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晏昕空XXX,基本混迹wb,lof用来发文。

[路学]《心间距》小料试阅

先放个《心间距》的试阅,简陋到我自己都不好意思了QvQ

CPP收藏地址:https://www.allcpp.cn/d/118669.do

《恋爱不等于两情相悦》&《心间距》预售&场取收藏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686.1000925.0.0.14eaeb8418bB7R&id=561286371973

目前暂定页面拍付链接定在11月中旬或者中下旬。

===============================

——试阅——

“你和我哥哥见面了。”

绫小路清隆与堀北学分开后,重新回到了教室,一坐下便听到了来自邻桌那阴阴沉沉的话语。

绫小路清隆随手拿出下午第一堂课的书本:“我说不是你也不会相信吧。”

堀北铃音现在的脸色相比上午满脸透着阴翳的样子好了一些。她咬了咬嘴唇,“哼”了一声,再瞪了一眼,便不再打算理会绫小路清隆了。

这倒也让绫小路清隆松了口气,至少他不需要再应付堀北铃音那如同定时炸弹般的心情。

趁着下午除了上课之外就无事可做的机会,绫小路清隆梳理一下手机里留存的邮件和信息。他意识到现在已经到要为了期末考试做准备的时间了。

甚至为了应对此次的考试,意料之外的,他和幸村辉彦、长谷部波瑠加以及三宅明人四人组成了学习小组,最近学习的情况也还算不错。

他这个手机里的信息看上去有些琐碎,光是理清思路就花去了不少时间。

很多残留的消息看上去只是与人一句最平常不过的问候,但结合起来,透露出的却是目前所经历的事态。

种种痕迹,看上去倒像是“绫小路清隆”故意而为。

座椅发出的混合声拉回了绫小路清隆的思绪,他意识到时间到了。站起来,看向身边的堀北铃音时,堀北铃音先一步朝着教室门口走去。

对于堀北铃音这种行为,绫小路清隆完全可以理解。毕竟接下来她还要面对自己敬重与敬畏的哥哥谈论那样的事情,就算极力掩饰,表里如一的她还是透露了一些紧张。

因为绫小路清隆慢吞吞的缘故,着急的堀北铃音还在门口催促了一声,引来了一些人的侧目。

堀北铃音大概不会想到,再次来到特别教学楼是“哥哥和自己同学的关系暧昧”这样听上去离谱的原因。

在特别教学楼门口,绫小路清隆今天第二次见到了堀北学。

此时在绫小路清隆的眼中,因为堀北铃音的存在,堀北学身上少了分中午面对他时的亲密,多了分凌厉。

如果是这里的“绫小路清隆”面对此时气场不同的恋人,内心的角落里,大概会涌现小小得意吧。

 

站在特别教学楼的三楼走廊,堀北铃音在说话之前深吸了一口气,然后一鼓作气直奔主题问道:“哥哥,你和绫小路,到底是什么关系?”

这个问题,大概用上了堀北铃音近阶段百分之一百的勇气了吧。

堀北学看了他一眼,说道:“铃音你为什么不在问我之前直接问绫小路呢?”

绫小路清隆看着两人。

“……我只是想听哥哥您亲口告诉我。”

堀北学叹了口气,刚才还满身是对自家亲妹妹的冰冷突然间褪去了一大半,他伸出手放到堀北铃音的头上,脸上虽没有多少的温情,动作却可以说极其温柔地揉了揉。

堀北学说:“事实就是你见到的,我从绫小路的宿舍里出来,因为我在他那里睡了一晚上。原因是因为我们在交往。”

“……”

如果是普通的两个同学,比如须藤健在绫小路清隆的宿舍睡了一晚上被堀北铃音看到,她是绝对不会多想的。但她看到的人却是自己的哥哥——况且还是堀北学和绫小路这样两个看上去不可能有深入关系的人——不想多都难。

而想多了的结果,在得到证实之后,堀北铃音虽然因为堀北学的动作而变得诧异及露出了稍许脆弱,但言语中还是控制不住地表露出对绫小路清隆的厌恶:“那……也不应该是绫小路。哥哥这样的人,绫小路根本配不上你。”

堀北学收回手,对于堀北铃音的毫不动摇:“我和他的关系仅限于在这个学校而已。”

有着利落短发的男性穿着高中的校服,眼镜后的那双充满知性味道的眸子在绫小路清隆和堀北铃音身上梭巡,在说完这句话时定格在望向金色眸子的那一眼。

“我要告诫你一点。铃音,我和绫小路的关系并不是现在你要烦恼的。你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吧。新一轮的考试,新一轮的考验,如果把心思放在这种事情上,那你永远不可能赶上我。”

堀北铃音放在身侧的双手紧握成拳,眼眶微红。

她听着其哥哥这般看似施压实则鼓励的话,再怎么心里有所不满,也无法再说什么了。

但显然堀北铃音还是不打算轻易的妥协,将矛头对准了刚才一直被她刻意忽视的绫小路清隆:“绫小路,你真的喜欢我哥哥?”

原本是三角形的阵列,绫小路清隆在听到这个问题后,站到了堀北学的身边,两个人并肩站立面对着堀北铃音。

“是我提出交往的。”

这句原本准备是由堀北学告知的话语,从绫小路清隆的口中说了出来。

天边的夕阳升起,一片红色从窗外映照进来。

在一阵长时间的沉默过后,堀北铃音好似下了某个决心似的,一脸坚定地说道:“哥哥,我不会做什么阻挠你们的事。但如果绫小路之后做了什么让您生气的事,请您告诉我。在您还没有毕业之前,我也会在您看管不到的角落,替您注意他的言行。”

绫小路清隆在内心摇了摇头,邻桌的心情他不是不懂,不过堀北学想听到的一定不是这些话。堀北铃音还需要更多的成长啊。

“并不需要,做好你自己的事吧。”说完之后,堀北学也再次冷下脸。“回去吧,别忘记你还有要和你同学的约定要达成,在这里只是浪费时间。”

 

绫小路清隆和堀北学一起看着堀北铃音离开。

这个女孩的心里大概是非常郁闷和烦恼,可是在这个节骨眼上,却也还有更重要的事情等着她去做。如果将心思放在在这种事上,那她便无法切实的前进。

等到三楼走廊只剩下绫小路和堀北学之后,绫小路看了眼已经暗下来的天色,问道:“接下来有什么事吗?”

堀北学反问道:“不去参加你的学习会?”

“我说过不去了。原来我会和你说这些事啊。”绫小路清隆很以为这里的自己和堀北学是这么无话不谈的吗?不过如果是恋人,或许这才是正常的吧。

但作为刚体验到这份关系的自己,只是还并不了解这种感情罢了。

堀北学当然明白他口中所说的“我”是指谁,解释道:“你并不会和我谈论这些事。上次铃音让我作为她和同学的证人①时,我们有聊到这些。”

绫小路清隆也明白堀北学说的“你”代表谁。

“我有些困惑。”

放在以前,就算有所困惑,绫小路清隆选择谁也不会和堀北学倾诉,况且他本身自会去解决问题而不是去询问别人,更何况如今身边的人也是造成困惑的原因之一。

可是现在,他却突然说出了这样的话。

语毕时,绫小路清隆发现来这里的这大半天,自己的心态似乎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恋情而有了变化。

“什么?”

堀北学等待着。

“恋人会做更亲密的事吧,我们做了吗?”

绫小路清隆想说的并不是这个,但这个脱口而出的问题——也不错。

在有些小小紧张的等待中,堀北学安静了几秒,而后出口的“做了”简洁的回答让绫小路清隆怀疑刚才那几秒的沉默或许是这个人也有那么几分不好意思。

但等他转头面对堀北学那双眼睛时,从窗外照进来的暮色,将人的眼睛映出几分蛊惑心神的光芒。

堀北学对他说:“绫小路清隆,我不认为你这个问题,只是为了求得我一个简单的答案。”

这样的回答,其中意思不言而喻。

绫小路清隆佯装清了清嗓子,先迈出了一步:“去你的宿舍吧,不用担心我故意被人发现。”

“……什么?”

“这个时候装傻可一点都不可爱。”绫小路清隆说到“可爱”两字的时候发现堀北学的眉毛抽了抽,他打心底觉得这样子的堀北学还真有些可爱,可嘴上依然不留情面地说道:“没有被其他人看到,只被你妹妹看到从我宿舍出来这件事本身就足够让我怀疑了。”

堀北学沉默一瞬,而后说道:“你如果装傻的话会可爱一点。”

试阅-完


①第六卷《活路的征兆》中第8节。栉田桔梗想让知道她秘密的堀北铃音退学,但堀北铃音想让栉田桔梗停止对她的不信任,要求合作让D班升上A班,于是用期末的考试成绩打赌。为了让赌局成立,拥有效力,堀北铃音邀请了堀北学来作为此次赌局的证人。


评论(3)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晏昕空 | Powered by LOFTER