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晏昕空XXX,基本混迹wb,lof用来发文。

[灵能百分百/茂灵]弟子=恋人?!(4)

Part.1   Part.2   Part.3

★ 终于还是完成了日更目标!感动cry。下章应该可以结束掉现在篇~所以可能进展有些快……重点是这一章貌似不好笑了,我开始走抒情风了呢[笑cry] 总觉得有点辣眼睛,对不起阅读的各位了!其实看漫画的时候觉得ONE老师三观好正,很多想法其实真的蛮心灵鸡汤的【。】所以忍不住也想煲一下汤,可惜煲出来的我自己都不想喝……

★ 有BUG的话请无视【跪


Part.4

“所以说,刚才你们在说什么话题?”将从窗户那边打了招呼后便通过正门进入了事务所,到了屋内,他一看到龙套,很是惊讶,“这个人长得好像律的哥哥哦,难道是律你们家的什么亲戚?”

虽然律客观上知道和将在一起的是未来的自己,可是现在主观上他还是非常难以接受。将出现在他身边的时候,他嫌弃地朝着龙套的身边移了移,引起了将的注意。律心虚似地咳嗽了一声,因为之前知道的爆炸消息导致脑袋一片浆糊,所以直接回答:“这就是我的哥哥。”

将知道律不是轻易会开这种玩笑的人,看向龙套,得到龙套的回答:“我就是影山茂夫。八年后的影山茂夫。”

“……操控时间的超能力者?”将和小酒窝一样很快得出了结论。

“没错。”

“原来还真的有操控时间的超能力者啊。太犯规了吧。”律思索着感叹道,“那这个时间的律的哥哥是置换到了八年后?”

“嗯。”龙套接着像是自言自语了一句,“不知道十四岁的我有没有去找未来的新隆。”

灵幻的耳朵很尖,尤其是这个时候就怕龙套说错了一句话,更是注意着龙套的一言一行,结果他就听到龙套在一句话中没有叫他师父,而是直接叫了新隆……

不是师父,不是灵幻师父,不是新隆先生,竟然是新隆——这样甜腻而直接的称呼。

“新隆?呦呦呦,茂夫啊,在未来你是直接叫灵幻名字的吗?”小酒窝的声音让灵幻不甚其烦,但还是嗡嗡嗡的在耳边直响,“不过既然已经那样亲密接触过了,叫名字也是理所当然的。”

“啊!”龙套似乎才意识到自己刚才说了什么,立马看向灵幻,站起身朝着灵幻鞠了一躬,“师父,不好意思,因为之前在未来偶尔……会叫您的名字,真的只是偶尔。刚才一时间没有改过来……”

“没事没事啦,”灵幻摆摆手,好似并不在意,“反正是未来嘛。”

“是不是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的事?律?”将看着眼前不明所以的发展,问一旁默不作声的律。律瞥了他一眼,只是敷衍地点了点头。

“律,今天你很奇怪诶。”将还是比较敏感的,对于律较之之前冷漠许多的态度让他非常在意,也就根本没心思纠结大人龙套的事,反而想到了这次的目的,哪壶不开提哪壶,问道,“我是想到我不是刚要转学到新学校嘛,那里正好也要开展学园祭。这不是上次你有经验,特地来向你请教请教。”他本来是去了影山家找律的,结果到了他家,问了伯父伯母才知道律告知他们自己出门去灵幻相谈所了,所以才会找到这里。

“那根本不是经验。”律被将的话勾起了之前被女仆咖啡厅所支配的恐怖记忆,完全不愿意去回想。现在他心烦意乱,根本不想看到将这个家伙。

律看向龙套:“哥哥,我准备回家了。要不你一起和我回去吧?今天晚上再好好想想该怎么解决你的烦恼。”

龙套摇了摇头,他看着律紧皱眉头的脸,知道自己的弟弟是在烦心什么,他伸手揉了揉律的脑袋:“这么晚了,明天还要上学,你先回家吧。我的烦恼大概很快就可以解决了。”

律顺从地承受龙套手掌揉搓他头发的动作,他愣愣地看着眉眼带笑的龙套,发现这个人不论是五官还是气质,真的成熟了太多太多。

“哥哥……”

“嗯?”

“你……很快就要走了?”虽然不管是哪个时间的影山茂夫都是他的哥哥,可是……眼前这个成年的哥哥,看上去已经不需要再让他害怕遭遇一点压力就会爆发的样子,是不会再被轻易打倒的强大。

十四岁的哥哥终有一天会达到这样的未来。

律心底是为哥哥高兴的。但这份心情在知道眼前之人明天可能再也见不到的时候,还是有些不舍。

“你舍不得我吗?”龙套笑着问,不等律回答,“我啊,这么多年一直看着律,律的每一个选择都肯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并不是开玩笑,并不是一时兴起。所以,并没有什么好烦恼和困扰的,很多事情,跟随着心情走就好。至少不要去后悔。”

律认认真真地聆听龙套的话语。

“爸爸妈妈,会永远支持我们的。”

“……我知道。”律明白龙套的话是什么意思,他用眼角偷偷地看向将,虽然对将他根本没有那方面的意思,但想到未来的事……耳朵止不住的发红,真是太可恶了。

将因为两人对话而被无视,正在询问灵幻他没来发生的事的来龙去脉。

小酒窝旁听到最后,对于龙套说的话表示赞同:“看来茂夫你未来的八年经历了很多事情,是真的成长了。”

 

律准备离开的时候,将也表示要一起走。他的脸上没了来时的自在,也有些尴尬。

律听了刚才龙套的一席话,也不再单纯的排斥将。

未来的事未来再说吧,现在——反正他只是把铃木将当做很好的朋友罢了。

直到门打开再合上,刚才一度热闹的灵幻相谈所再次剩下三个人。

室内一度陷入诡异的沉默,还是龙套先开了口:“师父,我去烧点水吧。”

茂夫之前就注意到先前一直倒水解(ya)渴(jing)的师父一段时间内没有倒水了,那个水壶里面的水已经倒完了。

灵幻一愣,然后哦哦说好。

在龙套走到一边的厨房去烧水的时候,小酒窝突发感慨:“其实不管怎么看,茂夫还是茂夫呢。”

“……在我记忆里,前不久龙套还说不会一直待在‘灵幻相谈所’,怕被束缚,怕永远无法真正的变成大人。”灵幻说着忍不住勾起了一点嘴角,神情中是纯粹的欣慰,“现在看来,这不是成长的很好嘛。真的变成大人了,不知道为什么有种寂寞的感觉呢。”

“未来某天,你应该就会真正检验到龙套大人的成长了。”小酒窝突然投下一颗炸弹。

灵幻额头立马爆出青筋,对小酒窝笑道:“看来有必要让龙套除灵了呢。”小酒窝根本来不及阻止,灵幻就对厨房的龙套喊道,“龙套,出来除灵吧。现在是你一展身手的时候了,让师父我看看你这八年的成长吧。”

“除灵?”龙套听到灵幻的声音,马上走了出来。“我并没有感觉到除了小酒窝之外的恶灵呢。”

“不不不,并没有其他恶灵!”小酒窝知道他现在可完全禁受不起成人龙套的除灵能力。他赶紧飘到龙套面前,“茂夫,你师父是在开玩笑呢。”

“不是开玩笑哦。”灵幻从容以待,“刚才我从小酒窝的身上感受到了强烈的恶意。”

“并没有!”小酒窝赶紧反驳,“本大爷这么温柔善良,说什么恶意,灵幻你实在太伤我心了。”

“哈哈哈。”龙套的笑声打断了还想继续拌嘴的两人,灵幻和小酒窝都看向龙套,他们的看到的是一个脸上带着张扬且灿烂笑脸的年轻人,黑亮的眼中明亮如星,里面闪动着让人动摇的点点笑意。

龙套似乎意识到刚才自己的反应,缓缓收起了大笑,还有些难为情的低垂了眉眼:“果然,不管是什么时候,我还是最喜欢待在这里了。”但说出口言语里充满了真情实意。

水壶的声音响起,龙套再次钻进厨房,小酒窝和灵幻面面相觑,从彼此的眼神中都看到了一份愕然。

小酒窝:“龙套可以有这种笑容了啊。”

“……嗯。”

等到龙套出来,给灵幻的杯子里倒上热水的时候,小酒窝语气了无生趣地叹息:“啊啊,真无聊,本大爷要走了,出去看看有没有有趣的事情,或许可以找到很符合附身条件的身体呢。”

“直到八年后,小酒窝你还没有找到合适的身体诶。”龙套补刀。

小酒窝对这个时候不看气氛的龙套愤愤不平道:“那就看本大爷改变这样的历史吧!”说完飘到了窗口,突然又停了下来,回头看向龙套,“茂夫,再见。”

龙套点点头:“小酒窝,再见。”

 

灵幻看着杯中的热茶,他聚精会神地看着杯子里的茶梗,等待着茶梗立起来。

屋内再次陷入安静。

茂夫坐回沙发的时候感觉到制服口袋里的手机一震,他纳闷地拿出手机。在这个时空照理说他不可能收到任何消息,然而打开显示屏之后,茂夫愣住了。

手机上提示收到了来自“新隆先生”的消息。

消息是七点半发出的,刚好是茂夫遇上神秘女人,穿越到这里的时候。大概是当时时间线紊乱,导致信号受到了干扰,至于为何能在三个小时后收到,可能是一瞬间信号上的对接恢复了正常。

但茂夫知道他就算回复,八年后的师父也是收不到消息的。

灵幻翘首以盼,终于看到了茶梗立起来:“太好了!”他的声音吸引了龙套的注意力,灵幻与龙套视线对上,灵幻挑了挑眉,他看到龙套手里的手机,忽然想到一件事,“龙套,你的手机里有未来拍的照片吗?”问完之后灵幻才觉得这个问题实在是掉智商,完全不像是他说的话。

还好龙套没有多想的样子,点头回答:“有啊,拍了很多呢。”

闻言,灵幻心痒难耐起来,这个时候不管是谁应该都抵制不住那种窥视未来的诱惑吧。但这种情况下,还是不要说什么想看的话了吧。灵幻虽然好奇,但不能窥探别人隐私的行为起码要遵守。他没再说什么,反而是龙套询问道:“师父,您想看看吗?”

灵幻还没回答,龙套仿佛看透了灵幻的想法,站起身将手机递到了灵幻面前:“是师父的话,没有关系的。”

既然弟子都同意且愿意给他看了,灵幻也不再矫情的推辞:“这可是龙套你让我看的哦。”拿过之后,直接打开了其中的相册。

灵幻点开相册的第一眼就看到了近期两人的一张合影。

点开照片的一瞬间,看到未来自己保养得当的颜值,灵幻松了口气。

“龙套,我未来果然还是很帅啊。”

龙套站在灵幻的身边,看到手机上的照片:“嗯,不管什么时候的师父都很帅气。”

在别人说来可能是恭维的话,但在龙套口中说出的时候,给灵幻的感觉格外真诚。

照片上灵幻搂着比他高上半个脑袋的龙套的胳膊,两个人脑袋靠着脑袋,面对镜头,灵幻露齿愉悦地笑着,而一边的龙套则笑得含蓄多了,但表情中带着的连绵笑意却让人知道与旁边之人同等的欣喜。至于背景,是在一个教堂。

“这是我和师父去参加蕾酱婚礼时候拍的。”

“嗯?那不是你暗恋的……啊不你曾经暗恋的女神嘛,她结婚还邀请了你?”灵幻知道自己的重点错,但还是忍不住发问。

“大学时候,我和蕾酱考上了同一所大学,从那个时候开始关系变得好了很多。”龙套又补充道,“要说真正开始轻松交谈的话,还是在和师父交往之后吧。因为蕾酱知道我和师父的关系,所以结婚的时候让我叫上你一起去的。”

龙套的右手撑着办公桌,左手扒着灵幻椅子的靠背,俯视着灵幻拿在手里的手机屏幕,他就在灵幻的耳朵上方说话,说话时候吐出的气息吹拂在灵幻的耳朵上,让他的耳朵有些发热的感觉。

或许是因为只有两个人的情况下,或许是这一刻轻松的环境所影响,龙套一点点说起这些回忆的时候,灵幻竟然不再产生抵触的情绪。他微微侧头,看到龙套平和的侧脸。

灵幻突发疑问:“龙套……我和你,到底是谁先喜欢上谁的?”

龙套同样转头,两个人非常之近距离下对视,近得能感觉到彼此的呼吸。

“不可以说哦。”龙套眨了一下左眼,用右手食指抵住唇,神神秘秘道,“是秘密,要是现在告诉师父了,那以后就没有惊喜了。”

这个瞬间,灵幻不自觉得屏住了呼吸,心脏停止跳动了一秒,紧接着剧烈地跳动起来。

“师父,你的脸又好红,没事吧?”

“……我知道,不用刻意提醒我。”

灵幻好想整张脸都埋到手机上,只可惜手机屏幕太小!


TBC

评论(3)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晏昕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