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晏昕空XXX,基本混迹wb,lof用来发文。

[弱虫ペダル/山坂]Sunny Days

*CP14出的爬坡组无料,骑车定番。

*山坂明明这么萌萌哒!但发现不论是文还是画都好少啊,虽然官逼同_(:з」∠)_但……我们也可以努力制造prpr嘛……于是就酱紫


1

“坂道君!”熟悉的声音从部活室外传来。

小野田听到这个声音的瞬间便呆愣住了,而当那个熟悉的声音出现在门口时,他更是惊讶的连话说不清楚了。

这是小野田一贯的性格了,一紧张就会显出像是看到鬼怪的恐惧表情,有时候甚至让旁观者看着都有些心惊胆战。

“真波君……”小野田脚步有些踉跄地跑到真波身前。

真波一脸爽朗笑容地面对小野田,用带着明显愉快地声音再次喊了一声:“坂道君,我来找你了。骑单车来的哦。”

“呃……箱根学园的自行车竞技社里的学员是不是都一样啊……”见证过福富寿一骑车自行车从箱根来到千叶县见金城的田所迅对身边的卷岛吐槽道。

“不要乱说啾。”卷岛神情有些不自在,和田所迅和有默契的一起迈开腿,朝着部室门口走去,离开时出声提醒小野田,“小野田,你离开的时候别忘了把门关好啾。”

“嗯……嗯……我知道了。”小野田怔怔地回应,眼神焦灼在真波身上一动不动,“真波君,你怎么突然来这里了?”

小野田的眼神里是掩饰不住的欣喜。

“之前你不是说,要一起去逛秋叶原不是吗?所以我就来了。”而且还是逃课骑车自行车过来的,路上充分享受了几次上坡的乐趣。真波此时的心情非常好。

欸?啊……确实是这样的呢。和真波君交换了手机号码之后,确实是谈到过自己经常去秋叶原,邀请过真波君呢。但是小野田真的没想到,真波的行动力会如此高,在时隔几天之后就出现在总北,说是要和他一起去逛秋叶原——先前出现的震惊慢慢消失,成为了翻倍的惊喜。

那是小野田一直期望的,有个朋友可以和自己一起逛秋叶原。

如今,这件事情,即将要实现了!

如此想着,小野田的眼神越加明亮起来。他开心地看向真波,真波亦是微笑以对——不如说,从一进门,小野田见到的真波就是微笑着的,真波君,看上去很高兴呢。

 

2

两个人之间就算什么话都没有,只是骑着车,踩动着脚踏板,感受着迎面而来的风速,知道身边有人和自己一起朝着前方前进,这种感觉真的是非常的美好。

“真好呢,我果然很喜欢和坂道君一起骑车。”真波的声音从旁边穿过风与空气传来,语气中的真挚让本就非常薄脸皮的小野田红了脸。

小野田的脸上洋溢着与些许羞涩,眼睛明亮有神:“我也是,和真波君骑车真的很开心。”

“坂道君,要上坡了。”真波神采奕奕道。

一遇上坡道,少年就会完全沉浸其中,无法自拔,那种体验着生命活着、心脏跳动的感觉就如同罂粟一般侵蚀着真波的身体,从第一次体验开始就深深地,记住了这个感觉。永远无法忘怀,却也不会忘怀。而此时此刻,身边有个人和他一样,露出了对于坡道的热爱,那样乐在其中,灿烂的微笑映照进真波眼中,然后缓缓流进心里。这是与上坡那种使血液沸腾的感受不同的,一种让真波觉得新奇的感觉。

小野田嘴角不可自抑地上扬着,上扬着。

在比赛中追击别人的时候,小野田有时候会露出让被追击者看上去胆寒的微笑着。

但其实,那个时候的小野田是真正纯粹的享受着骑车的实感。

那个时候,对于比赛这种概念会逐渐淡化,更多的是对于骑着车,那种从退步蔓延至全身的热血感。

而现在,身边这个人和他骑车的人,应该比他更热爱坡道的人,陪着他的这个人,让小野田更是产生了一种安心感。

是的呢,真波君微笑的时候,他的心情就会特别的安定,但安定归安定,有时,却又会因为真波君的一个举动或者是一句话而手足无措起来。

“坂道君,你和我说说秋叶原怎么样吧?”真波突然提议道。

两个人此时正即将面临坡道的最高点,小野田听到真波如此说道,扬起的嘴角又增加了几度,点着头的同时开始滔滔不绝地给真波讲解起了秋叶原。

那是小野田真正的,完全了解的领域。

说话的时候整个人就像是太阳一般。

两个人一个说,一个听。

不知不觉开始更加努力地踩着脚踏板,然后冲刺至顶峰。

不管是谁先到,那一刻,两个人的笑容无需言明,就知道是绝对的快乐。

骑着车,顺着坡道往下缓冲,小野田说到了自己常去的几家店,说到了自己最喜欢的动画,说到了那首每次追击时都带给他无限力量的公主love公主之歌。

“真波君,要我教你吗?”说到公主love公主的时候,小野田的神情会比平时更加光彩灼灼。

接收到这样的邀请,真波又怎么可能会拒绝。

“好啊。那坂道君你先唱一遍,”真波目光温柔地瞧着身边之人,“第二遍再你唱一句我唱一句,好吗?”

 

3

从秋叶原回来的时候,小野田和往常一样,依旧分外满足。

虽然买的东西不多,只是扭了两个扭蛋,但是因为都是喜欢的角色,所以小野田真的非常开心。

这种心情是真波都能显而易见的。

两个人按照回程的路继续骑着车,似不知疲倦的旅人。不过也确实如此,他们并没有觉得疲惫,精神依然抖擞如初。

但就算身体不知疲倦,这个旅程也终究会是有终点的。当小野田从小半天的飘飘然中回过神的时候,才猛然想起来,真波是不需要同他一路的,早就在之前他们就应该分道扬镳,可是现在,真波君却还是在他身边,轻声哼唱着今天他教他的公主love公主。

“真波君,都这么晚了,你必须要回家了吧。……不、不需要陪我的。”小野田整个人都变的惊慌失措了。他居然完全没有考虑到真波君,只是一个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拉着真波君说了那么多的话。真波君一定是不好意思说自己要回家,自己怎么会这么的自以为是!小野田,你真是……

真波愣了一愣,反问道:“坂道君是要到家了吗?”

真波的话打断了小野田内心自暴自弃般的自我厌恶,似乎下一刻就会哭泣出来般地点头:“嗯,快到了。真的、真的很抱歉!”

那可怜兮兮的样子是小野田时常的表现,但在真波看来却让他更加的不舍。

是的,是他不想就那样在逛完秋叶原的时候就分别。

明明现在天色已晚,但真波完全没有想要回家的念头。

这样的想法真是有够奇怪的。

从先前淡淡的,到慢慢开始浓厚起来的,浮现的不舍充斥着真波的内心。他低着头,稍长的刘海遮住了如深海般的眼眸,他忽然开口道:“坂道君,我们停下来吧,慢慢走。”

“诶?诶?!……嗯。”小野田随着真波停下来的动作也跟着刹了车,下车之后慢慢推进着车子。

两人并排走着。

突然降临的默默无声让小野田莫名其妙的紧张起来。

心跳在非骑车的状态下逐渐加快,隐约间,他似乎都能听到胸腔内“砰砰砰”心脏的跳动。

“坂道君,紧张了吗?”

真波带着笑意的声音经过空气的震动进入耳膜,小野田有些惊慌地望着悠然自若的少年。

小野田怎么都说不出话,声音仿佛堵在了嗓子眼,张嘴了不少次却一个字都没法吐出。

“为什么会紧张,坂道君你想过这个问题吗?”

那和煦如风的少年音质,此时却如同蜘蛛网一般网住了小野田。

 

4

“我……不知道。”如蚊虫一般的声音终于从小野田的嘴巴里钻了出来。他皱着眉头,像是深深思索着自己刚才紧张的原因是什么,但又像是完全想不明白真波说出这种话的意义是什么。

“其实我刚才也紧张了。”真波却并没有说出小野田想要听到的答案,但这句话无形中却又让小野田的疑惑又增加了,同时增加的还有那份本来就没有找到源头的紧张感。

小野田抬头看着真波。

视线一如往日的干净、清澈,里面的疑惑不言而喻。

“真波君……”

真波微笑以对,如以前无数次一样,温柔的笑容让小野田紧张的心情一点点的放松下来。

“坂道君,今天我们聊了很多自行车之外的话题呢。”并没有解释刚才那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真波语调上杨,表露了充分的喜悦。

不约而同的,他们都想起了真波以前说过的类似这句话的话,只不过当时是没有共同话题,现在是也可以聊一下,而且两个人也愿意接受对方述说自己并不了解的领域。

在这一点上,真波和小野田都并没有排斥,所以相处起来甚至比只有单车话题的时候还要融洽。

小野田想到从真波出现之后就开心得不行的心情,情不自禁地咧开嘴,之前丛生的惶惶然一点点平复,仰着脖子,望着真波:“是啊,真波君,今天真的非常谢谢你!”

“是我自己乐意的……”真波如此说着。

蓦然的,嘴角的笑地消失了,眉头微微的皱起,似乎在思索着非常困扰他的问题。

“怎么了?”小野田立马跟着担心了起来。

真波避开小野田的视线,将目光挪向即将完全沉入西山的夕阳。不同于之前爽朗的声线,少年的音质压低了一点,沉吟道:“坂道君,我很乐意陪你去秋叶原,我也乐意听你说关于公主love公主的事情,当然更加乐意和你一起骑单车。和你在一起真的特别的开心。”

那之后的一瞬间,小野田觉得如果自己不马上说话的话,可能真波就会消失——他产生了如此的错觉,想法出现的同时他便赶紧扬声道:“我、我也是!”

“太好了。”眉头松展,真波再次笑起来。

小野田想,他果然还是喜欢看真波笑起来的样子。

那样温暖又耀眼,但即使耀眼,在他下意识想要触碰的时候又并不会灼伤他,使得他——忍不住想要将这种冲动的想发化为现实。

但,想要只是想要。

 

“我喜欢你呢,坂道君。”

少年清亮的声音突然而至,随着小野田瞪大的明亮的眼睛,少年骑上了他的单车,回头望了彻底呆愣住的小野田一眼,“再见,坂道君。”说完后,便微笑着扬长而去。

 

5

昨天晚上小野田根本没有睡好。

直到到家,他的耳边仿佛还能听到真波的那句话,不停地盘旋着,盘旋着,一直到第二天的阳光从窗口照进来,黑眼圈已经出现在小野田的眼下了。

他记得迷迷糊糊间,有梦到自己发短信给真波,问那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但怎么等怎么等都没有等到真波的回复。之后梦境一转就变成他面对着真波,真波面无表情地面向他,用冷酷地声音说,我只是戏弄你而已。

简直如同恶梦……

那一瞬间,小野田觉得自己的表情一定特别的委屈。

但也幸好只是恶梦。

这样的想法出现之后,小野田再怎么都无法忽略了。

即使他催眠自己,昨天可能真的是真波君的一个玩笑;甚至可能真波说的“喜欢”只是朋友之间的喜欢,是自己看太多动画啦,搞混啦……但是不管怎么解释,一种想法还是根深蒂固地扎根于他的心情。

思绪的混乱导致小野田这一天不论是学习还是骑单车都没什么状态。

敏感的今泉是第一个发现的人,但是他也并不会特地去说什么,可是小野田又是自行车部的一员……有些纠结的今泉最终还是没有亲自去找小野田,而是将自己发现的小野田心不在焉的问题告诉了卷岛。

“要不直接去问真波君昨天到底是什么意思?但是……真的好让人害臊啊……”所有部员都离开的情况下,只剩下小野田一个人在部室里坐立不安的烦恼着,他手里紧紧握着手机,已经将真波的电话号码翻找了出来,但却又怎么都按不下去。

寂静的部室让小野田更是有种喘不过气的错觉。

吱呀一声,部室的门蓦地被打开。小野田如刺猬一般转头看向门口,意料之外地看到的居然是之前说早早要回去的卷岛。

“卷岛前辈!”小野田连忙站起身,不自觉地握紧了手机。

“哟,小野田。还没走啊,我想起来忘记拿手机了咻。”卷岛边说边走到自己的储物柜前,将放在柜子里的电话拿了出来。打开一看,果不其然,来电显示上已经有好几个来自同一个号码的电话了。

小野田听到卷岛嘀咕道:“这个家伙……真是的……”

“卷岛前辈?”

“哦,是东堂那家伙咻。今天我特地调成静音了,漏接了他好多电话咻。”卷岛也不打算隐瞒什么,再说他和东堂打电话这件事本身就不是什么需要忌讳的,他们又没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小野田微微瞪大眼,顿了顿,怯生生地问道:“卷岛前辈你和东堂前辈一直电话联系的吗?”

卷岛愣了一愣,然后移开视线,看向门口,生出了几分不好意思:“也不是咻,就是那家伙每天都打太多电话,不接的话会打更多,那就只能接听了咻。”

“啊……是这样啊。”小野田不知道为什么,脸上笑意渐渐浮现。

“笑什么?”卷岛问。

“就、就是觉得,卷岛前辈和东堂前辈的关系真好。”

“小野田你和那个一年级真波君关系也不错咻。”卷岛说着走到门口,“我要先回家了,走之后记得关门咻。”

小野田还因为刚才的话有些羞窘,红了脸点头应声,就看着卷岛走出部室,从他的眼前渐渐消失。

“……打电话给真波君吧。”小野田自我鼓励地深吸了一口气,随即壮士扼腕般地欲按下通话键。

但手机的来电铃声以及震动比他手指要快一步的传达到小野田的耳中和手指上,小野田定睛一看显示的号码,这一看,看得他心跳加速,额头渗出了虚汗。

慌慌张张间,手机还差点掉到地上。

也幸好刚才那股勇气没有那么简单就一泻千里,小野田深吸一口气,按下通话键。

“喂,坂道君?”

那个熟悉的声音终于再次切实的传入小野田的耳中。

 

6

“嗯……真波君,我是。”

“……昨天我并不是开玩笑哦。”

小野田怔神片刻,大片的红晕染上脸庞,他嗯嗯呃呃地不知道该说什么,但也不需要他想什么话,真波便接着说道:“昨天晚上我都没有睡好。因为想着你可能会生气,今天一天也没有好好听课,被班长教育好几次了呢。部活结束之后我就犹豫着想给你打电话,因为我并不想给自己留下什么遗憾,我想要听到坂道君你的答复是什么,所以我还是打来了电话。如果给你带来了烦恼那真的很抱歉。”

真波一下噼里啪啦地全部吐露了出来,小野田听着,听着,觉得自己呼吸都快停滞了一般。

一阵长时间的静谧充斥于部室,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小野田敏感的发觉真波那边应该也是他独自一个人。

真波不再说话,似乎是在等待着他的回复。

小野田深深吸了一口气,直到憋得满脸通红,他突然朝着电话那边喊道:“真波君!”

“坂道君,我在。”真波的声音听在小野田耳边暖暖的。

“我……我也……”疙疙瘩瘩的说了两个单词,小野田闭上眼一鼓作气道:“我也喜欢你。”

“……昨晚我也没有睡好,还梦到真波君你。真的很不好意思……其实刚才真波君如果不打电话过来,我也会打过来的。但、但是……那时候我只是想要问清楚真波君那句话的意思,然而刚才真波君你的话……让我知道了,我也、我也……喜欢你。”说到后来,小野田的声音轻若蚊蝇。

不过啊,真波可是听得一清二楚。

真波并没有在互相告白这个话题上做文章,而是问:“坂道君,明天是周末了。有训练吧?”

“嗯,明后两天都要训练。虽然前辈们最后一次的IH已经结束了,但是他们说想要好好享受在自行车部的每一天。真波君……”真波一个很简单又日常化的问题让小野田紧张的心跳慢慢安定了下来,他说着说着声音渐渐染上了悲伤。

“怎么了,坂道君?”

“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地、更加努力地骑自行车的!”小野田语气逐渐激昂起来,“因为骑自行车真的好开心啊!”

就算真波看不见,也知道小野田这一刻肯定是微笑着的。

真波亦是同样笑着:“是啊,真的很开心。还遇到了坂道君。”

这以前听起来没有任何问题,只是昭示着友情更加深刻的话语如今在小野田听来,变得旖旎起来。

“坂道君,我们从刚才开始就是交往了哦。”

“……嗯。”小野田傻傻地再次红着脸应声。

“所以呢,你应该改口了,叫我山岳。我也要叫你坂道。”

“山岳。”小野田这次却没有犹豫,只不过音量不高,轻轻地叫了一声。

“坂道。”

清朗的少年声线带着让另一个少年甜腻的干脆。

 

7

“坂道,今天去秋叶原的哪里?”

对于不提前说明就出现在总被高校自行车部室外面的箱根学园某人,卷岛和田所等人这段时间内都已经习以为常到懒得吐槽了。

小野田羞窘地和前辈们打了招呼,和真波离开之后说道:“今天去A店可以吗?那里的扭蛋机今天有公主love公主的新品。”后面那一句话一说出来,小野田的脸上就浮现了显而易见的兴奋。

“可以啊。”真波想本来他就是陪小野田去的秋叶原,只是和小野田一起骑到秋叶原,以及和小野田一起微笑就是最满足的一件事了。

“嘿嘿,真波……啊不对,山岳,要不我们一起唱公主love公主的主题曲吧?”

小野田眼睛明亮有神,似乎还闪着光。

真波笑着点头:“好啊。”

于是,两个人就这样一边唱着歌,一边不知不觉、又或许是下意识地比拼着速度,向着秋叶原前进。

 

那天的傍晚,两人在即将分别之际,停下来慢慢推行着的其中一个少年亲了少年的额头。

夕阳的映照,使得少年的脸颊更红了。

少年说,山岳,下次我去骑自行车去箱根学园,不能一直你来找我。

少年答,好,到时候我带你好好看看箱根的风景,箱根有很多很棒的坡道哦。

 

“IH又要来了呢。”

“一起加油啊。”

“嗯,一起加油。这次我不会输了。”

“我也不会输。”

“嗯。那我走了,到家了再电话联系。”

“嗯嗯,再见。”

 

风吹的树上的枝叶沙沙作响,从远处望去,将少年的身影掩映的朦胧暧昧,极其美好。

已经来临的夏季,新的一轮比赛也即将开始,所有为了梦想奋战的少年们又将重新起航,开始新的征程。

 

Fin.

评论
热度(54)
© 晏昕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