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晏昕空XXX,基本混迹wb,lof用来发文。

[灵能百分百/茂灵]弟子=恋人?!(2)

part.1

★ 现在篇:龙套(22岁)和师匠(28岁)

★ 废话太多,一段情节被我拖成了一章OTZ。感觉师匠被大人龙套吃得死死的,我的锅【捂脸】下一章努力发展一下吧,争取五章内解决现在篇。我不想真的写成裹脚布长篇【。

★之后几章或许也会有其他人来打酱油。


Part.2

“龙、龙套啊,东西可以乱吃,话可不能乱说呀。”灵幻好不容易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你知道师父是个温柔的人,不擅长责骂别人。况且你已经是成熟的大人了,说谎这种行为是非常恶劣的。”

龙套低下脑袋,注视义正言辞说教他的灵幻,刚才明亮如星辰的眼眸黯淡了下来:“师父,您应该知道我是不会说谎的。而且我也不是小孩子了。”

啊……灵幻看到龙套低迷下来的气势,明明自己刚才只是说出了心里话,却有种做错了事的实感。

气氛一下子陷入诡异的安静。

只有墙上的时钟在滴答滴答地响着。

灵幻额头渗出一滴汗,正准备用微笑打破两人之间沉默的尴尬时,龙套先一步说道:“我知道师父现在无法相信,但在未来确实是事实。而且我还知道师父的小秘密,说出来的话……唔……”龙套迟疑了一下,用手捂住了嘴,然后放开,看上去分外心虚,“我还是不说了。”

谁都不喜欢听到一半的话。即使有种不祥的预感,灵幻的求知欲还是占据了上风。他单手插在西装裤的口袋里,整了整打算用无懈可击的姿态面对龙套:“龙套啊,连我们未来是……恋人这样的事你都告诉我了,事到如今还有什么话是不能说的?说一半藏一半可不是一种好习惯。”

“那我悄悄和师父说吧。”

不祥的感觉越发愈发强烈,然而现在这个时刻已是箭在弦上,只能“听天由命”了。

龙套突然伸出手,将手放到了灵幻的腰间,灵幻疑惑了一下,只见龙套凑过来,轻声耳语道:“我知道师父左边的屁股上有一颗痣。”

一时间,灵幻的内心万籁俱寂。

然后,灵幻的脸顷刻间红成了番茄。

灵幻受97/98%刺激

 

“我本来在外面闲逛,回家的时候发现茂夫不见了,就来这里瞧瞧……呃,嗯?!这发型这眼神这模样!这难道是茂夫——”一团飘着绿色的火焰状魂火从开着的窗户飘进来。当小酒窝看到站在办公桌前相对而立的两个人时,立马注意到了其中比灵幻个高的那位,在观察了一下这位熟悉的陌生人几秒后得出了结论,“——的哪位远房表哥吗?”

“不是,我就是龙套。”茂夫将停留在师父腰上的手收回来,放到身体两侧,看向小酒窝,“小酒窝,我还以为你刚才大喘气的时候是认出我了。”

小酒窝震惊地张大嘴,上上下下扫视了一遍龙套:“你……你……真是龙套?”看到龙套点头之后噼里啪啦地说道,“这难道是时空穿越?是什么时期的茂夫啊?现在的茂夫是和你交换了空间吗?”

“22岁。小酒窝你果然很见多识广呢。”

龙套的夸奖让小酒窝的虚荣心得到了满足,骄傲地呲牙笑:“那是当然的,不瞧瞧本大爷是谁!小酒窝是也!具体事情你可得给我好好解释解释。我还是第一次遇到时空穿越者啊,竟然还是龙套本身,还真是有够惊奇的。本来我以为操控时间的超能力者只是传说中的传说,没想到竟然真实存在……”说到最后,小酒窝放轻了声音,仿佛梦呓一般嘀咕起来。

“嗯,正好我刚才和师父也只说明了一半。”茂夫将视线从小酒窝身上重新移到师父身上,发现从刚才开始师父就像断了电似的没有一点反应,“师父?”

“灵幻这是怎么了?”小酒窝也发现了灵幻的异常,那副痴呆的样子可没有一点平日里的自信满满、意气风发。“这脸红的跟猴子屁股似的,这是干嘛呢?是在练习什么新的业务吗?”

龙套一言蔽之:“不是新业务,可能是在害羞吧。”

灵幻听到了龙套的话,咳嗽了一声,伸出一根手指摆了摆:“我害羞?刚才只是一口气没有喘上来罢了,看来还是有点上了年纪呢,或许明天我要去医院看看。”灵幻尽量自然地走到办公椅旁坐下,双手交叉,撑着下巴。

脸上的热度根本降不下来,脑袋也和过热的CPU差不多,但灵幻知道自己不能倒下。尽管这个22岁的龙套说什么他们在未来是恋人,还知道他那么隐私的秘密——灵幻不敢细想——但此时此刻可是现在啊,他可是和现在的小龙套一点关系都没有,啊不!只是单纯的师徒关系而已,未来什么的是可以改变的!还没有烧坏的脑细胞急速运转得出了这么一个结论。

灵幻瞬间安心了。

虽然灵幻刚才当机了一段时间,但是对于小酒窝出现之后两人之间的对话还是听得一清二楚:“小酒窝,龙套刚才说到他在路上碰上一个神秘的女人,问了他一些你以前那个邪教教徒问过的老梗问题,然后怎么样了?”生怕龙套一言不合就说错话,又补了一句,“不用特别说明我的事。”

小酒窝捕捉到灵幻的异样,眸光一闪,飘到龙套身边上下浮动,充满恶意地问:“茂夫啊,先等等,未来有关于灵幻的八卦说来听听。”

灵幻感受到龙套张嘴之前看了一眼自己,他维持着淡定的模样,眼神中对龙套射出强烈的“不要随便乱说话”的暗示。

“没有什么八卦呢,未来的师父也一样非常的厉害。”

灵幻欣慰地呼了口气,看样子随着龙套年龄的增长,他也开始学会看气氛了,还真是可喜可贺……怎么可能!要是真会看气氛那之前就不会说出让他想要爆炸的言论了!

“那未来本大爷想必已经立于万物顶点成为‘神’了吧!”小酒窝那一脸的期待看得灵幻真想用拳头打碎他的美梦。

现在灵幻心情不爽,真是看什么都不爽。

灵幻啧了一声,感觉到小酒窝看过来的视线立马将拿起地上的水壶,装模作样的给杯子满上。

“你要是这么想的话,”龙套肯定的完全没有诚意,“确实如此呢。”

时间仿佛停止了数秒,再次跳动的时候,小酒窝根本没因为龙套的话而产生一点愉悦,反而极其失落地叹息,如果有手掌的话他一定会大力地拍拍龙套的肩膀,言语悲伤:“……茂夫啊,撒谎的话要控制一下语气和表情啊。”要自己无情的戳破龙套对于他光明未来的答案真是太悲情了。

“但……小酒窝在未来也非常开心,帮了师父很多忙哦。”龙套看样子是感受到了小酒窝的郁闷,想要安慰,结果只是再次暴击了小酒窝的小心脏——如果小酒窝还有心脏的话。

听着小酒窝和龙套的对话,灵幻非常悠闲地喝了口茶,身心终于放松了一点。

天然黑果然不是好惹的,而且龙套长大之后,这个黑的程度似乎还加强了。

对小龙套他还可以用一些话凑活着应付应付,可是对现在这个大人龙套……他的一些话总觉得说出口之后变得和玩笑似的。想到刚才发生的那点事,灵幻拿着茶杯的手抖了抖,一个不小心,茶杯滑落手心,在即将掉落到桌子上的瞬间漂浮了起来,其中剩余的茶水在溅落空中时被能量包裹着回到杯中,然后杯子安稳地落到桌子上。

灵幻听到龙套问道:“师父,您没有烫伤吧?”

“没有,做得很好龙套。”灵幻下意识地夸奖了龙套,反应过来的时候赶紧接着说,“不过就算你不用超能力,作为世界最伟大的灵能力者的我也不可能被区区的一杯茶烫伤。好了,说正事吧,那个神秘女人用超能力让你穿越过来了?”

“是的。她说回到过去的话,就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了。”龙套乖乖地回答。

“所以说,是什么问题啊?本大爷还不知道呢。”小酒窝的直觉告诉他追根究底是没错的。

灵幻抢先龙套回答:“就是小孩子学生时代会烦恼的那些问题啊,还能有什么?”

小酒窝飘到灵幻面前,表情邪恶:“灵幻你这种顾左右而言他的态度非常让人怀疑。”他转向坐到沙发上的龙套。白天的时候龙套还是一个个子矮矮正在拼命喝牛奶期待长高的少年,现在的龙套却已经成长为了就算坐着也能够看到两条大长腿,以及完全不弱于他人的气势,身上的超能力也非常稳定,根本用不着他们再操心的样子。

还真是优秀的成长啊。

这要是让他得到如今龙套的身体,他相信这个征服这个世界绝对不在话下。

灵幻没有接受小酒窝的挑衅,认真脸的面对龙套:“那些前因都是废话,重点是那个能使用穿越超能力的女人吧?”

龙套终于不再被岔开话题:“嗯,那个人说完让我回到过去解决问题就施展了能力,因为我没有从她身上感受到恶意,只是施展了屏障,没想到一个眨眼的功夫,就出现在了过去我的家里。”

小酒窝震惊地问道:“茂夫你现在的能力应该比十四岁的时候要强大很多吧?”

龙套点头:“现在在情绪控制和能力控制上已经没有问题了。”

“那……真是非常厉害了……”小酒窝忍不住脑补起自己得到大人龙套身体之后威风凛凛的画面,浮想联翩。

“神秘女人的意思不会是没有找到解决办法你就不能回去了吧?”灵幻的声音有些颤抖。

龙套眨眨眼:“应该是吧。”

龙套的话让灵幻濒临绝望。

灵幻受99%刺激

灵幻觉得大人龙套说与未来的自己是恋人这种话……确实不是谎言。要真是从未来而来的华,龙套现在这个样子也没办法回家,所能够待的地方不就只有灵幻相谈所了吗?

也就是他还要和龙套继续相处一段时间?

虽然是自己的弟子,虽然并不可怕,但在有了“恋人”这个标签以及龙套有时候看他的奇怪眼神加持下,灵幻实在无法冷静……但这一刻也只能保持冷静。

灵幻抽出桌上纸巾盒的纸巾,擦了擦额头上的虚汗:“哦,那你现在想到答案了吗?”

说这句话的时候,灵幻与龙套的眼睛视线相交,有那么一秒,灵幻看到了那双漆黑眼睛里闪过的一抹哀伤。

“还没有。”说完后,龙套毫无预兆地站起来,向灵幻走来。

灵幻双肩肌肉紧绷。

“师父,你看上去好像非常希望我离开的样子。”龙套站在办公桌前。

“不、不是啊,我这不是也想帮你一起想办法吗?”灵幻满满的心虚。

小酒窝飘在一边瞧着眼前这出师父和弟子的戏,总觉得这展开哪里不对。

龙套双手撑在桌上,上半身缓缓探向灵幻,灵幻控制住想要往后仰的身体。

——灵幻啊,要是向后退了,你就输了啊!

“我知道现在的师父并不喜欢我……喜欢我想要和我在一起的是未来的师父。”

——龙套啊,你的表达方式能不能委婉一点啊,虽然直接的将自己的心情传达给对方正是你非常强大地方,但……没看到还有第三只恶灵在这里吗?!

灵幻注意到小酒窝一脑袋问号,头很疼。

“诶?诶?”小酒窝一脸懵逼。“刚才茂夫你说什么喜欢,什么意思?难不成未来你和灵幻交往了吗?”小酒窝只是随口一说,连他内心都在为脱口而出的话大笑自己想象力的丰富。

“是在交往。”

“还真的是在交往啊……交往!什么!交往?!茂夫你在和你的师父交往!?灵幻!你竟然在和小自己十四岁的弟子交往!?”小酒窝的嚎叫声充斥整间灵幻相谈所,接着变成了义正言辞的训斥,“师徒变情侣?将自己的魔爪伸向自己的男性弟子,灵幻你难道没有一点罪恶感吗?!”

灵幻刚想出口辩驳,龙套突然伸出手箍住了他的脑袋,他一愣,然后做出了他绝对没有想过的举动。

龙套亲了上来。

灵幻受100%刺激——彻底死机


TBC

评论(6)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晏昕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