真的知道后,仿佛一道电流流窜过身体,龙套被电了个神志不清。


TBC

评论(3)
热度(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晏昕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