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晏昕空XXX,基本混迹wb,lof用来发文。

[灵能百分百/茂灵]弟子=恋人?!(5)

Part.1   Part.2   Part.3   Part.4

★ 本章后半部分龙套(14岁)回归~

★ 昨天因为补番的原因没有码字,断了日更的节奏QAQ 今天下班回家就开始写终于到现在写完最后一章,虽然感觉还差了一点。本来准备祝大家万圣节快乐,然而已过零点了【躺

★ 太困了,修改和捉虫明天吧……至于未来篇怎么写,主题是什么……还没想好。现在篇虽然以师匠视角表述较多,但其实是大人龙套中心,未来篇会是龙套视角,但师匠中心吧。


Part.5

异样的气氛让灵幻反射性的想要进入一个由他自己“主导和掌控”的局面,他迫使自己迅速地冷静下来。毕竟他可是伟大的灵能力者大人——灵幻新隆,怎么可以就这样乱了方寸。

装作刚才的脸红并没有发生的样子……看看下面还有什么吧。

凭借他对灵幻(14岁)的了解,就算成长了再怎么变化,应该也不可能突然变成那种在手机里拍摄艳照的性格吧。

灵幻承认自己是带了点猎奇的心态在窥视那个让他无法置信的未来。

“说起来,马上就要十月份了呢。”灵幻佯装随意地朝左滑动,下一瞬,当他看到屏幕上改变的照片时,刚才的心里建设刹那间灰飞烟灭。

“师父,不管是哪一边,您的生日马上就要到了。”耳边的声音温柔的低语着,虽然说着让灵幻高兴的事,但就算如此也无法惊醒被照片1000%刺激的灵幻。

瞠目结舌。

龙套确实还是那个龙套,应该是这样的。然而他——错算了自己如果是在和龙套交往的话,会做出什么举动。

眼前,周围明显是灵幻家中的摆设。但是床从单人床变成了双人床,在床上,三十六岁的灵幻新隆赤裸上身,露出的胸膛和脖子上的情欲痕迹,毫无遮掩的冲击了灵幻了视觉。二十二岁的影山茂夫靠在灵幻身边,衣衫不整,白色衬衫领口头几个扣子被解开,脖子下边将吻痕展露无遗。

这两个人一看就是经过了一个不正经的夜晚。

灵幻的右手应该是拿着手机正对着镜头,左手搂着龙套的胳膊,还是他所熟悉的自己那个骄傲、自信的神色,而龙套眼睛半睁半合,一脸没睡醒的样子。

床边的窗帘被拉开,透过窗帘照射进来的阳光的碎片,洒在相互依偎两个人身上,旖旎而美好。

灵幻的视线盯着照片上的龙套,忽然……舒了口气。

虽然身边的龙套有时候的一些举动表现出了大人成熟的感觉,但是现在看照片上——看来自己是在上位啊。

刺激感迅速下降,变成了“果不其然”的感慨。

龙套迷茫的眼神,慵懒的气质,配上凌乱衬衫下的暧昧印记,倒是让他第一次觉得成年后的茂夫也是有可爱的地方嘛。

还稍微有点性感。

灵幻咽了咽口水。

当然——自己也一点都不差。

“看我肌肉的状态,应该是加强了锻炼吧。”灵幻转头再次看向龙套的时候,完全看不出前一刻的惊恐,甚至还很有闲情逸趣地问了一句,“龙套,我的体力还不错吧?”反正都已经是成年人了,龙套不再是小家伙,灵幻稍微有那么点放飞了自己。

果然,龙套秒懂了灵幻的意思:“嗯,师父的体力很不错。”但眼神有那么点意味深长。

“……你是不是还想说什么?”

“师父要听吗?”

“我问出来当然就是想听你的回答,要不然是在和你废话吗?”

“哦,这是师父您自己说的。”龙套与灵幻四目相对,“其实最近这段时间,师父体力有些下降了。”

是男人听到体力下降这种事,怎么可能忍得了。

灵幻拍了拍龙套的肩膀,将手机还给了龙套,看向墙上已近11点的时钟,无关紧要地说:“那就从现在加强锻炼身体不就好了。三十六的男人可正是非常厉害的时候,要说体力下降,或许是厌倦了和自己上床的家伙也说不定吧。”灵幻用自认为非常完美的一击回击了龙套。

“厌……倦……”龙套支起弯着的腰杆,沉重而缓慢地重复道。

龙套低着头,刘海遮住了眼睛,看上去有些消沉。沉默了良久,就在灵幻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些七上八下的时候,看到龙套重新抬起了头:“真的是这样吗?”

差点以为是要控制不住情绪爆发了……

不过,成长之后的龙套果然已经能够很好的控制力量了……

灵幻看着那双仿佛毫无情绪的眼睛,右手食指敲了敲桌面,发出哆哆地声响,表面淡定,其实心里开始紧张了起来:“我好歹也谈过几次恋爱,所以知道只有性趣不高的时候才会这样啦。更何况我说到底是灵幻新隆本人,除了本人之外还有谁会更了解自己的心情。”灵幻的眼前闪过刚才看过的两张照片中,未来的自己与弟子那种并不作伪的幸福表情——啊啊,还真是让他完全无法再冷酷下去。

灵幻收起刚才想要欺负龙套升起的不良居心,叹了口气:“不过……这一切都建立在现在这个并没有喜欢上你的我身上。要是真的喜欢上了你,体力下降,那可能是倦怠了。厌倦和倦怠虽然一字之差,但意思可是相差很大的。”

灵幻将目光转移到办公桌的前方,总觉得刚才说出了非常羞耻的话,也像是在变相解释未来喜欢上你的灵幻新隆不是这样想的哦……但总之不能承认是年龄带来的问题!

一阵长久的沉默,要不是桌子上投射的龙套的影子,他都要以为这人无声无息地离开了这里。

茂夫看着坐在身边之人的脑袋,其实他还有话没有说出来,师父之所以体力下降更大的原因大概是因为他们吵架了。吵架之后,每一次做爱更像是为了彰显两个人之间的关系还趋于平稳的无病呻吟,少了情爱,只剩下欲望,并且最近那种逐渐增加的陌生感已经连芹泽先生那个迟钝的人都感觉到了。

甚至在一个月前,茂夫终于忍受不了而说出:“新隆先生,我觉得我们需要互相冷静冷静。”

师父完全没有任何迟疑,非常冷淡的同意了他的提议。

那个时候,茂夫产生了,自己或许被抛弃了的想法。

如果没有穿越回到八年前,没有来找师父的话。茂夫觉得自己会消沉下去吧,或许未来真的就会和冷战中的师父渐渐成为不再相交的平行线。

“……谢谢师父。”

“你这反射弧可真是够长的。”灵幻差点要反省刚才自己是否说错了哪句话了。

龙套苦涩地笑了笑:“我还真是一直都在让师父操心。看来就算我成长为了大人,要追上师父也还要努力啊。”

“知道就好。不过我岂是那么容易被追上的。”灵幻抬起下颚,自信而得意地挑了挑眉,“不过就算追不上也没关系,谁让我是你师父呢,教导你是我的职责所在。”

“是啊,我真是还差得远呢。”听到灵幻的话,龙套眼中的阴霾仿佛被一点点被吹散了似的,重新显露光芒,“新隆先生……”

灵幻起初没有意思到是在叫自己,愣了一下:“被你这样称呼还真是不习惯。”

“我其实早就知道自己该继续走哪条路的……没想到,竟然因为自己的摇摆不定,和对新隆先生您的感情而产生了迷惘。”龙套自我反省般的说着,最后释怀道,“我想我该回去了。”

“哦。那就走吧。不可能送你回未来,就送你到门口吧。”灵幻站起身,转身,然后整个人被紧紧抱住。

灵幻僵硬了一下下,很快便恢复了正常。他抬起手轻轻拍了拍龙套的背,龙套紧了紧手臂,靠在他的脖子边,呼吸时吐露的热气让灵幻觉得痒痒的。

“我说啊,你这算是撒娇吗?十四岁的龙套都不会这样子呐,我更相信你被恶灵附身了。”

“因为是新隆先生。”

灵幻听到肩膀处传来的闷笑声。

“……真肉麻。我可受不了你这样。”灵幻推开龙套,龙套也顺势松懈了力气,“要这么做的话,对八年后的我做吧。”

“您……”犹豫中,龙套还是问了出来,“不排斥了吗?”

“谁知道呢。”灵幻狡猾地笑道,“我会改变未来也说不定。”


龙套的离开并没有突然之间消息,或者是风雷大作这样奇幻的场面,就连基础的一点灵力波动都没有出现。

穿着初入社会黑色西装的青年仿佛没有经历过那些时间的变迁,还是曾经那个初中的孩子,站在门口,有些踌躇地灵幻说道:“我走了,师父。”

外面的夜空上点缀了无数的星星,夜空美得让人流连忘返。

灵幻靠在门边,展现了为时已晚的慷慨:“要不是你马上就要走了,我正好有点饿想请你吃拉面来着。”

这时候站在灵幻面前的龙套又回到了一开始出现时的冷静、沉稳,如同刚才那些孩子气的行为并不是他所做的一般,他用稀疏平常地态度说道:“师父,您说的太晚了。”

灵幻淡然地挥了挥手,看着门渐渐合上,接着听到已经转身离开的人的声音从门外传来——“其实我在来时的路上,练习了很久重新叫您‘师父’。……新隆先生,等一下我就去找您。”

非常清晰的声音,夹带着希冀与连绵的爱意。

灵幻怔愣了一下,下一秒猛地打开刚关上的门,视线所及处,看到一个表情呆滞、茫然的中学生站在门口。

当他的人影映入对方的瞳孔中时,十四岁的影山茂夫总算有了反应,眼珠子动了动,眨了眨眼,迷茫道:“师、师父……我好像回来了……”

“不是好像。就是回来了。”灵幻拉了龙套一把,让他进屋,“既然你回来了,不想休息的话师父可以一边请你吃拉面,一边听你说说你这次穿越时间之后的遭遇。”灵幻说话的同时注意到龙套脸上慢慢浮现羞涩的红晕。

之前还是一个肆意说着成年人话题的大人,现在又变回还没完全懂得人情世故的未成年人——灵幻产生了诡异的想法:这样脸红的龙套还真是可爱,和刚才照片上看的那种可爱完全不同啊。

龙套没有马上回答,灵幻接着说:“不愿意去的话就算了。”

“我去!”龙套总算回了神,“师父,……我有一堆话想和您说。”虽然言行中还是有些不自然。

灵幻走到办公桌旁,打开抽屉拿了钱包,龙套跟在灵幻的身后,突然龙套指了指桌上:“师父,您是还有什么委托需要完成吗?”

“哪里有什么委托,今天的委托可全都完成了。”灵幻随着龙套手指的方向看到办公桌上放着一张被翻了面的纸,纸的背面似乎写了什么字,“搞什么鬼,之前可是什么都没有的。”灵幻嘀咕着拿起纸,然后用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重新翻到反面,他看向一旁的龙套,严肃道,“龙套,你什么都没看到吧?”

“蹭——”的一下,龙套的脸再次爆红。

到龙套爆发70%

果然——还是个孩子。

灵幻看着龙套那一联想要挖个坑钻进去的样子,心情忽然变得格外愉悦。他一把搂住龙套的肩膀,带着他往门口走去:“走吧,再不走就要12点了。你明天还要上学吧,早点吃了夜宵回去睡觉,好不好?”

“好……好的……”龙套弱弱地支吾了一声,他觉得自己就算现在回家,肯定也会失眠。不管是谁遭遇了他那样的事情,怎么可能还若无其事的可以睡好觉呢……可是现在待在师父的身边,其实他也无法镇定下来,脑海里全是未来八年后,律、将、小酒窝以及——最重要的师父说过的话。

龙套的心情本来就很跌宕起伏了,如果说他知道了八年后未来的走向,如今回到了自己的时间线,本还犹豫着是否要装作没有发生继续和师父原来那种相处模式时……当他看到桌上那张纸时,再怎么样都没办法说服他和灵幻新隆之间可以回到过去了……

到龙套爆发80%

一盏盏的路灯间隔着在地上铺下一层昏黄的灯光。

龙套心绪不宁地走在灵幻的身边,毫无预兆的,他听到师父问道:“龙套,那张纸上写了什么,刚才你其实看到了吧?”

龙套踌躇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承认了自己看到了那张纸上的内容。

他的脑海里不停地徘徊着“果然,不管是什么时候的师父,我都非常、非常喜欢”——的字体。

纸上的字和龙套现在的字非常相像,但是笔画要更工整和好看。龙套一眼就看出来了,那是未来的“影山茂夫”留下的。

看师父一开始吃惊的样子,说不定是在师父不知道的时候,用超能力写的?

“那有什么感想吗?”灵幻特别自然的问龙套,很像平日里说着“龙套,放学之后来一下”这样普通的口吻,这让龙套不自觉得放松了一点,但对于这个问题,却还是不能好好的回答。

龙套现在非常混乱。

完全没办法平静。

“不知道怎么说的话,那就不用说啊。”灵幻哭笑不得,“我可没有硬逼着你回答,觉得震惊、无法理解、难以置信的话也可以告诉我,其实师父我开始也是混乱的一塌糊涂。”

龙套安静得听着。本来在海面上被狂风巨浪吹的不停沉浮摇摆的心,被认真又温暖的声音中逐渐抚平,找到了能够承载且可以安稳航行的轮船与方向。

“我……感觉未来的我,还需要师父的教导。”龙套耳朵通红,怀着某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心情,声音减低地说道。

灵幻双手插在口袋里,颇为赞同:“不错,非常不错,不愧是我最出色的弟子,觉悟太高,师父很欣慰。”灵幻语气一转,悠悠然道,“你知道吗?龙套,22岁的你啊,最后要走的时候还和我撒娇了呢,这可是现在的你都不会做的事,真是丢脸。”

“撒……娇?”龙套不能相信,他怎么可能和师父撒娇,而且也想象不出那种画面。

“对啊,”灵幻双手抱紧自己,陷入了回忆中,深情并茂地演示道,“你抱着我说‘师父我最喜欢你了,请你不要离开我,以后我会好好在‘灵幻相谈所’工作,就算工资只有三百日元也甘之如饴,全听师父吩咐’。”

“……师父,我才不会说这种话。”龙套面无表情地反驳。

经过灵幻这么一通玩笑话,龙套心里的压力稍微被缓解了一二。

其实他知道的,师父是为了他的心情着想才会用这种方式“安慰”他的。


灵幻很快就在熟悉的地方看到了移动拉面摊,他给自己和茂夫各叫了一份大份豚骨猪肉拉面,愉快地吃着面,顺便问问关于未来的自己:“三十六岁的我怎么样,是不是比现在还要帅?”虽然从大人龙套那里听到了好话,但是好话不嫌多,相信身边的小子也不会让他失望。

龙套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不知想到什么,耳朵尖微微红了:“是师父的话……不论是什么时候都很帅吧。”

“果然是事实胜于雄辩啊。”灵幻侧头看向慢悠悠吃面的龙套,满意地笑了笑,没去在意弟子染红的耳朵。

“我还看到了律、小酒窝和铃木君……律和铃木君长高了很多,不过还是律比较高。”龙套想到了未来的弟弟,满足地吃下一口面,“律说我在高中的时候身高超过他了。”

“也就是最后还是被你的弟弟反超了?”

“嗯。不过没关系,因为是律。”

因为还有老板在,灵幻没有再询问龙套关于未来的事,断断续续地说了一下话,等到吃完面,结账,龙套准备和灵幻告别的时候,灵幻叫住了龙套。

“龙套,我送你回家吧。”

龙套不明所以:“我可以自己回去,师父。”

“你还没和我说未来的事,我可能让你轻易回去吗?”灵幻一把抓住龙套的手腕,拖着往前走,“要是今天不能知道发生了什么,你就是造成我失眠的罪魁祸首了。”

明明只是被师父抓着手腕,只是那么一小片皮肤的接触,就像是火烧火燎似的让龙套觉得烫手。

很烫手,可是又不想挣开。

龙套默默地跟在灵幻前进,直到灵幻松开他的手,将手重新插回了自己口袋里。

“龙套,前些日子,我说过一些话,不管什么时候都作数,不会因为任何情况而改变。”

对于师父突如其来的言辞,龙套完全不知来龙去脉,很是疑惑:“师父,您在说什么?”

“以后就算不继续待在我这里也没有关系,除了除灵的工作之外你肯定会不断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我并没有将你束缚在这里的想法。想要做什么,想要怎么生活,不用顾虑其他人或者我,知道吗?”灵幻转头,面对自己的弟子,脑海中又出现那个高大的未来龙套,这种时候,一对比,就好想伸手扯一扯龙套比起身上还算是有点肉的脸颊啊。这么想着,灵幻也这么做了。

龙套口齿不清:“狮……虎……”他的眼里先是完全无知的疑惑,在灵幻浅笑不语的情况下,很快的,慢慢明了。他拿下灵幻的手,“灵幻师父,我知道的。不过现在,我会好好在‘灵幻相谈所’工作。”

被少年小心翼翼拽在手心里的手掌,能够感觉到手心里渗出的手汗,灵幻将视线从龙套稚气的脸庞转向前路——啊啊,就这么顺其自然吧。

这个到现在还有些单纯,虽然某些时候天然黑的弟子,他还有很多想要教给他的东西。

而且,他也需要龙套在身边……

对于刚才龙套的回答,灵幻给了满分的答案,夸奖道:“还算有觉悟,不愧是我的弟子。”

只是因为一句话,只是一个从师父口中说出的“弟子”一词,龙套心中所有的害怕与惶恐终于彻底消失不见。

内心对于灵幻的情感的变化就先潜藏起来吧。

这一刻,他只觉得,师父即便还没有对他产生感情,却也没有因为知道未来那样的事而想要赶走他……仅仅是这样,就很好。

他还是师父的弟子,真好。

到龙套爆发0%

羞涩和难以启齿的心情不再,心情终于安定了下来,不在在龙套脑海与心口不停地乱窜,身体的舒适感让他呼出一口气。

灵幻捏了捏龙套的手心:“现在可以说说都遇到了什么事了吧?”

龙套低头看了眼两人握在一起的手,嘴角是想要隐藏起来却暴露的弧度:“好。”

“等等,龙套,马上就要十月份了吧。”

“是的。”

“……十月真是好月份呢。”

“……师父,我不会忘记您的生日的。”

“咳,那是当然的啊,师父的生日都忘记的话,作为弟子可是失格的。……继续说吧。”

“嗯。”


现在篇.END


评论(6)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晏昕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